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感谢。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许多令我感谢并难忘的风景,其中有一颗星在天空中划过得极慢,我抬头一看,啊!那不是明亮的眼睛吗?
那是小学时班主任刘老师的眼睛,有时含笑,有时明亮,闪烁着迷人的光亮。
那时,我刚转入一所小学,一切事物都那么陌生,我的内心透着胆怯。老师走过来,亲切地摸着我的头顶,我抬头一望,刚好遇上了老师含笑的双眼。
那时,我还是一个蛹,因为一次她给我的机会,我破茧成蝶。
那是一次演讲比赛,作为新人的我,只记得把头埋得很低,不敢看老师的眼睛。当听到老师在讲台上喊我的名字时,我顿时脑子就停顿了,忙向台上的老师摆手。
可我一抬头,正看到老师的眼睛,这次的眼睛似乎又带着鼓励,我感受得到她对我的信心。于是,我同意了,在家中整整练习了两天,我被迫上了讲台。
一霎时,灯全部照了过来,刺得我睁不开眼。瞬时,我大脑一片混沌,一个词也不记得。就在这时,我寻到了在台下的那一双眼睛,我的心好像突然放宽了,在台上绘声绘色地讲着。
那一次,我获得了三等奖,几乎所有人都为我鼓起了掌。
我明白,只要敢尝试,世间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老师,谢谢您!是您的眼睛,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为我指引了方向,给足了勇气,找到了自信,然后还品尝到了胜利的浆果。
直到今日,我仍记得你那时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