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定格的高一作文
放学的路上,我百无聊赖地走着,此时已是日薄西山,在阳光的照射下,天空中大片的云朵呈现出或浅或深的橘红颜色,晚霞在天空流连,默默地伴跟着忙碌一整天后归家的人们。那拥挤的车道,接连不中断的鸣笛声更是激发了人们归家的渴想。整个城市弥漫着喧嚣,却也营造出一份奇异的和谐。
就这样信步走着,这时,前方的一对父子吸引了我的留意。父亲大概是接刚放学的儿子回家,两人正并排前行。男孩肩上压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大书包,与他瘦小的身躯很不协调。孩子本身就小,走不快,再加上背着大书包的缘故,他的步伐显得更为缓慢。他那高大的父亲便也故意放慢脚步,一步一步随着儿子。
许久,父亲见儿子走累了,便从孩子肩上拉下书包挂在自己的肩头。儿子减轻了负重,孩童的天性整理时显露无疑。他咧开嘴对父亲一笑,便欢喜地蹦跳着向前跑去,不时回头瞟一两眼父亲。父亲好像也很兴奋帮孩子解除了书包的束缚,他慈祥地看着前方的儿子,不觉加快了些脚步。
夕阳西下,街道上依旧是一片嘈杂。公交站台上,熙熙嚷嚷的人群焦虑地等待公车。马路中心汽车堵塞得水泄不通。配合着人流车潮,太阳也在此刻尽情地开释他的毫光,晚霞笼罩在城市的上空,明艳不可方物。
父亲依旧向前走着,前方的孩子却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跑了回来。他牢牢跟在父亲的身边,与父亲并排前行。过了一会儿,儿子又侧过身,从父亲肩上拉下一根背带背在自己肩上,试图分担书包的重量。“爸爸,书包怎么不重了?”男孩迷惑不解。很显著,孩子与父亲的身高差使书包的重量仍旧由父亲一人承担。“是啊,的确不重了。”父亲答道,依旧慈祥地看着儿子。
时间在这一刻定格了前方的画面,一对父子由书包相维系,并排走着,他们默默地前行。我悄悄地凝视着他们的背影,只觉得他们踏上的是整片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