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感恩高一作文精选
“感恩”是一个神圣的词语,它体现的是一种品德,一种知恩图报的品德。
我们感恩土地,因为它使我们有了家;我们感恩天空,因为它给了我们无限的想象;我们感恩花草,因为它们使我们的世界更加美丽;我们感恩树木,因为它们是我们在夏天有了一份荫凉。但是,我们最应该感恩的,是他们——我们的父母和老师。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是我们一直从小说到大的。有人会说:“这么简单的道理,谁不懂?”没错,道理谁都懂,但是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
“感恩”不应该只是一句空话,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上。
每天清晨,当你从睡梦中醒来时,问着饭菜的香味,你是否想到了感恩?也许你认为这是应该的,那么你错了!你知道有多少孩子,正在饱受饥饿的折磨?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理所应该的事情,在他们看来,是一种奢望。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
每天放学后,听着父母催促“快写作业”的声音,你想到感恩了吗?也许你认为父母很烦,明明不需要他们催促,他们却还是一遍一遍的说。但你知道吗?再有些孩子耳中,这是最美妙动人的声音,因为他们可能连学都上不起。
父母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不管你身在何方,只要有父母在,家就在。父母可以无条件的原谅我们,不管我们犯了多严重的错误,不管他们当时有多生气,但最后,他们都会原谅我们。父母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不管发生什么事,他们都会毫不犹豫的站在我们这边,尽他们最大的力气为我们撑起一片天。
这就是父母。你要知道,他们为你付出的,远比你为他们付出都要多的多。我们还有道理不感恩父母吗?
我们也要感恩老师,他们为我们付出的同样很多。
我的一位老师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真正希望你好,一种是你的家长,另一种就是你的老师。”老师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无非就是希望我们现在少走一些弯路,现在多吃一些苦,以后就可以轻松一些。老师一次次的批评我们,你以为他们愿意批评我们吗?一定也不愿意。但他们为了我们,也只能说。你要知道,一次次的批评中,都包含着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出于这些,我们不应该感恩老师吗?
感恩,不应该仅仅说说而已,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上。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