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中秋初三作文
中秋之夜
这天是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我们一大家人在一齐吃团圆饭。“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连远在加拿大和北京的二伯和三伯,也都打来电话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晚饭时,家里洋溢着温馨的气息。晚饭后,姑姑提议去江边赏月,我们用心响应,准备好吃的和喝的,我和太奶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姑父、大伯、大伯母、三伯母、哥哥、姐姐和我的一个好朋友——曾翊乾一行14人,浩浩荡荡地往江边走去。
到了江边,哇,人真多啊!我们赶紧找了块空地,铺上一块大布,拿出月饼、水果、饮料,坐着赏月。啊,月色真美呀,旁边有许多“星星”,奇怪,不可能啊!不是说月明星稀吗?哪来的星星啊?仔细一看,原先是许多孔明灯,我差点把它们当成了星星!临江的草坪上,不少人在放飞孔明灯,当他们点燃孔明灯,徐徐放飞的时候,就像一个个灯笼,带着完美的愿望,向天空中飘去,渐渐地,越来越小,慢慢地,变成无数星星,闪烁着,最后消失在美丽的夜空中。
我们坐在草地上,简单地聊着,不时吹来习习凉风,真是惬意!旁边的人三三两两地坐在一齐赏月,三五成群在闲聊,江边有几个人在钓鱼,显得悠闲自在,江面上有几艘小船,上面的人正趁着月光打鱼,江面映着灯光,风一吹,就闪闪发亮。
多么美丽祥和的中秋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