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话题话题作文:美丽的学校:北大附小推荐一则
在我们美丽的北大附小校园里,有一个五彩的广场,叫“五色土广场”。
走进“五色土广场”,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南极纪念标,这个是学校的一些师生去南极考察时得到的徽章。这枚古铜色的圆形徽章上面雕刻着两位同学举起一颗五角星。它代表着北大附小的同学们勇于探索的精神。
在“五色土广场”的两旁,有两条长廊,红漆的柱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长廊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春天,长廊的藤上就开满了淡黄色的小花,它们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吸引着我们在花间玩耍。夏天,藤上长满了豆角,淘气的我们就能爬上去摘豆角。秋天,我们上课的时候,就能听见窗外传来一阵阵小小的放鞭炮声,那是豆角熟了,炸开的声音。冬天,下雪的时候,我们用树枝打一下藤条,上面趴着的小雪花就会摔到我们的头上,可好玩了!
穿过长廊,就来到了“五色土广场”的中间,这里有一个由黑,白,黄,红和绿组合而成的方形拼图。在阳光的照耀下,拼图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在“五色土”拼图旁边,有一片茂盛的竹林,眼前的景色让我不由想起一首诗:“十分五色晶莹耀,竹集一片一圃骄洁茂。少年操练沐朝阳,诵读放歌乐陶陶。”
绕过五色的拼图,来到了绿油油的草坪,这里有一个很大的石头雕刻而成的书,上面有冰心奶奶对我们全校同学的留言::“专心地学习,快乐地游玩!”我们一定会按照冰心奶奶说的去做,既要会学,又要会玩。
我们学校的“五色土广场“是多么丰富多彩呀!我们在这片沃土中,快乐地学习,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