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一个人无聊的站在阳台上。看着窗外的风景,偌大的世界,那么温暖。却又那么苍凉。
忽地,一只小小的蚂蚁,进入我的视野。它一步步的走着,好艰难。每一步都是那么的吃力,它那背上的过冬的食物,犹如一个大大的包袱,似乎快要将它压得喘不过气来了。但它却依旧那么走着,走着渐渐的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生活中,有很多人像蚂蚁一样,不曾想过放弃,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要昂起头走下去。
父母是一只蚂蚁,孩子在学习上的屡屡失败,回家后的阵阵沉默。也未曾说过要放弃,只是每每说同样的一句话:“我们相信你,你一定会成功的。加油”,就算换来的是孩子的不理解,甚至是那摔门而去的背影,却还是一如既往的笑着,相信着,她一定会有出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