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插着翅膀飞来了,带来了美好的事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果实。而冬天,却默默不语,给人们带来了阵阵欢笑。
凛冽的寒风呼啸着,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大地变成冰晶玉砌的世界,雪花各自找着自己喜欢的颜色,有的落在了瓦片上;有的落在了枝头上;有的落在了操场上;有的落在我的衣服上,变成一颗颗晶莹的露珠,美丽极了!
山坡上,一片银白色,土地好像盖着一层被子。原来是“冬姑娘”好心,生怕冻着,给土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棉被。你瞧,“土地弟弟”正在舒服地睡觉呢!就好像孩子躺在妈妈的怀抱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小巷里,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原来,是一群小朋友在他们家门前堆雪人呢!他们动作熟练,不一会儿,便堆起一个大雪娃娃。可是,没鼻子呀?一个机灵的小朋友捡起一个小木条,这下总算解了难,他们围着雪人尽情欢跳。还有的小朋友在往天上扔雪球,天空上的雪球纵横交错,形成了一条白带。堆雪人、打雪仗、滑雪车这都是我们小朋友最爱玩的了,欢歌笑语回荡在小巷里久久不能消失。
冬天,给大地带来了无比的美丽,给土地蕴藏了许多生机。冬天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同时,冬天又是考验人们的好季节;有的人到了最冷的时候,还都出去坚持锻炼积极的工作,就像在严寒冬天里得梅花,有很多诗人赞叹了它愈是寒冷,愈是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的精神。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个季节里,我们会更加深刻的体验到。这真是勇敢者的季节呀!而有的人却害怕冰雪把他滑到,寒冷把他冻着,于是像缩头乌龟一样,整天躲在家里不敢出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经不起风吹雪打是成不了栋梁之材的说法。这也正是我更喜爱洁白无瑕冬季的最大理由了。
冬——我心中最喜欢的季节。
冬啊,我盼望着你早些到来,来的更猛烈些吧!
门是一道风景,珠帘垂挂的门让人联想到闺房主人的美丽;园林里造型别致的门移步换景,赏心悦目;紫禁城门上九九八十一钉显示着傲慢的皇家气派;大观园中竹帘轻掩之门又蕴涵了几多柔情与韵致。最喜那一句“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一扇久叩不开的门,也许只是简陋的柴扉,却通往着百花争妍的另一洞天。或许,那门内的春色并不怎么特别,门外的春景也并不逊色,然而伫立于那儿的一扇门,此刻不动声色地将世界一分为二,任你去想像门那头世界的斑斓。门,之所以成为一道风景,其奥妙不只在其本身给人的直观感受,更在于它带给人一片无限遐想的天地。
门是一道屏障。关上房门,心情是放松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得悠然自得,多好!门挡住了一切外来的喧嚣,让门内的人感到安全惬意。除了房门,每个人都有一扇透明度不同的心门。与房门不同的是,心门的“阻挡”是有选择性的:一个真挚恳切的声音往往可以轻而易举地叩开人的心门;相反,四处屡吃闭门羹的人,则要反思一下自己待人的诚意了。心门是必要的,但若仅仅关注自己的完整,忽略了门外世界的精彩,则只会在孤独寂寞中渐渐丧失生命的光彩。门是一个屏障,但引导人们从叩门的迟疑到推门而入的惊喜,才是它存在的更为重要的意义。
门是一道槛。众多莘莘学子眺望着复旦之门,那是一道令人望而生畏却又难以割舍的充满诱惑的槛。这道槛是高尚追求的指向标,是催人奋进的原动力。科学史上,有多少代人为了叩开真理的大门而呕心沥血艰难前行。这门到底有几重?没有谁知道。然而只要有这样一道槛,人类就会一如既往地前进着。曾经有许多人成功地越过了生死之门,经受住了金钱、权力与良知、责任的考验;可也有人只因一步之差而再无法返回真善美的世界。门里门外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当你努力跨越了这一道槛后,你才会笑着抹去额头的汗水,回眸已落在你身后的它。懂得欣赏门之景的人胸中有丘壑、是富有艺术情趣的;善于把握自己心灵之门又能叩开他人心门的人是睿智的,其生命是丰富多姿的;而一生始终为自己寻找一道道门,努力越过一道道槛的人,是真正热爱生活、生活得充实、辉煌的人。
粉色的蓓蕾婷立着,微微张开着樱桃小口,微露金蕊,而后半开半合,呈现出那让人心动的小脸蛋;接着它再也禁不住大千世界的诱惑,翩然怒放,喷红流彩。——这花儿的生长过程,无不表现着那变化微妙而千姿百态的动人经历。
世界的每个角落,都隐藏着这准备演绎一幕幕婀娜多姿的大自然的风景。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的每一个缝隙都播种下一颗韵味无穷的种子。清晨,在天地间弥漫着的那一层青黛雾霭中,调皮的小雨滴也忍不住从空中跳下,准备一睹世界的风采。在淅淅沥沥的雨中,一切都被从睡梦中唤醒:小草探出嫩绿的小脑袋,好奇地环顾着这似曾相识的大千世界;点点富有生机的花苞清晰地闪在那朦胧的墨绿色中。雨过天晴后的积攒真正开始于这个厚重、平和的春天。
万物都在展现着它们别具一格的魅力,到处都充满着活力。是的,夏天在短暂的春天之后接踵而来。代表春天的花瓣已零零星星地落下,子实新萌,而夏天的生命正沐浴于阳光下,释放着四季中最奔放的气息。一朵朵荷花似乎被池水浸得发胀,但仍将青色池塘点缀得勃勃生机;翠绿的荷叶也不甘示弱,挺着腰杆,用自己那虽无荷花鲜艳但却无比朴实、清新的色调装点着已被荷花抢先装饰过的艳丽的池塘,使人耳目一新。
秋风瑟瑟,席卷了那个停留过长而又五彩缤纷的夏季。这时,枝头的繁华纷纷退败,枯叶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中。而此时,一个身影却依然活跃——是枫树。火红的枫叶布满枝头,在这个秋之舞台上,尽情地独秀,这样一道别样的风景给人以温暖。
终于,单调的季节大驾光临。北风呼啸着,雪花肆无忌惮地吞噬着一切。天地间,银装素裹,那样坦然,那样安宁。就在这枯燥无味的世界中,金黄的象征打破了沉寂,与此同时,它沁人心脾的清香也散布于整个世界。没错,是腊梅,就是它为这单色调的季节开辟了一个新天地。而就在这时,其他万物也正于地下沉睡,酝酿着来年所要勃发的新天地。
一丝春雨的降临又带来了新的开始,万物也正努力地增光添彩,而我们也如同它们一样开辟着属于自己的那一道别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