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作文。
我飞累了,停在了一个种着五彩斑斓花草的阳台上。这是我每天飞过的地方,每次都能看到这家里的那个小女孩在拼命写作业。
我憩过很多人家的阳台,他们见到我往往都会开窗探出身子吓唬我,赶我走,不是怕我把鸟屎拉在他们家阳台上,就是嫌我的叫声打搅他们的休息。更有甚者,那些调皮捣蛋的小男孩还想把我抓住,要将我关进笼子里……可是,这个小女孩却不一样,每次都是隔着窗户对我笑笑,或是挥手打个招呼表示友好,在她家的阳台上歇息,我会一身惬意和轻松。
今天是星期日,我正在这里闭目养神。忽然,一声巨响(对鸟来说的巨响)将我吓醒,发现那个小女孩正提着浇花水壶走向她珍爱的一盆芦荟。我试图靠近她,但却又不想让她看见我,毕竟与庞大无比的人类相比,我太弱势了,怕受到害怕。不经意间,我发出了一声鸣叫。她一抬头,惊奇地望着我。仍是亲切的好奇的微笑着,这让我没有了迅速逃离的意思。
她慢慢走近我。我细细的双腿不停地打颤,直冒冷汗。我用鸟语叫着:“别伤害我!”她莫名其妙,却仍在靠近我,我紧张极了!我是可以瞬间展翅的鸟,逃跑吗?可是我不知为什么,就是想信任她一次。她仍在笑,我不明白这是“笑里藏刀”还是真正表示友好?接着,她说话了:“小鸟,你渴吗?我给你拿水去!”(我听得懂人话)她跑进房间,这时我不知该不该离开,可我确实有点渴,所以就大着胆子耐心等水喝。
她端着水,小心地走到阳台,将水放在一张小凳子上。我一看,盛水的容器好像是一个断了把柄的大勺子,也不知道她哪里找来的。我带着戒心舔了一口,感觉有点甜,于是仰起脖子唧唧地叫唤了几声:“真好喝,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矿泉水吧!”
正在这时,我听见她妈妈叫她了,我才知道她的名字叫“奕冰”,可她仍没回屋。我见天色已晚,就唧唧地与她约定说:“奕冰,再见,明天见!”当然,她不一定听得懂,我在她迷惑之时,展翅飞回了我的鸟窝。明天,我还会来的,希望你还能出来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