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午,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妈妈到青少年宫去观看鸟类科普展。
青少年宫门口停满了车辆,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大多都是少年儿童。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涌进展览厅。
迈进展厅大门,我便被各种各样的鸟迷住了。它们神态各异:有的展翅欲飞、有的捕捉昆虫、有的张嘴唱歌、还有的屏息凝视,在等待猎物的出现……突然,一只巨鸟扑入我的眼帘,妈妈说:“那是鸵鸟。”这么大的鸟,差不多有两米多高。昂首翘尾地站在那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长长的脖子和长长的腿,小小的脑袋又扁又宽,眼睛却很大,有趣的是它的头上、脖子上和腿上都没长羽毛,呈粉红色。听说鸵鸟的腿非常有力,善于奔跑,一步可跨八米,一小时能跑七十千米。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接着我们看了美丽的绿孔雀,绿孔雀是鸟中的皇后,长长的尾部上长着多彩的眼状斑,鲜艳夺目。你看!还有几只洁白的仙鹤,亭亭玉立,栩栩如生。我们最后观看了画眉、鸳鸯、三宝鸟、苍鹰、灰惊鸟等等,种类多得数也数不清。叫的出名的,叫不出名的都有。这时,我仿佛自己正置身于大自然中。
不知不觉快中午了,我和妈妈念念不舍的离开了少年宫,我情不自禁地想:大自然是多么地奇妙啊!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给鸟儿一块绿地栖息,一片蓝天飞翔。
大家好!我是专业的牙齿美容师——牙刷。我的主人是个讲卫生的小男孩
我家住在干净宽敞的漱口杯里,小主人父母的牙刷就成了我的哥哥和姐姐,它们非常喜欢我,都说我长得漂亮。我还有一个最要好的朋友,它是牙膏弟弟,我俩总是形影不离。我每天只需要工作两三次,空闲的时候便和哥哥、姐姐、弟弟聊聊天。
我的外形也与众不同,哥哥、姐姐都很羡慕我,它们都是传统的直柄,而我的身体却是曲柄,这是根据儿童握住牙刷时的手型设计的,使用起来顺手方便。我的全身是粉红色的,小圆头上的“头发”呈波浪形,十分柔软,用我刷牙会感到非常舒服。圆拱形刷头可以探入口腔的难刷部位,让主人的口腔更加清洁、健康。刷毛的背后还排列着十几粒突出的小斑点,既可以“打扫”舌头,又能给舌头做按摩,真是两全其美啊!
我的无忧无虑的日子过了一个月后,小主人就开始冷落我了,他不再用我,这让我很伤心。原来,小主人受一些同学影响爱上了吃“彩虹糖”、“跳跳糖”、口香糖……甚至睡觉前也要偷吃一点糖,妈妈劝她不要吃糖,他却当成了耳边风。突然有一天,小主人的一颗牙齿开始疼了,让他寝食难安。这时,他才想起妈妈的忠告,后悔自己没有坚持刷牙。紧接着,我又光荣地“上岗”了。
又过了一个多月的快乐时光,我的“头发”不知不觉地变脏了。这时,“不幸”降临了,我被迫迁入新居——杂物箱。在这里,只能和布娃娃、玩具汽车闲聊,虽然悠闲自在,却总觉得缺些什么。有一次,小主人放学回来了,穿着一双沾满泥浆的运动鞋。机会来了!我使劲顶开箱盖,挤出箱子,用尽全力滚到主人脚边,主动地磕碰着他鞋上的泥。主人终于拿起我来刷鞋了,我心里很温暖……
哎哟!刷完了,累得我腰酸背痛。可我觉得虽然累一点,脏一点,也比“下岗”要好。能够靠自己实现“再就业”,我感到很自豪!
有一天,森林超市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来了之后骄傲的说:我以前可是主人的宠物呢!主人每天都要给我吃最好的食物,我住在华丽的宫殿里,一天什么都不用干,只要唱歌就行,我是和人类居住过的鸟儿,见过大世面的,你们这些鸟儿怎么能和我比呢!
啄木鸟先生看了她一眼,问道:尊贵的黄鹂鸟小姐,既然您的主人这么爱你,那你为什么来到这里呢?
这,说来话长黄鹂鸟变得吞吞吐吐了。
啄木鸟先生又问道:您来到这里有什么需要吗?
嗯,是的,我需要最好的虫子饼干、果汁、最华丽的被子和绒毛房子。黄鹂鸟小姐清清嗓子说。
于是,啄木鸟先生给她拿来了今天早上刚刚制作好的虫子饼干和鲜榨果汁,孔雀羽毛的被子和山羊毛绒房子。请问小姐,您打算怎么支付这些商品呢?啄木鸟先生问道。
那我就为你们唱一首歌吧!我的主人总是让我在他的朋友面前唱歌,由此获得别人的赞赏呢!黄鹂鸟想了一想说。
我们这里每天都有美妙的歌声,都是鸟儿们发自内心的歌唱,不用支付任何东西你就可以听到,所以黄鹂鸟小姐,您还需要货币或者其它物品来支付或者换取这些商品。啄木鸟先生说。
嗯,我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支付或者换取这些商品,以前我的主人最喜欢的就是我的歌声,我也不需要任何东西,一切都是现成的。现在他不要我了,他从宫殿中把我放了出来,我飞呀飞,已经又饿又累,我已经无家可归了,我没有住的地方,没有可以吃的食物,我也不会自己搭窝,找食物,我一出生就被主人养在宫殿里了。说到这里,黄鹂鸟小姐开始嘤嘤的哭了起来。
啄木鸟先生平静的说:既然这样,我给你提供一份工作吧!在工作期间你可以免费学习如何找食物,搭房子,但是你必须忘掉以前的一切,重新开始学习如何在森林里生活。你不再是尊贵的黄鹂鸟小姐,而是一个普通的森林王国的居民,你愿意接受这份工作嘛?
我试一试吧!已经没人爱我了,我也只能靠我自己,谢谢您!啄木鸟先生。黄鹂鸟小姐羞涩地说。
好吧!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森林超市的一名店员,我相信你会喜欢上这里的。啄木鸟先生说。
起初,黄鹂鸟小姐什么也不会干,她只能跟着别人后面笨拙的走来走去,别人告诉她做什么她才做什么,为此她感到非常的沮丧。啄木鸟先生说:别着急,你会学会的,关键是你能够沉下心来,不怕困难,从零开始。很快,黄鹂鸟小姐找到了她的优势,她会以唱歌的形式介绍商品或者抚慰别人,她还善于搭配食材,衣服,装饰品等等,因为她见过很多人类的生活方式,由于黄鹂鸟小姐的出现,使得森林超市变得更加热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