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耳边突然回荡着《妈妈的吻》这首歌,我的心潮因此无法平静,使我想起了伟大的母爱。
母爱如疲劳时的农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神清气爽;母爱如无助时的一双手,当你手足无措时,只需牵上它难题都会迎刃而解;母爱如冬天的阳光,当你严寒绝望时,只要沐浴在这爱的暖和中,一切寒意片刻烟消云披发。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静,和雅平淡;母爱就像一首蜜意的歌,婉转悠扬,回味无限;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幽静奇丽,恬淡高雅。母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母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是儿女飘泊海角的缕缕思念;母爱是儿女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
我歌颂母爱,我赞美母爱,是由于母爱让我茁壮成长。
那是一个秋收季节,妈妈帮奶奶收割庄稼时,不小心脚受了伤,走路一跛一跛的,每走一步都要咬紧牙关,显得非常吃力。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发现餐桌上并没有我预料中的“好菜”,我气恼极了,嘴里不停地小声埋怨妈妈,。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该上学了,可妈妈还未回家做饭,我心急如焚,正在这时,只闻声楼梯上有人跑得气喘吁吁,开门一看,是妈妈。我真怀疑是不是我听错了,妈妈脚伤成那样,怎么还能跑呢?“唉!刚才我换了点药,耽搁了一会儿,别急,我马上给你做饭。”妈妈那苍白的额头充满了汗珠,她一边喘气一边歉仄地说着。再看看她早上穿的白袜子此时已被红红的鲜血画上了几个不规则的图形,泪水整理时恍惚了我的双眼,那滚烫的泪珠滴在我的手上,烫得我浑身不能动弹。我吃着那盼了好久的“厚味佳肴”,此时此刻,那味道好涩、好涩,一直涩到我的心底。妈妈不停地在一旁有气无力地催着:“快吃了上学去,晚上回家我还给你做好吃的。”
晚上一进家门,香喷喷的饭菜扑鼻而来,可却没看见妈妈,听爸爸说,妈妈因使劲太大,刚愈合的伤口又裂开了,她强勉为我做完饭就休息了,我的心忽然间不知被什么刺了一下。恍模糊惚间,我看见了母亲那高大的形象,终于体味出:原来母爱就是可认为了儿女牺牲自我的那种无私的行为。
从此以后,我就对秋季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由于它记实着妈妈对我的点点滴滴的关爱,它收藏着一段让我长生难忘的回忆,它提醒着我要尽全力去答谢这绵延无尽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