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本来是计划跟爸妈去长隆公园玩的,可是春节的脚步临近,我临时改了主意,我要回外婆家。我很想念外婆陪伴的日子、舅舅带我池塘捉虾的情形、还有碳火烤红薯的诱人香味,这大概就是大人说的“年”味吧!
春节时我完成了一项任务,就是我妈妈的妈妈的妈妈90岁生日了呢,我给她唱了生日快乐歌!我的外婆60岁生日也在春节期间,这都是很重要的日子。我们一大家人围着一个很大很大的蛋糕,点了生日蜡烛、燃放了烟花鞭炮,很热闹。然后照了全家福的合影,大家笑得很灿烂,很开心。外婆说我笑的像朵花!
去池塘捉虾的想法我没能实现,因为天气不好,太阳都躲起来了!舅舅告诉我“天气冷了,小虾们不会出来,也不进食”,这就是书上学的“冬眠”吧。但是我很喜欢户外探险,家门口全是树木,就像是小森林。爸爸陪着我在野外认识了很多植物,有樟树、桂花树、玉兰树;开花的有梅花、茶花、油菜花;还有青菜、胡萝卜、香菜各种蔬菜;就连枯萎的棉花、芝麻我都知道长什么样子的。在大自然中,听着鸟叫,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好自由啊!
天气冷,外公在家里生了碳火。我们围坐在红红的火盆边,一边烤红薯,一边烤年糕。看着年糕烤熟后冒着焦黄的气泡,闻着红薯烤熟后的甜糯香气,听着大人们讲述一年的过往和家乡的故事,有家人们陪伴在身边,感觉好温暖幸福呀!碳火烤得我的脸蛋红扑扑的,好像我也要烤熟了一样!
虽然爸妈说现在跟他们小时候的过年有些不一样了,但是我觉得,过新年,穿新衣,吃好吃的,有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一大家人热热闹闹的多好玩、多开心啊!
春节的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要跟爸妈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我舍不得愉快的假期这么快就要结束,我舍不得离开陪我长大的外公外婆。妈妈告诉我“有团聚就有分别,有分别才有团聚,每个人都要学会成长和独立”,外婆许诺我,等我放暑假时来看我。我好像又很期待我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