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必做,或做了必说,这是何奕添的真实写照。
这样的一个人可能并不会令人注意,更不说是佩服了。可通过多年的相处,证明了何奕添,还是有不少行为值得大家刮目相看的。
做了必说,这就是他作为直爽朋友的真实写照。
也许是因为他成绩自认为不算优秀,每次取得了大小战果之际,总是会逢人告之,若说是炫耀吧,也夸张了些,可说正常,也过于激动,有一次数学测试,全班上80分的只有12个,一向数学弱的他却考了“80”分,然后,他自然是到处说他在课外班是怎样补习,在家是怎样复习的……也难怪,对于成绩一惯弱的人偶尔一次考好了,难道不值得一次小小的骄傲和炫耀吗?
说了这些,大家一定会仍然觉察不到他身上的闪光点,可是,接下来的一件事:说了必做,却是他值得夸奖的地方,也是作为朋友最难得的的一面。
早在一年级,他就成为了我的好友,如今整整6年,进入初中我俩仍旧一个班,在班上,也许会有一些成绩优秀生会用成绩“鄙视”他,可是为什么现代大多数人只关注学习成绩,而不去看一看他的品行呢?如果你全面了解了,则一定会发现,他并非是一个被某些人“鄙视”之人。
那是一个下阵雨的天,乌云像棉被一样盖住了人的心情,雨,学生之大忌,在大雨里,同学们都是几个学生正挤着一把伞艰难前行,突然一个人大喊:“我的东西忘带了!”那声音随风飘进了何奕添的耳朵里,可能是因为那个人是何奕添平时十分要好的朋友吧,何奕添听到后二话不说,直接地回应:“是什么东西?我帮你去拿!”迟疑了一会儿,丢东西地回应:“是我的文具盒里面还有钱,在课桌的抽屉边上……”没等说说完,见何奕添已人去伞空。
时间滴滴嗒嗒地过去了,他却还没有回来,有人说:“走吧,咱们不等了,让他自己想办法去。”又有人说:“是呀,快走吧,时间不旱了。”你一言我一语不断议论着,此时远远一个人影飞奔而来,“你的东西!”何奕添满身湿淋地从衣服里拿出丢失的文具盒还给那位同学,文具盒还是干爽的,凉风下浑身湿透的何奕添还冷得抖了几下,此情此景当时现场的人都无言以对,这种人,大义啊!
做了必说,说了必做,同学和朋友,都体现在何奕添身上,虽他不是尖子生,也不是天才,可他用他朴实的言行感染他人,令人叹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