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而每个人拥有的家总不止一个,所以,我所说的家也不仅仅是指与父母共居的家。
这是每个学生都有的家——学校。在这个家庭里,我们能从“知识父母”处得到更多更渊博的知识。在这个家,我快乐。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或是心情不好时,我必定会找“哥哥”“姐姐”,他们会开导我,跟我说很多真心话,帮我走出困境,使我在这个家快乐成长。
这是一个容纳了9个将初中毕业的女生的宿舍。在这个家里的“姐妹”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这个家,很温馨。我刚刚加入时,它们对我是“照顾有佳”——我忘带盆子,她们借我;我梳子不见,它们借我;我衣架不够,她们借我……这些使我在温馨中成长。
这是一个平凡的家,人人都有这样一个家。我的这个家里装着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我们在这个家幸福地成长。我去年住院时正因为爸爸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才使我身体在短时间内得以恢复,变回健康的人。
记得我们这学期第一次放月假回家吃饭时,妈妈特意炒我爱吃的莴笋外加很多肉片及牛肉片。弟弟超爱吃,夹满一碗,爸爸见状,说:“你少吃点,吃完你碗里面的再夹,留着些给你姐吃嘛,她在学校什么都没得吃……”“哎呀,我吃得了那么多吗?他想吃就吃咯。”我争着说,接着又温和地跟弟弟说,“你想吃就吃,但是不能这样,把碗夹得满满的。”弟弟似懂非懂地“嗯”了一声。饭后,我要去学校了,弟弟还把外婆给的四个香蕉分了两个给我;爸爸叮嘱我“骑车慢点,小心点……”难道这些不叫“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