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过月饼吗?嘻嘻,我就做过,只不过做出来的月饼都很难吃!
星期五,妈妈告诉我她做了几个月饼,我说我也要做。于是,等妈妈回来我也开始做月饼。
我先搓面粉,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搓八十下面粉。我拼命搓,拼命搓,结果也只搓了七十几下。第二个环节是打鸡蛋。在二十秒内,要打十二个蛋。我用尽全力,也只不过打了四五个蛋。唉,怎么这么难啊!我有点泄气了。没关系。妈妈鼓励我说,我做时比你还差呢!我又自信起来。最后一步当然是要烘月饼哕。把月饼放进烤箱,在五十秒到八十秒之间,按下ok这个键,月饼就做好了。还是这一步最简单!你知道做出来的月饼是什么味道吗?嘿嘿……
爸爸也来凑热闹了。他说:我肯定能行!嘿,爸爸果然是爸爸,做月饼时,搓面粉就达到了要求。只是在打鸡蛋时,由于手不灵活,没打到几个。最后是最简单的,爸爸当然做到了。尝尝爸爸做的月饼吧,我想一定也不怎么好吃。
结果我们每人又做了好几个,但不是搓面粉没达到要求,就是打鸡蛋没打好。
这一家子,很有趣很奇怪吧!告诉你,我们一家其实不是做真的月饼,而是在玩一个做月饼的游戏。做好后,屏幕上总会出现一行字:天哪,这是什么味道啊……要问我们的成绩,唉,说来惭愧,折腾了半天,我们从来没有做出一个像样的月饼。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在屏幕上看到:哇,这月饼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