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回想起来像一场梦,但在这场梦里我很开心很满足。
高中学习生活很是单调、枯燥,每天都是一模一样的程序:教室——寝室——餐厅——教室,我们在这几点内机械的做着相同的动作。早上5:30进班,5:45跑早操,早操后读五十分钟的书。接着吃早饭,吃饭时间很紧张,教室在楼上,从教室到餐厅,每次都像打仗,激烈的竞争让我们的吃饭速度都变得很快。接着是读书上课,上午五节课,下午三节课,晚上自习到9:30。尤其是高三,有人曾经说过,没有上过高中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只有亲身经历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高三!每天都是做题,做题,不停的考试,大考小考,美其名曰让我们把考试当成习惯,免去高考时的紧张情绪,简直要把人“烤焦”“烤糊”。这样的日子当然很紧张,很忙碌,很枯燥,每一次的考试对我而言都是一次煎熬和鞭笞,渐渐成为一种麻木。现在想来,我们都成了“考而不死而成神”!
这样的日子真的是枯燥单调的,但回过头来,从新再看这段日子,却又感觉很充实,因为我曾努力奋斗,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且在这其中也有很多的乐趣。忘不了三年来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我们为了共同的梦想,来到新密一高,要在这三年实现自己的梦想,怀抱这种梦想我们在单调的日子中找寻自己的快乐。吃饭时和大家一起分享美食,互相从对方的饭菜中选择自己喜欢吃的菜,从中感受到友情的可贵;睡前和寝室的姐妹们分享生活的秘密,谈天论地,感受集体的乐趣;课余时间,和同窗共同钻研学习,共享攻克难题时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虽然每天几乎都一样,但我们每天都学到了不同的内容,在周末下午,有时和同学一起去逛街,买些零食,放松自己的忙碌一周的神经,也是一种忙里偷闲的乐趣。
##结束
中考的超常发挥,我以586分考入了天津市第四中学的重点班!开始了我的高中的学习生活。
为了懒,去四中报到的那天,我只把录取通知书塞在口袋,在高一九班那张表的上面,我发现了我的名字,清楚简单:刘丽。路痴的我问了两位老师才找到教室。在问路期间,我表现的礼貌且大方,因为潜意识中我想着说不定那个老师就会是我的顶头上司。果然,第二个老师对我很热情,微笑的指出去九班的路,我心中一阵窃喜:中了!
记得那天我穿的是一件荧光橘黄的Tshirt,而从那天以后,我就再没敢穿过那件衣服!班主任王跃老师黝黑的脸配上雪白的衬衣(估计用碧浪洗的),显得格外精神!很肥的粉色九分裤下面是一双细带白色凉鞋。给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厉害!这么黑还敢穿白色!!!这种想法一直持续到高三毕业,讽刺么?有一点。
回忆真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真的,因为一件件事情存入脑海中的时候,它带着当时的思考,带着当时的心情,甚至,带着当时的味道,音乐。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很美妙。
教室里已没有几个空位置了,教室的门在后面,我走了进去。慢慢的寻找着座位。一个长发飘逸的女生向我挥了挥手,我下意识的走了过去,奇怪的是我并不认识她。三个人一位,我坐在了中间,右边的女生头发短短的带着卷,穿一件Monday的班尼路Tshirt,因为我有一件Sunday所以印象很深刻,再以后的聊天中,我们也曾经聊起过这件衣服,聊起过我们初次见面,右边的女生叫刘玮,左边的叫作湖南,她是我进入九班第一个记住的名字。她很热情,再那天讲军训的注意事项的时候是她和刘玮轮流借我笔记录的。于是,我对湖南这个人产生了一些好感,热情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接着要安排座位,湖南向我埋怨着,自己个子太高,又有800度近视,很是苦恼。我痛快的答应她,如果我的位子在她前面,我可以和她换位子。结果:她第三排,我第四排。我们是一起走出四中大门的,我的脚步很轻快,刚到四中,就认识了这么热情的同学,很是兴奋。
再来说说我的座位,左边是一个叫孙晨的女生,黝黑的皮肤透着红色,很健康的。前边的两个我最不服气了,本来是要安排两个男生坐的,可是男生个子太高,调来了两个身高比我和孙晨都高的女生。(注:坐我正前面的那个最后成了我老婆,斜前面的也和我成了要好的朋友,我叫她小陈雪,她叫我傻刘丽。
说起她的名字,还有个故事呢!王老师点名的时候,发现有两个陈雪,就叫她们,站了起来,另外那个个子矮矮的,坐在第一排。王:你是八几年的啊?大:88。小:我也88年的。王:你是几月的?大 :一月。小:(笑)我也一月。(众也笑。)王:几号?大:3号。小:22号。好,大小定下来了。王领取了军训的服装和书,我们散了。书很沉,我很兴奋,所以,我用头顶着就回了家,闻着一股股浓浓的墨香,我知道,新的生活开始了,可是我没想到,这些书带给我的是怎样的一种折磨,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