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于林间,落叶铺满路,踩在脚下,发出清脆的声音,零碎的感悟。一片枯叶从我眼前飘落,我将它捡起,细细观察,这是一片怎样的叶子啊?枯黄蜷曲,望着它,我尝到几分沧桑的味道。我抬起头,正有无数片叶子随风纷纷扬扬地飘落,我为叶感到悲哀:萌芽、长大,最终,却在这样凄凉的秋日随瑟瑟秋风无声无息飘落。多没意义!我想,人的生命也如这叶子一般,那样转瞬即逝,什么也没留下!我低头看,那落叶落地后,是和泥土融为一体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不知怎么,我想起了这句诗。我顿时感悟,原来落叶也同落花一样。叶儿经历了春夏秋冬,最终的消逝依然是为了能更好的生长。那么,它们并非没有意义!人生也一样,只要经历过,付出过,曾经努力生活过,那便是有意义的了!落叶让我感悟出了生命的真谛。
我始终无法忘记,那是一节晚自习上,我错怪了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同桌。第一节晚自习快下课时,我有点口渴,于是便从抽屉里拿出水瓶,喝了几口水,因为同学找我出去玩,我就把打开盖子的水瓶随手摆在桌子上,出去玩了。
“叮叮叮……”,上课的铃声响了,我开开心心地跑回教室,玩心还没有收回来,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的水瓶倒了,书和本子都湿了,水正在从桌子的边缘一直往下流着,一片狼藉,同桌正在帮我收拾着。
我想也没想,就冲上去,大声说:“你什么意思,把我的水弄倒干嘛?你看,我的书全都湿了!”我一口认定地指着他说。
“不……。”他的话还没说完,我又打断说:“不什么不,分明就是你弄的,除了你,还会有谁啊?如果不是你弄的,你为什么帮我捡?”
我的话音刚落,班主任老师就走进来,说:“都已经打铃了,你们两个在吵什么?这么大声,整栋楼都听得到你们的声音,”一边指着我们俩,一边大声说:“你,还有你,都到我办公室来!”于是,我便很不服气地来到了办公室。
我低着头,站在老师面前,涨红了脸,感到十分尴尬。老师问:“怎么啦?”我理直气壮地说:“是他把我的水瓶弄倒了,害得我的书本全都湿了,他还不承认!”他没有说话,老师接着又问:“你的水瓶怎么会是打开的呢?你怎么没盖紧呢?”
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把水瓶放在桌上,然后出去玩了一下,没有盖——盖紧,打铃后,我进来,就看见他在捡湿了的书和本子。”
老师温柔地对他说:“是你弄得吗?你要说实话。”
他用低沉而小的声音说:“下课的时候,有些人在教室里追追打打,不小心撞到了她的桌子,水瓶就倒了,我好心帮她捡书,可是……她还没等我解释,就一口咬定是我弄的。”听了他的解释,我内疚地低着头。
老师用慈祥的眼睛看着我,摸摸我的头,对我说:“没关系,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信任别人,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错怪了好人,应该在弄清楚整个事情的过程,在下定结论,知道了吗?”
我点了点头,走上前去,对他说了声:“对不起!”
经过了这件事,使我很后悔,后悔我当初为什么那样指责他;后悔我为什么那么不信任他;后悔我指责他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