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初中生活作文
我记得那个时候你总说自己失忆了,你忘记了很多关于小时候的事情,可是当你再谈起那些关于你家乡的事情的时候,你又紧紧乐的。这真的难以让别人不生疑。
也许和你关系最紧密的也就是你的那些同班同学吧,而别人所谓的是你朋友离开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也开始变得更加陌生了,甚至连你自己心中想的什么他们都懒得再去猜测。
更何况你们的同学聚会又没有什么人去组织,班长又不作为,你们又靠什么联系起来呢?
而且在你们日常生活当中,每天的工作和生活都让自己忙碌的不可开交,又怎么又有闲暇的时间去玩了呢?所以说,每个人都在借助这样的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可是如果我们真的很喜欢那样的途径的话,也未必真的会觉得这样的过程有多么艰难。也许就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很喜欢,所以不愿意用这样的嘴脸说面对别人。
生活的压力所迫,我们也是不得已才改变的。
正如同当年他们为自己开脱,没想到过了几年之后,我们也变成了这样的样子,也变成了故事当中传说的人物,可是实际上这些对于我们来讲并没有任何利益。
英语测试的试卷发下来了,我的成绩又名列前茅。老师点评时特别表扬了几名成绩突出的学生,我的脸上虽不露声色,谦虚到底,但看着同学们那羡慕的眼光,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心里早已发出咯咯的笑声。你说这可喜不可喜?
一上课,同桌便在我耳边唧唧喳喳。我不理她,谁知她越说越有劲,没完没了,我使劲瞪了她一眼,她便知趣了地闭上了嘴巴。然而下课后,我还被老师狠狠地训了一顿,你说生气不生气?
唉!上天真是残酷,没有一点怜悯之心,拿着物理测试的试卷,我足足怔了两分钟,天哪,这可破了我历史新低呀!那一个个红叉好像在嘲笑我,我真想哭,好友过来询问我的成绩,我趴在桌子上没有理他,弄得其他同学不都敢接近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蓝得忧伤,水流得惆怅,山巍峨得迷惘,而空虚的日子无歌亦无诗,空虚的日子做什么都没有情绪。你说可悲不可悲?
唉!又是一大堆试卷,望着堆积如山的作业,我却无从下手,一张张试卷像一个个正摩拳擦掌的强悍对手,我没有退却,而是迎难而上。“哇,真轻松!”看着被我消灭的“对手”脸上满是“伤痕”,我会心地笑了。你说高兴不高兴?
我的初中生活有喜亦有悲,它们是未成熟的青橄榄,虽然苦涩,但是只要我们善于用心血浇灌,最终就一定会有收获。
所有的随笔均为有感而发。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一,也是读书的第一天,今天没怎么听课,一直在讲话,要不就是玩手机,最难的常微分本来是打算听一下的,因为真的不想到考试的时候一个都不会,又去麻烦别人。我向来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也是个很骄傲的人,记得很小的时候,因为被老师夸了,在回家的路上跟奶奶炫耀来着,结果一不小心踩空了,摔破了头,从此留下来一个疤。本来以为从此以后可以改改自己的缺点的,然而并没有。由于小学到初中在班里成绩一直都是挺好的,虽然平时也不怎么学,但是感觉一到考试结果一般都还是不错的,从那以后更加猖狂。
还记得刚到初中的时候,只有12、3岁的自己第一次离开家,感到特别的无助与前所未有的迷茫,对前路的迷茫,对生存的意义。我时常会想人为什么要活在世界上,这又是为了什么呢,每当看到别人那么努力的为生活而奔波劳累,我更加不明所以。我经常觉得活着很累,但是一想到父母含辛茹苦将我养大,又觉得很愧疚。
记得之前有人说过越长大越孤单,我现在好像终于明白了,以前玩的好的朋友们都走了,自己独自一人在陌生的环境里,总是有些害怕的,再加上自己本来就性格内向,不知道怎么和人相处,但是久而久之就发现其实还挺好的,同学们都非常可爱,很快我们就因为某种兴趣爱好而玩到了一起,无忧无虑,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我们的人越来越多,玩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我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就这么多玩伴了,完全忘了我是来读书的啊。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是和我的下铺胖胖——杨璇,一个十分可爱的胖子玩象棋,之后小月,西瓜——何曦,张依凡,黄慧馨和她家琪琪,小白周志明,郑师明,朱鹏,田少秋,还有我非常喜欢的何林霞,阳家玉和成静,蒋金芳,唐媛媛,曾敏,蒋易玲,以及我爸给我定下的目标——何青,最后都成了我的好朋友。那时候的情谊真的就很纯真,大家无话不说,也不会有各种争吵,每天就开开心心的玩,到考试的时候就一起背书,看谁背的多背的快。我的初中生活也正是因为有她们而十分的开心。
今天不知道怎么地,心情就莫名的有点伤感,想到了许多以前的事,在初中毕业以后我成功的越过了高中,直接来到了父母希望我考师范学院,尽管我当时并不是那么的愿意,但是由于自己的懦弱选择了妥协,跟所有的好朋友们也就一别两散,也不知道她们近况如何,每每想到这些,都会莫名伤感,就算有了联系方式,可是仿佛去有一道鸿沟在我们中间,始终不知道说些什么,于是我也就没主动去聊天,就这样冷着吧。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勇敢一次,只是为了自己而已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纵使心中壮志凌云,可笑的是却连自己究竟想做什么都不知道,所谓的为自己勇敢终归不过是一个笑话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