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精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从懵懵懂懂的小学生变成了一位成熟稳重的初中生了。
我带着好奇心走进这锦绣的校园时,我发现,初中校园原来会有那么多的一种不同,环顾操场周围,大门旁的光荣榜上,贴着众多学长学姐的照片,比这人行道两旁,一棵棵青翠欲滴的大树郁郁葱葱,草坪里的小草绿茵茵的,像一块块碧绿的大翡翠,多么良好的学习环境啊!我想在这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我可以交到更多的良师益友不可以有更好的未来可以得到更多的乐趣,我们班的班主任,姓刘,所以我们都很亲切地叫他刘老师,刘老师是一位数学经验丰硕善解人意和蔼可亲的老师,学习上碰到了什么难题都可以跟他诉说,她都会慢慢的开导我们,所以,老师是我们身边最好的朋友。在这些优秀能干的老师的教导下,我的成绩一定会不中断进步的。
初中糊口是多姿多彩的,是别具一格的,是回味无限的,而我的初中糊口,更像是一杯苦咖啡,苦涩中带有淡淡的哀愁,只有细细的品味,才能察觉它的香甜。
我将看到一个动人的新世界,在那里,我渴想糊口,渴想创造,渴想学习,我会成为我的人生生活生计,谱写一曲壮丽的乐章,我会慢慢适应到新环境中,努力融入到这个学校的大家庭中,尽快熟悉全班同学,呢和他们做好朋友,做良知。
我但愿我在崭新的学校,崭新的学期,崭新的出发点,有更新的提高。
作文借鉴: 初中生活文章,初中生活日记(经典版)
初中生活伊始,眼看一个月的学习就结束了,紧接着就是月考,月考是证明我们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有人收获满满,有人空手而归。对于前一阶段的学习,我发现了我学习中存在的一些弊端:
一、学习方法不对
由于刚上初中,老师教学方法迥然不同,我的学习方法没有及时改变,学习明显有一些障碍。我一定结合老师教学实际,自己多尝试多种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自学为主,逐渐摆脱对父母老师的依赖。
二、忽略了主要科目
初中有七门功课,学习效率与学习速度要高。对于四门副科,我专心学,用心背。三门主课全凭着小学的底子和课堂上的每一分钟。所以在这次考试,主科成绩明显下降。这个问题的出现,我会用心复习好每一科,让成绩如万马奔腾齐头并进。
成绩出来后,我经常找老师谈话,总结自己的经验与教训。老师教育我:“你的主科成绩并不是很拔尖。副科成绩都挺优秀。主科上你要加把劲儿,但副科不能松懈。你并不是学不会,而是因为你学会了而放松了。只要你停住脚步,就会有许多人赶上你。记住一句话:你不是进步就是退步,不可能原地不动。”我也经常反思自己,到底自己哪里做的不好,一定要及时改正,等小错酿成大错,养成了习惯,就不好更正了。
我要努力学习,改正缺点,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坚硬的基础。向上看,不要在意脚下的路要过坎坷,不要看竞争有多少,只要努力发展自己,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自己。身为学习委员的我不应该起到很好的作用吗?
(指导教师: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