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风景在路上作文初中写景
放慢脚步,放松心灵,闻花香、听鸟语、观星斗,只要心中有景,处处花开满径。题记
在青海旅游的经历,让我明白,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七月的青海湖是人间天堂。为了一睹这梦境般的画面,我们行色匆匆,一路奔波,直达目的地。在海天一色的背景下,绵延不绝的油菜花开得恣意而奔放,最纯粹的蓝,最艳丽的黄,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环湖一周,初时的惊艳过后,却渐渐产生了审美疲劳,再后来甚至觉得有些单调。驱车返回,我们不再急于赶路。走走停停,为一片草场,为一群奔跑的牛羊,甚至为一簇野花都会停下脚步不料,这一路竟处处是风景,带给我无尽的惊喜。
站在山顶,极目远眺。山峦连绵,一碧万顷的草原,金黄夺目的的油菜花,紫色迷离的薰衣草,交错分布,随地势起伏,仿佛从天边一直延伸到脚下。草原上,成群的牛羊,悠然而自得,仿佛它们才是这原野的主人,而我们不过是一群不速之客。静静地躺下,我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触手可及。远离喧嚣,远离人群,我用心地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体会来时匆匆错过的风景。
下到山谷,走进花海。灿烂的阳光下,金色的油菜花、紫色的薰衣草,扬着头,一小朵一小簇,尽情地展露着笑脸,犹如在欢快地歌唱。屏住呼吸,闭上双眼,静静地用心去抚摸每一朵小花,静静地聆听花开的声音,静静地和它一起沐浴阳光。此时的我,浮躁的心彻底平静下来,与这美景已然融为一体
记得这样一个故事:辽阔的草原上,一群牧羊人匆匆赶路,想在天黑前到达目的地。傍晚却停下来,架起篝火,唱歌跳舞。路人问:为什么不抓紧时间赶路?我们走得太快了,要停下来等等自己的灵魂。牧羊人答。带着灵魂上路这何尝不是说的我们。当我们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同时,生活已经离我们远去。在人生的道路上,当你匆忙赶路,直奔终点时,究竟错过了多少风景?
偶尔停下脚步,等等自己的灵魂。放慢行进的节奏,慢慢咀嚼生活的每一个瞬间,用心去感受,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妙,才能懂得最美的感受不在于完成一件事,而在于享受过程。因为,风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