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初中老师-初中文章之二
挥挥手对实验小学说了声再见,又挥挥手对四中说了声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改变了许多,一下还不太适应,甚至还有些担心。可当我熟悉了不同风格和性格的老师后我才发现,我的担心纯属多余。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我的一个老师————英语老师孙老师。她有着一头黑黑的长头发,很直,每天扎着低低的马尾,显得很和蔼。孙老师的个子很高,而且她笑起来也很好看,在嘴唇两旁各有一个小小的却又深深的酒窝,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孙老师对教学这件事十分严谨,同学不论成绩多不好也不会放弃不管,遇到不按时完成作业的同学,她会下课或放学时将同学叫去办公室,对他们进行一段苦口婆心的教育,然后让他们去补。有一次,我做了一套题,给孙老师放在办公桌上,第二天早读时,轮到我们组值日,去卫生区的路上碰到了孙老师,孙老师对我说:“你做的那套题我给你改出来了,单选错的有点多,你记得改错,有不会的来问我哈,我给你放桌子上。”我说:“好的,谢谢老师,辛苦了。”“没事,谢谢你,快去值日去吧。”
孙老师还很关心我们的安全。我们在二楼,教室外面有栏杆,有的同学认为栏杆很好玩,于是经常靠在或趴在栏杆上,有一次有两个同学趴在栏杆上向下看,孙老师正好经过,十分生气,对那两位同学说:“这个栏杆不壮实,你们这样多危险啊!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老师们就像那打火石,敲出了星星之火;老师们又像那一道道火光,点燃了熄灭的灯;老师们还像那一盏盏灯,照亮了前行的路;老师们更像那一条条路,引我们走向了黎明。
[参考作文] 初二初中文章:有你,真好.doc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中,总有人使你记忆深刻。他们或是同甘共苦的兄弟,或是给你鼓励的老师,又或是携手共进的同学。但每每回忆起和妈妈相处的那些瞬间,我都会由衷的感叹有你,真好!
儿时,拨浪鼓
不知何时,窗外的空地上多了一棵小梧桐树,可它并不高大挺拔,枝叶很少,显得蔫蔫的。
此时的我正趴在窗台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的风景,即使是划破天空的飞机,也丝毫不能吸引我的注意力。忽然,我听到走廊传来一阵脚步声,伴着一阵钥匙碰撞的声音,没错,对上暗号了,你回来了。我飞快地跑了过去,目不转睛地盯着大门。门开了,你神秘兮兮地给我一个盒子,打开的瞬间我眼前一亮,是个精致的拨浪鼓。我开心得跳了起来,手里不停地转动着它,发出咚咚咚的声音。从此开心不开心、高兴不高兴时,你都用这个拨浪鼓逗弄我,这个拨浪鼓和你眉眼间的笑容陪伴了我整个童年。
你的陪伴我记住了有你,真好!
童年,轮滑鞋
窗前的梧桐树有将近两米高了,枝繁叶茂。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终于有一双轮滑鞋了。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广场准备大显身手,然而事与愿违,我才刚滑出去没几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你,你马上心领神会,小心翼翼地扶着我,一点一点地向前滑着,在你的保护下我不再担心害怕。时机成熟时你撒开了手,我还有点心慌地看着你,你却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眼里充满了肯定和鼓励,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你的鼓励我记住了有你,真好!
少年,篮球梦
时光流转,转眼间,窗前的梧桐树已有手腕那样粗,而我也步入初中的校门。
在繁忙的学业中,我总会抽出时间去完成儿时的篮球梦。
那天,我和几个同学相约去小区广场打篮球。球场上我们针锋相对,我拍着球,寻找着对方的防守漏洞,运球、加速、突破,然而意外发生了,一个没站稳,人重重地摔了出去,我疼得抱着小腿站不起来。你看到后飞奔进球场,我从未见过你跑得如此之快。你把我搀扶到场边坐下,不停地问我有没有事,我疼得说不出话,你急得出了一头的汗。虽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虽然我不断地拒绝,但那一次还是你把我背回去,汗水把你的衣服湿透,额头上的发丝紧紧地贴在苍白的脸上,走走停停,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还不忘安慰我:孩子别怕,有妈妈在呢!我声音哽咽得只能说出一个嗯
你的关怀我记住了有你,真好!
母亲,你一直用你的爱陪着我走过童年,走过四季,走向未来,给我源源不断的幸福。这些琐碎的片段串成了一个个完整的故事,像合不了幕的电影,在我的心头一遍遍的上演,然而故事还在继续
成长的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