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初中生学生作文阅读丰富我的生活(篇二)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星星使天空绚烂夺目,阅读使人增长才干……”这些阅读名言使我明白:阅读,是一种习惯,一种提高我们气质与修养的好习惯;阅读,也是一把金钥匙,开起了我智慧的大门;阅读,更是一盏明亮的指明灯,为我照亮眼前的迷茫与前方的黑暗;阅读,丰富我的生活!小时候,由于妈妈是一名老师,她在家里只要一有闲工夫,便会抱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读起来。受了妈妈的熏染,我也喜欢上了读书。刚开始不认识几个大字,便求着妈妈读故事给我听,几乎妈妈读的每一篇故事我都是倒背如流。上了小学,渐渐地我会识字了,于是妈妈为我订了许多儿童报刊,每天放学后,我写完家庭作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读书,每到吃晚饭的时候我真是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放下了心爱的读物。由于我平常读过许多的书籍,所以每到写作文的时候,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了千言万语,不费吹灰之力就写出来了一篇好作文。这就像杜甫的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今年暑假过后,有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大约有10。5%的家长在暑假里为孩子报补习班、外出旅游等,仅衣食住行花费三万元至五万元,这真是个不小的数目。而我这个暑假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读书。我通过读《十万个为什么》知道了蜜蜂是怎样酿出了香甜可口的蜜;通过读《红发安妮》我明白了遇到生活中的困难、挫折我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简·爱》使我明白了不管命运如何坎坷,不管我们如何贫穷弱小,都要自尊自立;《中国上下五千年》至今都令我回味无穷,在这本书里,我知道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战必胜,攻必取的韩信;贪婪奸诈的和珅和负有盛名、学问淹贯的纪晓岚斗志斗勇的故事。读书不仅令我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更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读书不仅使我的知识面变得越来越宽阔,而且帮了我不少忙呢。有一次,我一位好朋友即将在校外演出,可演出服却被她上课外班时不小心弄到墨渍,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但衣服却不干净。我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怎么办呢?这时我急中生智,我想起了《生活报》上教的洗衣小妙招,用米饭粒可以去除墨渍。于是我用盒饭里吃剩的米饭粒三下五除二抹了上去,然后用肥皂和清水洗了洗,后来发现,果然墨渍消除了不少!我心中大喜,你们说阅读是不是帮了我一个大忙?普希金曾说过: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读的书越多,我们的视野就越开阔,也就会发现这世界如此美好,我们生活中的事物是如此美妙,生活如此多娇,阅读丰富了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