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中考满分文章-我和别人一样吗?篇二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莲花/正中擎出一枝点亮的蜡/荧荧虽则单是那一剪光/我也要骄傲地捧出辉煌林徽因《莲灯》
我和别人一样吗?
你曾无数次地问过自己,得到的答案都无一例外地让你失望是的,只是一个一般人。
苍白的脸颊,薄薄的嘴唇,齐眉的刘海,眼睛里总隐藏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忧郁。长相平平,成绩平平,性格沉默,生活,波澜不惊。
可你也想成为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人,一个受人瞩目和羡慕的人。
可你除了略带忧郁的气质和满满的渴望以外,似乎一无所有,身无长技。
你,站在舞蹈教室外,看着她,传说中的校花,在《天鹅湖》的音乐下,翩跹起舞,踮起脚尖,优雅地转着圈,像极了高贵的天鹅,光芒四射,刺痛了你的眼睛。
回家后,你赤着脚,站在镜子前,张开双臂,踮起脚尖,试着转圈,却意外地扭到了脚。你坐在地板上,揉着脚踝,苦笑着,心里的一束光亮,彻底消失。
果然只能当一个一般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故事,只是一个美好的童话。你认命地想。
第二天,全校甄选话剧《红楼梦》的演员,班里正在热切地讨论,毫无疑问,她成了薛宝钗的不二人选。你站在圈子外,轻叹一声,转身,离去,不属于你的世界,何必关心。却被叫住了,你可以出演林黛玉吗?你惊讶地张大了嘴,摇了摇头:我不行的,只是一般人而已,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声音逐渐小到连自己都听不见。谁说的,你的气质就很适合啊。大家纷纷附和。热切的希冀的眼光向你投来,你无处可逃,咬咬牙,答应了下来。
你告诉自己:搏一回吧。
于是,你努力地背台词,反复揣摩人物的心理,反复地看电视剧《红楼梦》,甚至连做梦梦到的,都是林黛玉
几经排练,终于到了上台的时候,你的手心微微沁出汗来,不停地发抖,你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就搏这一回吧。
当站在台上的那一刻,你突然放松了,台下那么多期待的眼神,台上那么闪亮的聚光灯,你的心底萌生出了一种叫做自信的幼苗。你,终于也和她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表演了。你,终于也成了受人瞩目的人了。
这一刻,你,光芒四射。
你再一次询问自己我和别人一样吗?
不,不一样!我也是与众不同的!你心里的声音骄傲地回答。
月度作文推荐: 你还记得吗高中文章(篇七)
没事的时候,我喜欢盯着桔色的天空发呆。每每这个时候,我总会想起好多事,记起好多人。但最想念的还是你。怎么办,好想好想你。想你瘦瘦的瓜子脸,想你深邃的双眼,想你腮边的胡渣子,想你低沉的声音,想你粗糙的温暖的大掌,想你拉的二胡……夜空中那颗最特别的星星是你吗?你看见我在仰望你了吗?听到风带去我的思念了吗?
很久以前的天空很美,很安静,我们一老一小坐在天台,你说:丫头,有一天我会像天边的太阳一样,落到山那边去,永远地睡去。你要把我的二胡看好啊,要像传家宝一样珍爱它。我对着你调皮一笑,抢过你的二胡说:好啊,不过作为交换条件,你要教我拉二胡。然后,你拿回二胡,很流利地拉完一首不知名的曲,开始教我。可是我有点笨,弄了好久也弄不出个准确的音来。最后你有些无奈的让我停止对二胡的折磨,喝了口茶说:算了,以后再慢慢教你。我没在意你的话,继续把玩手中的玩物。谁知,没有以后了。
夏天回来了,风也回来了,你却没有回来。夕阳如此美丽迷人,而我却独自在角落里惆怅,只因你不在。如果我的长大注定你的离去,那么我宁愿当一辈子童话里的小矮人。现在,倘若天真的塌了,还会有哪个老头来替我顶着?下雨天,还会有哪个博识的老头告诉我闪电雷雨的故事?又开学了,还会有哪个老头来催我起床?老爸要发火了,还会有哪个老头来护着我?之前总觉得你就一典型老头子,现在没有你,我真的很不习惯。
老头,即使我没有看你的照片,也能很清楚地记起你的摸样,即使不刻意去回忆,也能很清楚地记得我们的曾经。而你,会在下辈子相遇时和我打招呼吗,哪怕我们只是路人甲和乙。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就好了,那么我就可以问他:如果真的有下辈子,你会记得我吗。
爸爸,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坐在公交汽车上,十分的不安分。动来动去,一会儿看看这,一会儿看看那。没多久就已经不耐烦了,央求着你陪我玩,还摇晃着你粗壮的手臂。经受不住我的折磨的你,浅浅的笑了,从兜里掏出吃完的口香糖纸,拿在手里“揉啊揉”。不一会儿,一个样式新颖的飞机就出现在我眼前了。一架通体绿色的飞机正在向我发出邀请,好像在说“怎么样,我漂亮吧!那就用你的手把我放飞吧!”我惊奇万分,满脸喜悦地望着你,不敢相信这是由你做出来的。你怜爱地摸摸我的头,把飞机递到我的手里。当时我觉得这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飞机了,手不由自主的抚摸起它来。你在旁边催促起我来,让我赶快把它放飞。我把手高高举起,用力一扔,它就像真正的飞机一样冲出“基地”。看着它就这么飞了,我感到有些不舍,连忙四下搜索起它的身影。我看到,一只“绿蜻蜓”正自由自在的翱翔在宽广无边的天空中。它随着风,与落叶同行,与花瓣共舞。看得正入迷,公交车却到站了。拉着你温暖有力的手,我感到放心。
爸爸,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在东莞,最常光顾的就是一家肠粉店。拉着你的手蹦蹦跳跳走进肠粉店,找到“专属座位”(靠着窗户,一抬眼就能看到电视)后就等着食物上桌了。长大后我才明白,要先点菜,才能吃。你无奈地去找服务员点菜。在知道前,我一直以为你吃饭前有上洗手间的习惯。看这那一盘子的粉,我不停地咽着口水,依依不舍地到洗手间去。因为你总说吃东西前要洗手。飞一般地跑回来,正要吃,你却在用眼神提示我“应该先干什么”。哦,吃东西前要先让长辈吃,自己才能吃。我急忙夹了一筷子给你,这时你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过立刻,你又苦笑了一下,原来是看见我火急火燎吃饭的样子。说实话,那的确挺好笑。生疏的筷子技巧,一夹粉就跑掉了。有时候太急,结果把酱油溅得满桌都是。我一脸生气地看着爸爸,你这才反应过来要一把勺子。我吃得正香,竟然发现你在看我。而且不是单纯的看,还带着淡淡的笑。可能,我还不明白吧。每次每次,我都会投入的吃,你也会投入的看。在热闹的大街,这也是一种幸福。
也许,回忆有太多,好多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最终不变的,是你仍旧在我身边,帮助我,支持我,鼓励我,培育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