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所成就。
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人生来平等,谁都不是生来就是天才。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生活,只要利用好自己的智慧再加上不懈地努力就能有所成就。
俗话说:笨鸟先飞,即使我们不如别人,那我们就比别人更努力一点,比他们接触的早点。当他们看第一遍时,我们已经是在看第二遍,这样我们还怕追不上别人的步伐吗?
还有人说:“努力之后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我并不这样认为,当你努力之后,即使并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成就,你要这样想:“如果我不努力,说不定连现在都不如呢,如果我不努力,我会落下别人的就不仅仅是这些了。”努力之后不一定有回报,这只是懒惰的人为自己找的借口罢了。
著名音乐家贝多芬,他每天练琴练到手胀热,胀疼,都不停止,他便在冷水里浸一浸。浸完之后,甩到地板上的水久而久之,便把琴旁边的木地板都浸湿了,可见他付出了多大的努力。贝多芬遇到困难时不是放弃,而是想办法克服,他到了晚年,失去了听力,这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是多么沉重的打击,但他并没有因此退缩,并没有放弃创作,而是而是想出种种办法来辨别声音,创作了不朽名作《月光交响曲》。
事实证明:努力会使你成就一番事业。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努力勤奋学习。梦想的旅程注定是孤独的,努力学习这个过程也是寂寞的,但只要做完这段路不断努力踢开一切绊脚石,大步走向成功之门。相信吧!只要努力,终有一刻胜利的曙光会照向你。
在东汉末年,出现了一场罕见的暴风雨。暴风雨过后,沙滩上就出现了许多由暴风雨卷上来的鱼,这些鱼都被困在浅浅的水坑里。有一天,曹操在河边散步。这时,他发现了一个小男孩在扔鱼。曹操心中很不解,便走上去问:“请问你在干什么?”那个男孩说:“我在扔鱼,你看这些鱼都被困在浅浅的水坑里,我要把它们都扔回去。”曹操哈哈大笑:“你看这里有成百上千条鱼,这么多鱼,你怎么能扔得回去呢?”那个男孩说:“因为这条鱼在乎,还有这条鱼,那条鱼也是……”曹操问:“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刘备”曹操听完,笑笑便走了。当刘备长成30左右的小伙子时,董卓要称霸天下。刘备等人把董卓打败了,但自从刘备把董卓打败了,他便有一桩心事:以后要打天下,需要军师才行,但是我没有军师,怎么能打天下?刘备因此非常苦恼。在一个黄昏的时候,刘备去河边散步。突然,一个闪电打下来,刘备面前突然出现一个英俊潇洒的书生。这人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手摇羽扇,飘飘然有神仙之概。刘备一见此人,连忙问:“请问先生为何许人也?”那人敬了个礼,答道:“吾原是姜子牙,去世后成了神仙。因为我在天宫中不怎么说话,而且我喜欢钓鱼,于是玉帝把我变成了一条鱼。”刘备心中很欢喜,说:“那请问先生叫什么名字?”“我姓诸葛,名亮,字孔明。多亏您当年把我救回了水里,亮才活到今天。”诸葛亮接着说:“如果您不嫌弃我的话,亮愿意给您当军师。”刘备听后,便把他接到了宫里。后来,诸葛亮为刘备夺得了72座城池,降服了10余大将,收服了7200多人。直到刘备统一了天下,诸葛亮又化身为一条鱼,钻进了河里。其实,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只要你付出,就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