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快乐的小书包。生活在主人的房间里。我的颜色是粉色和灰色交叉的,上面还有一个小熊笑咪咪地坐在那里呢!
我有三层。第一层有一个扣带,扣带下就是拉链。小主人把文具盒和三角尺放在这里。
第二层,小主人放了好多作业本在这里,有时顺热把笔也放在这里。
第三层就占了书包一半的重量,面里有暗层。暗层外装些大的书,暗层内就装进了一些纸呀什么的,乱七八糟一大堆。
书包两侧,有两个口袋,小主人在这里放水杯。
现在,我体内的东西越来越多,我的身体也压得越来越沉。我多次向小主人提出要求,让我少装点东西,可是小主人说:“我装的都不是垃圾,如果不装的话,就会挨老师批评的。”因此,我也没办法。
现在,又有一些人在我身上乱画(不是小主人,我做证),把我涂得个乱七八糟。我常耸拉在主人肩上,一副没精打采的样。主人也天天抱怨“书太多书太多”,上楼把我头朝下提着,一到教室就把要交的作业拿出来,我总算轻了点。但一到放学,我又装了同样多的东西。
下楼时,小主人走得有些快,这使我感到一丝快乐。本来,做书包的人想给我安个滚轮的,但他们老板要求再好的书包都是这个价,他们想想不划算,就没安。要是他们安了,我就可以坐着滑板车回家了呀,小主人也会轻松许多。
可惜,那老板真是的!目前,我已萌生出一个念头:让小主人带着我去找那老板算帐去!请他给我安个滚轮。
我还是很快乐的。有一次主人吃饭时一不小心弄了些油在我身上,回到家,主人那只小狗就来给我用口水洗了个澡,我就干净了。真该谢谢那只小狗!
昨天,我在小主人家洗了第一次澡,浑身上下香喷喷的,小主人用个夹子把我的手吊起来,叫我晒太阳。我说,这完全就是在练肌肉嘛!
小主人说:“练练也好,省得你天天一样也装不进去。”“谁说的,那么多东西都把我压垮了。”
“是啊,练练就压不跨了。”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转眼间,一个学期快结束了。再过一个学期,也许我就要躺在主人装旧书包的柜子里了,那时候,就会有一个年轻的书包来做我的接班人,我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下学期,我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尽自己的力量,做好小主人的快乐学习伙伴!
作文推荐: 吴刚鸟初一作文(篇四)
每到新年,我去外婆家玩儿的时候,总会在门前的石地上看到一种美丽的小鸟,落在地上,静悄悄地走来走去。我听外婆说,他们这儿的人把这种鸟,叫做“吴刚鸟”。的体态丰满,小巧玲珑。一身黑白相间的羽毛,在耀眼的阳光下闪闪发亮。我为了靠近它,经常把谷粒或面包屑撒满在外婆家门前的石地上,来引诱吴刚鸟。
过了一会,飞来了一只吴刚鸟。我高兴极了!连忙藏到柱子后面,眼睛却死死的盯住它。吴刚鸟似乎很狡猾,往前进了一步,迅速啄起一颗谷粒,立马就退了回来,十分胆小的样子。渐渐的,又飞来了两只吴刚鸟,它们不再担心受怕,开始争先恐后,大胆地吃了起来。
我仔细地观察着吴刚鸟。只见它又细又尖的黑嘴巴,快速地衔起谷粒。腹部的毛洁白柔软,翅膀上的羽毛乌黑光亮,又带着一点儿高雅的黑灰色,格外美丽!
其实,吴刚鸟最爱吃的还是小虫子了,你平时见它在石地上一啄一啄地,就是在寻找小虫子呀!它若是发现了一条小虫,就会大声啼叫,像是在表达自己心中的快乐似的。它高傲地挺着脖子,将翅膀往两边一展,向后一缩,弯下“腰”来,细细地品尝着。
不知从何起,我家门前也经常会飞来一些吴刚鸟,与外婆家的一模一样。有些小吴刚鸟,还不是很会飞,经常飞一会儿停一下,而且飞得很低。而成年的吴刚鸟飞得可是又高又快又远。
有一次我看到一只吴刚鸟。本想好好观察一下,没想到却惊动了吴刚鸟,它立刻飞了起来。它那飞行的姿态,就犹如一架架小飞机,箭般地飞出去,不住地扇动起两只有力的翅膀。从这以后,我一有时间就会把面包屑撒在地上来引吴刚鸟。刚开始,它们似乎很害怕,时时刻刻都很警惕。后来,它们大概感觉我并没有敌意,就放松了一点儿警惕,经常飞来吃我准备的面包屑。慢慢的,我和它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吴刚鸟们喜欢到小溪边梳理自己蓬松的羽毛;或是用红嫩嫩的小爪子挑起一点儿水花,溅起在另一只吴刚鸟的身上,一起嬉戏玩耍。
如果它玩累了,就会飞进叶丛中,用宽大的翅膀盖住头,卷缩在巢穴里,那样子可爱极了!
小作者观察仔细,描写细腻,将吴刚鸟可爱的样貌,举止尽收笔下。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小溪的初一叙述作文(篇一)
家乡的小溪永流在我心里,一怀恋起家乡的小溪我就会给你说一大堆关于小溪的故事。好了先不说废话了,让我当当小导游,为你们一一介绍家乡的小溪吧。
春天,小溪被唤醒,溪水里的鱼和小虾揉揉眼睛,一同与小溪欢呼着春天的到来,小溪旁的绿草伸出小脑袋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收集春天的“珍珠”油菜花娇滴滴的开出了花朵。蝴蝶姑娘也一刻不停的采着花蜜。
走进夏天的小溪,那风景会让你流连忘返,忘掉一切烦恼。夏天的小溪,阳光最爱在水面嬉戏。溪水里的石头闪闪发光,像镶嵌在溪水里的宝石,微微风徐徐送来,花儿竞相开放,鱼儿奔出水面。我总是爱和小溪比赛奔跑,穿过密密的丛林,跨过坑坑洼洼的“路障”,沿着弯弯曲曲的小溪奔跑。跑累了,你就扑在草地上,软软的草地,躺在上面舒服极了。
秋天小溪的景色在我印象中非常美。秋天给小溪送来一件金黄的大衣。小溪边成熟的果树总是因为小溪的景色太美,所以把果实投给小溪。
冬天的雪爷爷命令所有动物冬眠,命令所有植物沉睡。小溪累及了,昏昏入睡。溪面结了冰,我们三五成群的约在一起,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惹得伙伴们哈哈大笑。
虽然家乡的小溪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但是小溪在我心中是最美的,它会永远川流不息的流着,流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