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语中,“税”字由“禾”和“兑”两字组成,“禾”指农产品,“兑”有送的意思,英文中的“税”tax意指为公共目的向政府支付货币。从本质上讲,税收就是国家聚众人之财,办众人之事,再明白地讲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现实生活中,我们几乎处处都能感受到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各种服务。例如:凤凰古城的灯光工程与街道的清洁打扫,我们学校的新教学楼与新课桌等,都是由纳税人缴纳的税款转变成财政拨款而建造的。
就教育而言,我国就从20xx年起,率先对中西部地区农村贫困中小学生免除学费、杂费、课本费,全国解决1。5亿农村中小学生上学难的问题;为保障家庭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国家采取了发放高等教育阶段奖学金额和助学贷款等助学措施。让部分贫困家庭的家长减轻了负担,让部分贫困学子减小了心中的担忧,从而使学子专心于学习,间接提高回家文化软实力。还有我们学校的多媒体,让我们上课更加活跃、更加激动。多媒体向我们展现了许多丰富多彩的图片,并为老师和学生节约了部分时间,增添些许的幸福与快乐。让我们感觉到求学之路的幸福。
就交通而言,近年来,由于凤凰旅游业的发展,加快了经济的发展,大量的人口迁入凤凰,导致凤凰交通堵塞,影响游者的到来,阻碍凤凰旅游业的发展。现在凤凰到吉首的高速公路、凤凰到怀化的高速公路,缓解了交通问题,并加强了凤凰与外界的联系,促进经济的发展,提高凤凰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
税收金是保障兴民的生活水平,对广大人民群众无害而百利的,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文化设施、公共卫生设施、扩大就业规模、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相信不久的将来,凤凰的知名度将广传于世界各地,凤凰的发展将拭目以待。
税收给我们建造了一个丰富多采、五彩斑斓的世界,给我们带来了健康、便捷的生活,更是让我们体会到身边事物的变化,让我们享受着舒适和幸福。税收将发挥它那无穷无尽的潜力和创造团结和幸福,税收和谐社会的力量,造福于民,为人民之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