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
我的偶像不是明星,不是歌手,不是作家,也不是什么有钱人家。她是一个普通人,是我的妈妈。
妈妈对我有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我生病的时候,她会一直在我的身边照顾我。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想喝梨子汤。可是家里偏偏没有梨子汤,想要喝,还必需要到华府城隍庙附近的菜市场才有。妈妈她也给我买。临走的时候,妈妈留了一个手机在家,让我有什么事情给她打电话。我点了点头。妈妈出去给我买了梨子,回来就给我烧汤喝。
有那么一次,我上床睡觉了,谁知在我的枕头上有一只蜈蚣。我原本毫不知情,我翻了一个身后,正好打到了那条蜈蚣,蜈蚣上前就咬了我一口。我的手流血了,叫来了妈妈。妈妈在我身边陪了我一个晚上。我想睡觉,可是我的手很疼,睡不着觉。妈妈知道了,就一晚上没有睡觉,在旁边给我讲笑话,说故事,猜谜语,让我忘记手上的疼痛。
我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她会耐心地告诉我为什么错,错在了那里,让我记住。当我再写一遍那一题时,要是再错,妈妈就会说我不认真听了。我犯错误时,妈妈也会说我,让我改正缺点。
我的偶像就是我的妈妈。她对我关心、照顾,比那些明星、歌手、作家、有钱人家对我都好。
1983年10月14日福建龙岩市上杭县诞生了一位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他的叫林丹。身高在1.78左右,他的爱好是:踢足球、看电影、听歌、和朋友一起聊天吃饭。他是用左手持拍,打法:拉吊突击,进攻遗失强,场上步法灵活、速度快,进攻的落点好。虽然林丹的性格不服输,但他的心态往往决定了他比赛的“成败”。主要战绩:20xx年世锦赛男单冠军……
上世纪80年代初全国各地风靡学电子琴。当时林丹正在上学前班,班里的同学几乎都被家长带着去学电子琴,林丹也不例外。林妈妈给他买了一台名叫卡西欧的电子琴,价值一两百块。可是这台电子琴并没有吸引住“小林丹“。只练了一星期,他就再也不肯练了。
9岁,在泪水中成长
1992年,9的林丹进入了福建省体校,来到了杭县600公里远的福州。在省体校的第一个学期,林丹是伴着泪水度过的。
林丹是在1992年冬天进的体校,一向怕冷的他非常不习惯宿舍生活。自从林爸爸、林妈妈把林丹送到福州后,林丹就开始哭,基本上一天哭一次。训练的时候,练着练着就开始哭。训练完了,回到宿舍,他经常独自发呆,不知不觉又开始哭了。后来,林丹开始给家里写信,一天写一封,主题基本上是:我想你们,爸爸、妈妈,你们快来看我。
后来林丹学会了换衣服、洗床单……他写信的次数越来越少,直到他适应了体校生活。
12岁,在部队经受洗礼
1995年,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林丹获得了男单的冠军,被解放军看中了。部队让他在部队试训10天。之后没有几天林丹就接到了解放军的录取通知,12岁的林丹就这样跨进了军队的大门,成了一位军人。
到了部队,部队为林丹发了许多装备,有凯胜的羽毛球拍,有服装等。领到装备的林丹非常高兴,因为在此之前他一直用木头做的球拍。
1997年,林丹随着解放军队到南日岛体验部队生活。在那里,他们这些羽毛球的选手每一天都要与官兵一起出操、站岗、在太阳下站几十分钟……经过那一段时间的洗礼,林丹充分感受到了当军人的艰苦。
林丹说自己在球场上的那股霸气是与生俱来的。事实上,这股霸气是缘于他从小不服输的性格。这股不服输的劲头让林丹在无论多么苦,多么累的情况下不服输,从地方体校到军队,他的性格得到了更好的锤炼!
姐姐一直是我学习上的榜样!她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在六年的小学生涯中,她还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劲头!
