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是古人用来形容西湖美景的。作为后辈的我们,却不能欣赏这空灵的西湖,只能看见那“一片片”的黑心杀手——雾霾。
雾霾,是在城市里的老顾客了,一年365天,他几乎天天都来城市里、公园里、工厂中溜达,无处不在,成了VIP了。以前,他只能偷渡到工厂内部,不敢出来,现在光明正大,佛挡杀佛,人挡屠人,妖挡诛妖,成了城市中的土霸王。他的父母都是来自未安装废气处理器的工厂。他的下属PM2。5更是嚣张跋扈,跑到了人的身体中,四处破坏,如同疯狗一样,让人痛苦不堪。PM2。5还有一个好兄弟,铁哥们,就是居民们烧散煤所带来的有害物质。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同一般,几种势力混在了一起,产生化学反应,结成了一支庞大的军队,各自带着武器:二氧化碳、氮气、二氧化硫等等,到处作威作福。“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柳大师(柳宗元)的预言,竟实现了一半!原本一句优美诗句,现在让人惶恐不安。
现在机动车太多了,虽然安装了处理器,但还是螳臂当车,还是有少许的车辆没有安装,但这少数的车辆竟占安装了的车辆的排放量的75%。太可怕了,工厂、煤炭汽车管理部门无能为力,他们不敢笑,因为怕别人看见老虎没牙。让人更加气愤的是:环保部门发现非法油站,拿出证件,竟被店主强夺了。不归还,还理直气壮地叫板。说有义务,没实权。这是赤裸裸的打脸啊!没有文化,就这么任性吗?王法何在,天理何在!
中国的雾霾,连续几十年全国销量遥遥领先,加起来,可绕银河系三圈。中国雾霾,你值得拥有吗?伦敦就因为它,花了大量的钱,死了很多人为代价,才得以平复。前车之鉴,后来之师。中国人难道领悟不到其中的真谛,还是根本没有悟性。都不是,因为人们都忘记了,沉醉于江山美色,荣华富贵,至高权场。我们从前人那借来了地球,就应该完整的还给下一代。所以,我们要爱护地球,禁止污染。
与雾霾君之间的抗争,也绝非一朝一夕。这需要每个人从点滴做起,倡导低碳出行,关爱人居环境。一起携手留住“阅兵蓝”,留住最美的风景。共创一个生态环保的绿色环境,编织美好人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