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萧瑟,不见了以往的那般柔情,怀念春风的柔情似锦。题记
点点滴滴沙粒窃进我的指甲,指甲本不大的空隙被沙粒填满,肉体微微疼痛。原来,当一切承受不了原本的空间,只能忍受这般难以言喻的疼痛。
十六年前的冬至,一个小女孩呱呱落地,对于生命而言,这个女孩是万幸的,因为她在母亲并无营养的身体里幸存了下来;但对于这个家庭而言,她又是不幸的,因为这个原本就已经穷困潦倒的家庭根本无法养得起另外一张嘴。
十六年后,这个女孩长大了。或许是上天垂爱,这个家庭的状况在十几年间变化了很多,她拥有了一个比自己小了七岁的弟弟,爸爸在外地打工,妈妈在家里照看弟弟。这个小女孩便是我,一个有着不同于别人的命运,不同于别人的性格,不同于别人的生活的我。
从刚出生开始,体质一直就很差的我总免不了一个月内挂上一回甚至几回吊瓶,医药费让爸爸妈妈整天眉头紧锁,初中做了手术后情况有所好转,但是剧烈运动或是受凉引起的一丁点儿感冒就得打上一针。药,成了我出门的必需物品。天生大脑有些反应慢的缺陷,在六岁的时候,妈妈让我学了电子琴,或许是妈妈的希望有所灵验吧,从那以后,学习成绩随着电子琴级别的上升也直线上升。电子琴十级考完,我已顺利的升入初二。学琴费用可连累了爸爸妈妈,幸好老师怜爱,为了让我能够继续学琴,从我十级考完就免我的学费,随时都可以上课。
初中三年的私立学校生活,学费高出乡下学校的好多好多倍。人家一学期只要交100多元钱,而我却要交1000多元,加上生活费,一个学期2000元左右,一年下来,就要5000元,三年初中花费了了至少15000多元,看着这些数字,原本不经意的算下来,却把我自己也吓了一大跳。但是,我辜负了众多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期望,中考失利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我跌倒了,但是经多许多人的鼓励之后,我又鼓起勇气踏进高中的校门,在踏进来的同时,两千多元钱陪着我一起进来了,这是老爸辛辛苦苦一个月的血汗钱
秋风吹起,萧瑟了多少的年华,皱纹爬满了爸妈本不该沧桑的脸庞。
秋风吹起,迷茫了多少的岁月,次次经历吹落了本不该流逝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