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舒展着翅膀,滑翔在天空中,大地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我是一只鸟儿,一只自由自在的鸟儿。
我慢慢收起翅膀,十分平稳地降落在一枝树丫上,这是一棵古木,它的主干又粗又壮,长长的胡子垂落下来足有五六米。它一头郁郁葱葱的绿头发向四周舒展,嘿,榕树什么时候也烫爆炸头了。我轻轻啄开了树皮叼出了一条大肥虫一口吞了下去,——这可是和树打交道的方式。一阵风拂过,老树沙沙地笑了起来,“嗨,小不点,有什么事啊!”
我理了理羽毛长鸣一声,十分严肃地说:“听说最近大雕又搬家了,搬到哪儿啦?”
“呵呵,”老树摇了摇胡子“就住楼下,而且好像今天搬来!”话音刚落,我就“啊”的叫起,学那些公鸡乱扑起来,险些掉下去。“哇哇,救命啊!”淡定、淡定,不就是一只雕嘛,大惊小怪,大不了就躲过去嘛,森林那么大它又不专吃你,坐下来看夕阳吧!”老树随着风大叔摇头晃脑的讲。我定了定神,梳了梳羽毛瞄了一眼绿意无边的森林,轻声说:“大自然虽然大,但随时都是非常危险-----”正说着一只大雕突然俯冲过来,让我措手不及。我急忙跃下树枝,飞速地往下降,那只大雕也紧追不舍,千均一发之时,我由下降形态,突然改由前行,一路猛冲,我越过小河,钻过树洞,钻入另一个棵大树里屏息凝神,只见那只大雕没来及转弯,一路猛冲,眼看就要撞到地上了,它突然收起翅膀,肋往下一扇,大雕便又腾空而起,只在青翠的草地里荡起了一圈灰尘,不过别高兴得太早了,别忘了我可是从树技跳下来了,哼哼,跑得和尚跑不了庙,咚的一声巨响,那只可恶的大雕撞下粗壮的树干上,眼睛一瞪,翅膀一伸就倒在地上不动了。我慢悠悠的飞了回去,只见低头一个圆滚滚的小松鼠小心翼翼的靠近,往大雕头上狠狠地踩了几脚并吐了口水,然后飞快地奔回大树。我绕了一个圈才缓缓落下,抖了抖羽毛,五彩缤纷的花儿在风中摇晃,轻轻地唱着英雄之歌。
“十分!”老木树抖动着叶子为我喝彩“现在你不但多了一套新房,而且还可以坐下来看看夕阳了,一举两得!”我望向远处,夕阳已经没入地平线半边了,火红的余辉洒向森林,从远而近是一片火红的天地,近处的火烧云燃烧着金色的光芒,森林真美啊!
明天,又是危机重重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