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偶像初中作文精选
人们总习惯把"偶像"这两个字定位于歌坛,影坛或舞台上的那些当红明星们身上,这大大的曲解了这个词的真正含义。百度解释中"偶像"一词是表示对有榜样意义,可以对人们,尤其青少年产生积极向上带头作用的人群。这样说来,"偶像"可不仅仅是那些明星们的代名词了。在我看来,也许完全可以是我们身边的那些最重要而又最平凡的人!譬如说我们最伟大的母亲。
我是家里的晚来女,所以母亲没有同龄小伙伴们的母亲年轻,而且还有比较严重的关节炎,是年轻时落下的病根。她自己说,这是上天对她半辈子辛勤劳动的嘉奖。我和父亲只是听着不做声,心里满是对母亲这坚强,乐观品质的敬佩。
母亲是个善良,朴实,细心的人,她对我的关心可谓流露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上。我还可以清楚地记得,儿时有次早晨起床后,母亲拿着一件我从没见过的新棉衣让我穿穿合不合身,我当时虽有些纳闷这件新棉衣”诞生“,但还是没太在意的穿上了这件丝毫不差我尺寸的新棉衣。经过多年后与父亲谈心时才知道这事情的真相。原来是那夜母亲的腿病又发作了,疼痛难耐,为了分散精力,缓解疼痛并不浪费那深夜的光阴才忍着疼痛为我做的棉衣。我听后,由心而发的是多少对她这样坚强的奉献精神的敬佩和崇拜啊!我为我拥有一位这样的母亲感到自豪啊!
我这朴实善良的母亲并不善言语,她说不出多么优美的语,动听的句来,但却可以用对我对家一点一滴的关心让我来佩服她,尊敬她,感恩她。如今她已是花甲,许多她的同龄叔叔阿姨早已花了眼,而母亲还能穿针,有次,我无意间的问她:”妈,您这眼神还挺好哈!”没想到她竟回应我说:“那是想看你快点长大,不舍得花呀!”我相信这是她最由心而发的话了。因为我与母亲的年龄差距实在太大了,她不舍得花眼,更是不舍得变老啊!我的老妈妈!
如今我读书住了校,因为那所谓的面子,越来越少穿母亲做的衣服。母亲也越来越少为我做衣服了。现在她唯一能为我做的就是给我做好我在家吃的每一顿饭,让我吃饱,吃好。有一件事我可以打包票,那就是每次我离开家前的最后一顿饭永远都是象征着一切美好意义的饺子。无论早饭,午饭,还是晚饭。
我母亲并不要求成龙成风,取得多么辉煌耀人的成绩,但要我一定要人品正直。脚踏实地,真真实实的做人做事,一步一步的走好每一个脚印,向着比昨天更远的一个目标努力!就像她一样。同时,她也像我的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前进的每一条小路!
"慈母的手中线,孩儿的身上衣。“母亲为我们做的事情虽没有明星对粉丝的答谢会大型,隆重,但却比那伟大,珍贵得多,因为母亲本就是一位伟大的人。既然,百度说偶像就是榜样,那我的榜样就是母亲!我的偶像就是母亲!我要像偶像一样勤勤恳恳的奉献,脚踏实地的做人。我的母亲,我的偶像------那个这世上最爱我,最疼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