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们一家登上长城,共同领略长城魅力……
站在长城脚下,抬头看,它摇着蜿蜒的长蛇阵,盘旋在郁郁葱葱的树木间,尽显一副庄严肃穆的神态。柔和的夏风穿过绿叶,发出的声音仿佛一把硕长的音乐键盘,风声中夹杂着孟姜女的哭声,是那样的断肠,那样的伤情。那哭声,哭得树叶呼呼作响,哭得砖瓦颤动不已,哭得人心痛楚。那哭声哭出了孟姜女对丈夫的不舍,对秦始皇的痛恨,更哭出了劳动人民不住的叹息……
在沙沙风声里,我牵着弟弟的手,一起踏上那第一块石阶。我触摸着那一瓦瓦方砖,仿佛摸到一本厚重的书,古代劳动人民顶着骄阳,拖着石块,举步艰难。他们辛勤的汗水,不住的叹息就是书页上一个个文字,庄重的城墙就是那坚固的书脊,构成中华民族悠长的历史……
站在烽火台上,在弟弟的提议下,我和他高声呼喊:“长城,我们来啦”!
眺望远方,长城犹如一部沧桑的历史影片在我的脑海上演——烽火台上战火袅袅,城墙上空百箭齐射,远处的山丘上千马并驾。“嗖”的一声,人仰马翻,鲜血染红了天边,留下缕缕红丝。残阳下,长城就是一条弯曲的线,这条线一边是关外的彪悍,一边是关内的智勇,从此,彪悍与智勇征战不休,偶尔派美女挡在弯弓的箭前。这些旷世的美女啊,用内心的寂寞与屈辱,把封建王朝的罪孽押上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那天,如果我没有登上长城,就无法近听孟姜女断肠的哭声,就无法体会劳动人民的苦难,就无法回眸关内外征战的凶残。
那天,如果我没有登上长城,就不能感受中华20xx多年的沧桑,就不能触摸到中华大地的厚重,就不能深思古王朝绵长的历史。
站在长城高峰看长城,它巍然屹立在群岭之上,仿佛有生命般,就像弟弟现在这样,露出富有生机的笑容。
长城承载着中华民族厚重精神文化,以宽厚、博爱、和平、努力的底蕴,激励炎黄子孙走着富强的幸福之路
蜿蜒,雄伟,壮观……长城,它摇动着修长的身子,用一种无尽之美来悠长一代代人的神思……
早晨,迎着第一缕晨曦,我们站在庄严的国旗下面举行升旗仪式,国歌在耳边响起,看那初升的太阳,彷佛就是我们。
课间,你会看到我们追逐打闹的身影,尽管老师责备但我们还是“左耳听了,右耳冒”;在我们考试失败的时候,我们可以潇洒的对成绩单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用平常之心来对待;我们伤心的时候可以放声的大哭,不用在乎别人怎么说;在我们受感动的时候,会大声说出自己的感慨。这就是我们,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运动会上,我们的运动员们竭尽全力,各尽其能,为了自己向往的冠军而奋斗,坐在观众席上的我们不会自甘堕落,而是在比“吼功”,我们大声喊着加油!加油!彷佛自己是“吼功大王”!
运动会结束之后,有些比赛成绩好的班级会激动得大声欢呼,而我们会咬牙切齿的对他们说:“你们等着,下一次让你们一败涂地”。这就是我们,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课堂上,我们慷慨陈词,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有时我们会绞尽脑汁,遇到困难我们会迎难而上;考试的时候,我们会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即使失败了,一笑了之,下一次争取考好。这就是我们,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是熊熊的火把;我们散发着青春与活力;我们是一只小小鸟;我们是三月争奇斗艳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作文借鉴: 初三文章(篇七)
幼年的我,总喜欢执着你的手,好奇地追问为什么你的手比我大,而你总是摸着我的头,笑道:“傻孩子,我要牵着你走呀!”
我渐渐长大,戴上了红领巾,加入了少先队,时光荏苒,依旧不变的是你牵着我的手的姿势。你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手心的温暖源源不断地传来,我隐约感觉到你手掌中厚厚的老茧。你一步一步牵着我走,我们的背影被夕阳拉得很长,影子里的你依旧如此高大,你的手紧紧握着我的手。
还记得,有一次你带我去熙攘的集市买菜。你细心地挑选着菜并仔细地叮嘱我不要走开。而我却被远处缸里的小鱼吸引住了眼球,不禁踱步离开。等我回过神,你的身影早已消失在穿梭不断的人群。我茫然地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回那双温暖的手,我哭红了双眼。当我无助地停住了脚步,视线已变得模糊。这时,一双手紧紧地握住了我,抬起头,霓虹中的双眼还留着泪水。你拉起我,着急地说:“萍萍,你这孩子,你跑哪儿去了?”人群依旧川流不息。但你手心的温暖始终牵引着我,带来一生无法抹去的温暖。
最近,我去看你,猛然发现,岁月又无情地在你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无法抹去的沟壑,你鬓角的白发又添了不少。你佝偻着身子,眼神闪烁着喜悦的光芒,提快步伐向我走来,依旧习惯地来握我的手。但是,无论怎么努力,却再也无法握紧我的手。那一刻,你的眼神黯淡了下来,不见我来时的喜悦,我沉默地握住你的手,轻轻地牵着你,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会牵着你,直到永远。我们执手离去的背影被夕阳辉映出生命细水长流的温暖。
你的前半生用来牵引我,你的后半生,我会牵着你的手,直至日暮夕阳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