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坚持高中作文之二
突然想写点什么,于是赶紧抓起笔,却又不知如何开始。
做任何事情也一样,需要坚持。只要坚持不懈,乌龟都会跑过兔子。我一直觉得这句话非常经典。丘吉尔在一次讲座中演讲,他说:“我的成功秘诀有三个:第一是,决不放弃;第二是,决不,决不能放弃;第三是,决不决不决不能放弃!我的演讲结束了。”就这么简短的话,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每个人也是一样,要成功就要坚持。举个众所周知的例子,当今流行乐坛的任务:周杰伦,他现在这么红,很多他的粉丝都说他有才华,能自己编曲,自己写词,自己唱。谱写唱洋样具备,这可是他小时侯坚持不懈联系钢琴的结果啊!
林肯说过:“成功是屡遭挫折而热情不减。”我们不但不要在失败的时候悲伤,而且还应该高兴才对。高兴什么呢?为自己又得到一次经验!以石板的地方为踏脚点,结合前次的石板经验,为创造成功而努力。就像爱迪生为做灯丝,做了5000多次实验都失败的时候,有人说:“你已经失败了5000多次!”爱迪生却说:“不对!我不是失败5000多次,而是知道这5000多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我要继续下去!”终于在10000多次的实验的失败,不对,应该是在10000多次的经验中,用坚持不懈换来了成功!
只要坚持不懈,乌龟都会跑过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