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父爱初中文章wps文本
夏日的一抹阳光,经过医院长廊玻璃的折射后,照耀在了父亲的脸颊上,父亲额头上的汗珠还在一滴一滴的滑落下来。
那一天,是同学的生日。中午,我们一行众人酒足饭饱后步行回家,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好不欢乐,却怎么也没料到,一场噩运已然临头。得意忘形的我和同学们推推搡搡……只听着“咔嚓”个声脆响,我的脚崴了。
父亲赶到的时,我的心一下子不慌了。因为是周末,医院的轮椅借不出来,而从医院的影片室到治疗室需穿过一个长长的走廊,单脚跳了一路的我,已然满头大汗,站在原地不动,父亲看了看我,二话没说,半蹲下来将我背在背上。在我一百六十多斤的身躯下,父亲显得十分瘦弱。父亲背着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往前走,这个平时很简单的动作,现在,父亲却做的如此辛苦。阳光在医院长廊玻璃的折射下,照耀在父亲的脸颊上,看着父亲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滑落,我的心如同父亲脚步一样沉重。
父亲总是很忙,很少有时间陪我,曾经一直以为父亲并不关心我,常常暗中与他较劲,现在看着父亲焦急的样子和他脸颊上的汗珠,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
接下来是买毛巾、交费,父亲楼上楼下跑了无数趟,却没有说一句话,我终于体会到了高尔基的那句话:“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它,你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感动,这个人就是父亲,这种爱就是父爱。父爱无形,细细品读,我们会感动,感动过后,我们要学会珍惜,学会豁达,学会理解,理解父亲,理解父爱……
人与人相互依存,每个人都有背景。我在文学苦旅上,当然也不是独行者。
小说一成长篇,就是不小之说,就需要整段时间和安静的环境来及时捕捉那一晃而过、灵光闪动的无数瞬间。创造的冲动美妙无比,我已无法控制自己,不把那心头的灵光闪动变成能看得见的纸上文字,就像母鸡憋着蛋不能下一样难以忍受。1987年,当我提出结束有规律上下班生活,回家专意写作时,家里一片反对声。高考只差几分落榜,时在张家山林场任护林员的哥哥姜水利,识见却不同于众,笑道:三代出一个贵人,十代出一个怪人。贵人好遇,怪人难见。只要无害于他人和社会,怪又有什么大不了?
几句笑谈,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于是我弃铁碗如敝屣。
哥哥并不是十分理解我,但爱可超越理解。我出生时哥哥才四岁,连自己却需要人管,母亲却为了下地挣工分养活我们,不得不把他拴在炕上让管我。我哭他哄不住,也只会哭。他带大了我,当然很爱我。一次我的一位朋友来山上玩,说:你弟弟也真是,到现在还找不下媳妇。哥哥觉这话有小瞧我之意,斜了他一眼。他忙忙改口说:我是说他现在还不肯成家。哥哥仍茶不沏烟不递尊口不开,让人家干坐无趣,悻悻而去。的确不是待客之道,但由此可知哥哥对我有多偏爱。
嫂子何秋娥憨厚朴实,日日为我茶来饭去。加上我,当时哥哥的二十来块钱工资,养活着四口人,嫂子却从没缺过我的花费。
多年辛苦,出书却得自费。几乎在我第一次出书的同时,哥哥买上了张家山林场,从此陷入了窘境,债务缠身。我不忍给他添乱,屡拒绝他资助。有一次甚至惹得他大发雷霆。算上这一次,姐姐姜枝叶已不惜血本为我出了三次书。只要我书稿画上最后一个句号,姐姐就知道下面的事该她了。
1992年,父亲身患癌症。两位老人与我共同生活,而我分文收入没有,又要花钱请医,又要照顾又要写作,还要自费出书,真是焦头烂额,狼狈不堪。要没有姐姐,真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样子。姐姐单位效益不好,便自动下岗,经营百货,开羊肉馆,后又卖农资。农资旺季,姐姐一天给人家抬化肥装车数十吨,累得吐血。就这样,她源源不断地供应我的生活、出书和给父亲看病等。人爱问姐姐为什么要对我如此付出,她说是怕我一场辛苦落个空,万一想不通出意外。这是终极关怀,是人间至情。我的姐姐,在我心目中是天下最好的姐姐。
实用作文: 初中的文章600字(经典版)
我家种了一棵樱桃树,每年都会结很多红红的樱桃果。今年也不例外,由爸爸带领全家总动员,在我们的精心照料下,又到了丰收的时节了。
今天早晨,我还没有起床,爸爸拿着剪刀,小心地将成熟的樱桃一颗颗地剪下来放在盒子里。在早餐时,我望着满满一盒晶莹剔透的樱桃,爸爸得意地说要拿去给单位里的同事分享。我们家的樱桃我也吃过好多,个头小小的,和买来的相比,味道也差不了多少,也许是自己种的缘故,总感觉比外面更加鲜美多汁。我的心里打起了主意:为什么不拿到学校里让同学们尝尝我们亲手种的樱桃呢?我不是答应褚希予,等樱桃成熟了让她也品尝下吗?他们吃到这么是好吃的樱桃一定会很高兴,可是学校规定又不能带食物到学校里吃啊!这可怎么是好啊?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左右为难,吃饭也没有味道。坐上爸爸开的车子,我一直盯着樱桃,心中反反复复地想,是带到学校去呢,还是不带去?带去会不会被老师批评呢?头上都冒出了汗水。眼看要到学校了,我终于下定决心,对爸爸妈妈说:“这些樱桃让我带到学校给同学们吃吧!”妈妈说:“不行,学校里不让带吃的东西,老师发现要批评的!””可是,我好想带给同学吃呀!我上次还答应要带给褚希予吃的。”我坚持着。可是爸爸妈妈还是没答应,我一直央求。到了学校门口,爸爸终于被我说服了。尽管妈妈还不是那么同意,但看我这么坚决,也就把一盒樱桃给了我。下车的时候,爸爸还特地关照我,把樱桃藏在书包里带进学校。
下课的时候,我悄悄把洗干净的樱桃分给褚希予和其他同学吃。看着同学们吃的好高兴的样子,我早把违反学校规定的事给忘了,我也领会了一些分享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