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离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了初一糊口。
上初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齐、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令人着迷;与新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痛快;新增的小四科是多么的吸惹人。
上初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压力大。从小学的三科增加到现在的七科,温习内收留比以前更多了,要背诵的也比以前大大增多。初中的学习比小学更加紧张了,学习的竞争也相称激烈,上到初中,这里人才济济,以前的我不在拔尖,显得那么微小。以前冠军的光环也徐徐的暗淡下来,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步队后面,所以涓滴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需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上初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糊口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一糊口。
初中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不是避风的港湾,而是拼搏的战场,初中的学习更紧张,竞争更激烈,不外全国的初中都一样。没有紧张的学习,怎么尽快地把握科学知识,没有竞争怎能迅速进步自己。为了我们的前途为了我们的理想,我们要拼搏,尽快适应紧张的学习糊口。
上初中的第一天我就感觉:课程比小学多了,功课也多了,天天的时间都抓得很紧。所以我得到的结论是--要会自主学习,进步学习效率,科学安排时间,是搞好初中学习的有效方法和策略。准确运用它,就会使我们再学习中游刃有余,事半功倍。
理想要通过步履才能实现,初中这三年,我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每个爸爸妈妈都很爱自己的孩子,我的爸妈也时时处处在爱着我。
一想到“爱”这个字,我的脑子中就会闪现出他们对我生活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一天到晚,一年又一年,从我记事开始他们就一直这样的围着我转,上小学之前我还没有想到这些,真正让我从心灵深处认识到爸妈对我的爱是在我一年级时的一次生病中,爸妈陪我在医院住院打针,妈妈用焦急的眼神注视着我,爸爸紧盯着输液的瓶子,现在我都明白了,那其实就是就是一次普通的感冒,就把他们急的不成样子,可见他们对我的爱有多深。妈妈的工作很累,为了我生活的更舒服,她每天都坚持工作。
爸妈不仅用心照顾我的吃喝拉撒,而且对我的学习也非常关心,特别是爸爸几乎每天都和我谈我的学习和在学校的一些事情,我和老师同学的故事他都会用心听,要求我一定要尊重学校的每一位老师,团结每一位同学,要乐于助人等等。有时我的作业中遇到不理解的问题,爸爸就一遍遍的讲给我听,总会给我举一个生动的例子帮我理解。
我爱爸妈,爸妈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