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面积不大。说到宁波北仑,青瓦红砖,各种海鲜小吃,从来没变过。就像“依山吃饭,依水吃饭”一样,北仑对于习惯吃“水”,看“山”的人来说,是我心中的阳光岛。
北仑是一幅醉人的山水画,文笔柔和,仿佛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湖月两相。水和天一样,山在层层迷雾中若隐若现,相当朦胧。
这里农村的房子大多是青砖绿瓦,溪水潺潺,山路蜿蜒,山河纵横。真的是见过什么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如果说这种美食,北仑并不逊色。作为一个沿海城市,靠近中国最大的渔场舟山渔场,海鲜是不可或缺的食物。比如清朝的《云岭碧山图》说:“宁波人喜腥,都是海鲜”。在宁波鱼市场,一些最受欢迎的海鲜是龙鱼,白带,大小黄鱼,鳙鱼,等等。蒸、炖、汤煮、晒干,这些鱼可以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除了这些,阿兰宁波人必备的饭菜还有红泥蟹、咸泥螺、咸竹笋。用肥蟹酱,中度咸的泥螺,金油笋,米饭,会香好几倍!
说这些,你还不动?北仑小吃也很有特色!软皮圆的汤圆;入口酥脆不粘,甜中带咸,甜中带咸,吃完有余味的千层饼;口感柔和,口感爽口,豆香酥糖。
北仑,有无尽的诗画,无尽的海鲜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