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与书籍相遇初三作文600字之一
朋友,你可曾在书籍的海洋中畅游过?你可曾记起那是怎样的感受?是愉悦?是沉醉?还是忘我?我至今都依稀记得,在六年级的我,曾经多么陶醉于书籍当中啊!那年的那天,我与书籍相遇。
那是临近期末的时期,面对考试的同学们如临大敌,个个在学习中“浴血奋战”,迎接期末的最终考验。而那时的我,却与别人截然不同:同学们在拼命复习,我却泡在了书里。下课,看课外书;吃饭,看课外书;做完作业,看课外书;睡觉前,继续看课外书;甚至上厕所,也都抱着本书不放……甚至于那天,我还看了一整天……
那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本是个出去游玩、逛街的好周末,而我,理所应当地就在家里把书当宝“玩”咯。一大早起床,睡眼婆娑,昏昏沉沉的。等我意志清醒了,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昨晚的《狼王梦》还没看完,不如接着看。兴致勃勃打开书的我,在回顾:看到哪儿了?蓝魂儿最后怎样?有没有当上狼王?紫岚的命运又如何?我满心期待地读了下去……
我的眼睛随着书中故事移动,字里行间的故事一点一点地把我带入其中:我仿佛来到紫岚身边,跟随着她,陪她一起等待着她的想要的狼王诞生。当看到紫岚的儿子们一个一个地为了她的宏图大愿而牺牲,而惨遭残害时,我的心头都为之一振,接连而来的是惋惜与遗憾,随之,又为紫岚的计划感到担忧,担心她的夙愿能否实现。紫岚悲伤时,我陪之;其担忧时,我随之;她努力时,我愿之。在故事发展的跌宕起伏之下,我也身临其境,感受着他们的喜怒哀乐。我的心情陪伴着它们,随着故事的变化而变化,故事的发展控制了我的思想,我感觉我已与它融为一体了。
那天,我几乎读完了两本书;那天,我与书籍相遇;那天,我因书而哭,因书而笑;那天,我在书籍中尽情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