记得在去年,姐姐面临着小升初的考试,所以,她每次写完作业后都要进行复习。
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姐姐一起写作业。我很快完成了全部作业,不禁心花怒放。于是,我瞥了一眼身边的姐姐,发现她早已写完了家庭作业,正抱着一本课外辅导书,全神贯注地看呢!哎,算了,还是不要打扰她了。过了一会儿,我实在是无聊,就走过去用手轻轻地拉了一下她的衣角,自顾自地说:“姐,陪我玩,行吗?”她好像没听见我说话似的,面不改色,仍旧低着头认真复习。见此情景,我生气得直跺脚。“妹妹,姐姐就要毕业了,我想你也希望姐姐考上一个好中学,是吗?”我点点头。“好,你别打扰姐姐!”说着,姐姐又把视线移到了书中。我只好扫兴地叹了口气,自己玩去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玩累了,就踮着脚,慢慢踱步走向正在刻苦努力学习的姐姐。“姐,你怎么还在学呀?都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了!”可她头也不抬,只是把一个手指头放到嘴边,“嘘”了一声后,就冲我轻轻摆了摆手。又经过很长时间后,姐姐突然站起身,并冲我笑着说:“我刚才在思考一道难题,现在终于想出来了!来,咱俩一起吃饭去!”说完,她便手舞足蹈地拉着我,去吃饭了!
是啊,姐姐就是这样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她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20xx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了多才多艺、阳光善良、礼貌谦虚的小眼睛帅气男生-Henry。从那以后,我开始慢慢关注这个可爱的男生……
后来,我成了他的歌迷,每天关注他。我真的是被他感动了:他,因为不会韩语,而被韩饭用恶毒的语言谩骂的时候还会跟人家说谢谢;;他是那个为了让不喜欢他的歌迷看到他的实力,每天没有日夜的练习的Henry,直到大家承认他;他是那个每次想家都会拉小提琴,却会不知觉的哭出来的Henry;他是那个被全场喊着“Henry走~”的时候还会完美的为他们表演的Henry;他是那个最有才华的Henry;他是那个最勇敢的Henry……
他是那个被成员公认的最好欺负的Henry,他很爱很爱歌迷,他会瞒着公司给外地来的歌迷签名;他总是说:“我可以受伤,但我的歌迷不可以。”每次下台前都会对着歌迷喊:“谢谢你们,我爱你们~”然后才恋恋不舍的走下台去……
Henry出生在加拿大,但他比谁都想回到中国来发展。他总是可爱的笑着面对琴弦们,把所有痛苦都深深的埋在心里。Henry还是个多才多艺的男生,小提琴、钢琴、街舞、打鼓、芭蕾、拉丁舞、歌唱、B-BOX他样样精通。尽管是这样,但出道加入SuperJuniorM后,他并不轻松,却受到排斥,但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歌迷的认可。
我喜欢Henry,和他的长相并无关系,而是他的坚持不懈打动我,让我一直把Henry当做我的偶像。我会永远做Henry最爱的歌迷—琴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自己最喜欢的人。我也不例外。我的偶像是一个很棒的演员,亦是一个优秀的歌手。他有冷峻迷人的外表,如春天的阳光般温暖的笑容。仿佛是漫画中的阳光少年。
我的偶像给我带来了欢笑,快乐!我常常从电视剧中看到他,他完美的演技,展示着一个个不同的人物形象。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性格,却总能带给我们欢乐!小时候的他很简单,喜欢唱歌,所以“胡乱唱歌”基本概括了他的童年。他小时候性格内向,很腼腆,父母为了锻炼他,就带他去考小荧星,在考场上别的小孩又唱又跳的,只有他怯生生地躲在后面哭,也许老师觉得这个小孩挺可爱的,就把他招进去了。他说过:这就是我,简单的我!他在2006年出过车祸,夺走了他帅气的容貌和他的好友,但他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反而更加珍惜生命。他用自己平实的笔触讲述了20xx年夏天车祸发生的来龙去脉;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支离破碎的一切,自己坦然面对的乐观和真诚,以及将被撞碎的幸福一个个、一片片拾回的心路历程。他将《幸福的拾荒者》该书的利益作为慈善用途。
他是我最喜欢的人,我喜欢他温暖如春风的笑容。他——就是善良、乐观的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