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地在树林中唱着,唱着童年的歌谣;雨在天地间快速的走进留下童年的痕迹;河流在大地间肆意的穿梭,刺破心底尘封的记忆。
千万个孩童就有千万个童年,更有千万个梦。梦中你们便是那一个世界的主角,那一个世界的中央。这就是大天然传达给我的启示;对。你们可以认为我有幻听。可是在童年的孩子谁没有一个主角梦,又有谁不但愿自己是这一个世界的中央。
大天然,多么亲切的一个词啊;多么锦绣的一个词啊;多么神秘的一个词啊;大天然给人一种亲切而疏远的感觉。你写作的灵感,来自大天然你口中所含的食品来自于大天然,就连你自己也是大天然中的一份子,怎么会让人不感到亲近呢?可是当你认为自己离大天然更近一步时却发现自己与大天然还里天海相隔,又怎么让人不疏远呢?永远不要认为自己已经吃透了大天然,这也是大天然给我的启示。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人有愁,可大天然呢?大天然也有自己所忧郁的。而这忧郁的源泉来自于植物,来自于家禽,来自于飞鸟吗?不!都不是!这大天然的忧郁来自于凌驾于万物之上,自认为是,高高在上的人类。人们砍光大树,便是拔光大天然的衣服。人们污染铺张水源,便是在无穷的更换大天然的血脉。人们挖取矿脉,便是在抽取大天然的筋骨。人们使大天然头破血流体无完肤。可人们只留意到面前未看到长久的未来。因此大天然化为荒漠来说明他的失望;引动山洪来说明他的警告;引动山崩海啸来表明他的愤怒;有的人就曾经说过:假如按照现在的方法来开采资源,砍伐树木,那么这一个蔚蓝色的锦绣星球将在100年后不复存在。”我以为他说的没错,大天然与人类的糊口息息相关这也是大天然带给我的书信送给我的启示。
人们的青春是载歌载舞,绚丽多彩的,人们的思惟是变化莫测,无法预示的,人的一生更是千姿百态的,可假如能让我选择那么我宁愿去做一棵树,过完我枯燥的一生。只是简简朴单的为了揭开大天然的面纱,只是为了变为大天然新衣中的一部门。为大天然做出一些菲薄单薄的贡献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