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初三在压力中成长作文600字之一
压力的大小取决于你对它的看法。你认为它大,它犹如泰山,压的你喘不过气;你认为它小,它就像道路上的绊脚石,跨过去。就风轻云淡,风光无限。
压力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大。自从上了九年级,我肩负的越来越多的使命,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压力。体育测试,升学考试等等,压到我有时真的喘不上气。体育测试是我最大的压力了,我从小体弱多,别人轻松跑完三圈,我只能跑两圈儿还气喘吁吁,每次测试我总是倒数。跳远我连女生都比不过,我就被贴了“娘炮”的标签儿,同学们都拿它来取笑我。无形之中我的压力就更大了。早上大课间,老师让我们跳台阶,他们一个个跳得轻松自如,我站在旁边看,轮到我了,在众多目光的注视下,我没跳上去,还把小腿摔了。这下我不用练了,站在旁边看他们练,看他们蹦跳自如,我心中羡慕不已,“我什么时候也能像他们一样身轻如燕啊?”我小声嘀咕着,不料被老师听到,“你不练怎么能成功?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想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向前冲。”听后,我很惭愧:是啊,没有付出,谁给我收获呢?
接下来的体育训练,我都把它作为中招考试测试一般认真对待,在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我总能想起老师的话,“要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向前冲”,咬牙坚持冲过去,就是成功。经过几个月的艰苦训练后,现在我可以完整坚持跑三圈了。但这还远远不够。我一定要跨过体育这道坎,此后的早上,床上再也没有我偷懒的身影。有的是我拼命奔跑的样子,我知道早晨五点的太阳是什么样的,我知道冬天寒风刮在手上的刺痛感觉。为了让压力变小,我只有不断让自己强大起来,压力便不再是压力。
如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已经练得一身武功,1千米跑,我仅用三分半就可以完成。就是这不懈努力,老师同学也开始对我刮目相看。看来压力真的让我成长了。压力是生活中的必然要素,努力拼搏是减轻压力的有效途径,在压力中,我学会了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我也在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