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初二初中文章:爸爸的秘密其五
爸爸出院那天我还没有搬家,他出事的消息是妈妈告诉我的,爸爸的经历是全家人的伤痛,我想在他内心深处,这都是他这辈子都无法承受的灾难。
我还在上二年级的时候,爸爸和村里的年轻人一同出去打工,像村里人这种没有文化、没有技术,干得最多的苦力就是到山西挖煤。
听爸爸说,那时候,山西有许多私采乱挖的小煤矿,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地方,安全事故频发,也是相对赚钱的职业。天没亮就要下井,矿井下除了矿和人,其余什么都没有,上面的领导西装革履 ,在办公室抽烟喝酒,迎接下面矿工的,是爆破声后的步履不停,日日如此,直到那一天。
那天和往常一样,引爆手爆破之后,爸爸他们一股脑冲上去采煤,还没开始作业,爆破区域上层的岩石失去了煤的支撑,开始坍塌,一块接着一块的石头从头顶落了下来,大家拼了命往外跑,可窄小漆黑的坑道,他们哪里能赶上坍塌的速度,我的爸爸就是这样出了意外。
那场意外我不知道死了多少人,我爸爸捡了一条命活了下里,一块巨石砸到了他的腿上,一直压到被营救出来那一刻。
我无法想象这是怎样的一场惊心动魄,我爸爸,我们家庭的顶梁柱,多么要强的一个人,就这么失去了一条腿,从膝盖以上被截掉的腿。从那以后,一向乐观的爸爸,眼中没有了光芒,亲戚凑钱买了一张轮椅,可爸爸看到后立马变得面目狰狞,拿起拐杖狠狠地砸,说:我没残!你们凭什么让我坐轮椅!是的,上次见面还把我扛在肩头的爸爸,如今变成了残疾人,谁能够想到这样的意外,面对无法正常走路的现实。
爸爸刚刚康复的时候 ,谁也不见,经常一个人躲在屋里,不断尝试着用拐杖站起来,爸爸,你很坚强,这些我都是知道的。
可爸爸失败了,离开拐杖无法站立,不得向现实妥协,坐上了轮椅,一个人对着门口发呆,他也不过才三十岁,把青春全部奉献给这个家。
这次事故,我们诸多折腾,对方只赔了两万块钱,是啊,像我们这样没钱没势的农村家庭,我们斗得过谁?
爸爸的心情没有人可以理解,失去这条腿后,和妈妈的争吵从未停过,待我也不像从前那么慈爱,他俩吵起来,话题永远离不开离婚,为我的抚养权谁都不肯让步,我其实并不因家庭的即将解体而难过 ,我难过的是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坚持到了现在,但还是感谢他们,给了我们三个孩子完整的家。
这就是爸爸的秘密,我想,爸爸像我这般大的时候,也应该是一个有理想的男孩子吧,他的理想实现了吗。爸爸不识字,也不会对我说一些感动的话,但我知道爸爸每次发呆,心里多么渴望奔跑,走一走这美丽的街道,和普通人一样汇入人潮。
2022作文推荐 学习做包子高中文章(篇二)
开一里包子店做早餐生意,这个发展之路是比较好的, 但是要学会好的包子制作技术,需要到专业的包子技术培训机构,那样制作出来的包子,口味才能被大众所喜欢,如今在实体店培训包子技术培训的人比较多,主要优势有以下几点,能熟悉开包子店的操作过程,和相关的开店细节问题,以后能够少走弯路,对于发展比较有帮助; 比较直观,能看到包子制作的真是面目,熟悉相关的制作流程,还能够品到比较好的味道,值不值得去培训,就显得一目了然,实体店目前是比较多的培训选择; 这种教学方式让学员实际动手操作,学来的技术比较扎实,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到包子,真实感比较强,回里做生意不需再去实习了,只要开店就可经营了; 包子技术培训哪里好?能学到如何接待顾客,如何跟顾客进行语言交流,对于我们的沟通能力的提升比较有帮助,以后自己开店了,就会知道怎么跟客户去交流,对以后比较有帮助;  能比较全面的了解各种原料的采购方法、处理方式、和原料都是保存方法等。开店的话,原理是比较重要的,我们自己可能不怎么清楚,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去培训机构,我们就可以知道怎么打理原料了,也不会造成原理的浪费了。 能学到开包子店的各方面经营经验,积累到一些开店方面的知识,对于后期的开店比较有帮助,为后面的发展之路做好铺垫。
这个很快啊,你要认真学,一次就学会了,接下来多上网看看别人的经验,然后自己再蒸个几次,就可以出师了啊。
学包点的话你可以去长沙湘味轩看看。我有朋友就是那边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