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雾霾对策高中作文1500字
因为一件事,纠结了几天,今天突发另一件事,之前纠结的事情豁然开朗,烟消云散了,释然了。就像雾霾需要大风吹散,乌云需要太阳拨开,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明明知道人生就是这样,遇事还是会焦虑,要纠结,不能坦然面对,不能欣然接受,就像对于日益常态化的雾霾,已经产生,已经形成这样的局面,短时间内不会改变,人类就该承认,就得接受,一味的指责、不安也不能解决问题。
其实人生如天气,总是不如江水那么平静,缓缓而流淌,有晴有阴,有风有雨,有雾霾,有冰雹,有暴雪有狂风,挺得住,就是强者,就是成功;否则就是弱者,就是平庸,我可能就偏向于后者,总是没有足够的勇气,没有充足的精力,没有坚韧的魄力,遇事求安稳,顾虑多,于是机会走了,空间小了,人生便平淡了。一晃一晃就青春流走了,时光不在了。
雾霾来了,原因是国家发展太快了,人生曲折,原因是世界变化太大了。是是非非,曲曲折折,谁对谁错,谁满意自己的人生,永远存在更高更大的欲望,衣食无忧了,又在奢求别的,女人永远嫌自己不够苗条,男人永远在抱怨不够富有,总在奢求,期盼一些空幻的东西。感觉人生有时像雾霾一般,看不清,摸不着,前方究竟如何,后方究竟怎样,无法感受,茫茫一片,但是影响呼吸,影响心情,走归来迈过去是那么的不确定,不清晰,容易迷茫,迷失。走过来的是这样,未来的更是不知晓,难以分辨。性格决定命运,心有余而力不足,都是前人总结出来的,是骏马还是千里马,在社会这个大熔炉里练几年其实就很清楚了,不要抱怨,不要自责,不要纠结。
雾霾有嚣张的时候,也有被风吹走的日子,人生也是,快乐的时光偶有出现,抑郁的岁月也不时光顾,痛也有,乐也在,痛并快乐着,苦并逍遥着,生活中的苦与乐并存着,生活中的风与霾相依赖。有苦才珍惜乐,有了方不忘苦,相比较才能感受,相依存才能体会,苦难人生,幸福生活。有雾霾的天气有苦难的人生是现实,要生存,就得面对,首先是乐观的态度,其次是积极的心态,碰到难题总有措施,总有对策,没有勇气硬碰,迂回一点,以退为进,调整方案,权衡利害,得到了又怎样,进一步是巅峰还是悬崖?放弃了又如何,退一步,是坦途还是荆棘?想开了,想清了,也就会明白了,不是一直向前走才是路,不是一直往上爬才是景,沿途也有美丽风光,山下也有小桥流水。看自己更适合那一层那一片,不是人人都适合在大风大浪中颠簸,生理的心理的环境的因素都需考虑,都得权衡,先清楚了,想彻底了,就重生了。一股大风才能吹走一片雾霾,一场大雨才能洗刷天空,大雨稀缺难有,大风乏力,于是雾霾卷土重来,盘踞天地之间,于是大风再来雾霾再走,就这样不断较量不停交战轮流主宰空间,于是人类悲哀了,植物悲剧了,动物悲情了。冬日的阳光已经失去往日的明媚,总是那么朦胧的迷茫的若隐若现的挂在空中,一眼望去,黄黄的发出一点点红光,光芒万丈不再,普照万物不再,像一块挂在天空的暗红色的油饼,缺失光泽度。
我们面对雾霾很无奈,就如同面对疾病素手无策,我们呼吸有害的空气,我们吃有害的食品,我们已经有抗体抵抗一切入侵者,未来的一天,终将被“霾”。想多了,也就想的歪了,属于牢骚了,有些自怨自艾了。雾霾无尽头,生活无尽头,成功无尽头,苦难无尽头,收获和喜悦无尽头,欲望无尽头,贪念无尽头,人类就这样无休无止的在继续,世世代代,祖祖辈辈繁衍下去,无尽头的人生。有雾霾的日子多了,格外珍惜大风的天气,尽管有扬沙,风中飘曳着,风中颤动着,还是希望轻松,不想面对沉甸甸的雾霾,人也如此,活的自然,活的轻松是最重要的,纠结于过多的欲望,成天烦恼,是不利于健康的。不是所有的委屈都可以呐喊,不是所有的诉说度会有听众,不是所有的要求都应该满足,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
你看,这就是人生啊。它将你扔到这个始料不及的世界,然后冷眼看你如何痛苦挣扎。
它派风霜雨雪来打击你,再派世态炎凉来折磨你,还派老痛病死来考验你。可是我们,还得每天每天地活着,还得活得兴兴头头地。就如同我在雾霾严重的清晨,看到一个戴了hellokitty口罩的女子从眼前跑过,还是忍不住由衷地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