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一人走在路上,周围静悄悄的,时时吹来一阵晚风,路边的树在月光下摇曳着自己的影子,黑黝黝的,令我有些毛骨悚然。几天前还不曾害怕的我,今天却有些紧张地加快了脚步。那是因为以前有他陪我一起回家,可是今天——唉,不想他了。
我和他本是同班同学,他就坐在我的前排。由于原先坐在前排的一名男生重读初二,开学初老师就将他安排在我前排,说是这样,我们可以互相帮助,互相促进。从此,我就和他经常讨论一些问题。他非常好学,在短短的一个月内,他的名次就跨过了十几个,进入了班级前十名,甚至超过一向成绩不错的我。我们彼此都很高兴,一起研究探讨问题的时候就更多,因而相处得也融洽密切多了。
可是今晚,他怎么又会徘徊在我的必经之路上呢?难道是他已经想通了?难道他的心结已经解开了?难道是他又想重拾往日温馨、纯洁的友谊叶片?难道是为几天的不理睬而道歉,借以消除他和我之间的隔阂?
我走向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