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初中生诚信作文精选
星期天,我约了好朋友刘慕然,她为人特别好,从来不会不讲信用,所以我才想邀请她一起来玩,不想再邀请其她人了,以前,我也邀请过同学彤彤,邀请她时答应的特别爽快,可是最后却没来,她就很不讲信用,也不守诚信。
这一天,我和刘慕然约好在我喜欢的地点——人民公园来玩,有家长陪着,要不然家长不放心,我们约的时间是下午3点,这天的上午,我好期待下午3点,赶快和我的好朋友刘慕然见面,可不知怎么着,时间就像蜗牛一样过得非常慢,平常的一天时间就像飞奔的战马每时每分每秒的过去了,今天的时钟就像有神秘人物在时针后面拉住,怎么也过不完一小时。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漫长的一小时才慢慢地流走。我等啊等啊,等的我特别焦急,忍不住大发雷霆的对妈妈说:“妈妈,怎么还没有到下午3点呀,我还要见我的好朋友刘慕然去呢……”
终于盼到下午了,我迫不及待地跟着妈妈到了公园,等着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必须先到公园,因为我要不先到,而等到下午3点再出发,我就3点半到这了,我就不守信用,不守诚信了,我不能让刘慕然等我着急,过了一会儿,我最好的朋友出现在公园门口前,看着她风尘仆仆的赶来,我忍不住的抱住了她呀,我们在公园玩的很愉快……
我以后一定要多交这些诚信,讲信用的好朋友!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一直活在抱怨之中。
我能拿得出的理由就是我无法摆脱这些烦心事的纠缠,我毕竟不是圣贤。
我像是在一片黑暗中,孤零零地忍受着狂风暴雨的肆虐。一切都是那么躁动不安!不断有东西袭击我,像是飞蛾,又像是苍蝇。我怀着对它们的极其厌恶,乱抓乱挠,心中的怒火已经烧到喉咙,咆哮道:走开!走开!都走开!它们便带着成功的喜悦和一阵嘲讽又飞走了,再度留下我孤零零地站在那儿。不同的是,如今的我,伤痕累累。
每次,在这样的折磨后,我也会责怪上天:为什么?为什么要让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总是要给我这么多烦心的理由?
可我只看见它无奈的摇头和叹息。
毕竟,在我看来,它是唯一有资格安排这些意外的发生的。
我能改变我的命运,但我因为没有预知的神力,我不能改变我命运中的任何意外。
那么,我就只能永远地活在抱怨中吗?一次次地去找理由恨别人吗?或是一再地把自己的心堵塞吗?
意外的确不可避免,也无法改变。但是,我们的心,可以改变。
心大了,一切都装得下。
其实,世上本没有这么多烦心事,只是因为人们的心太小。
也许我们都觉得,我们不是圣贤,我们的心又能有多大?
我们根本不需要去模仿做一个圣贤,只需要把心放得宽一点,不会因为生活中的琐碎小事而烦躁不安就好。
摘掉抱怨给我们带上的有色眼镜,我们才会发现这个世界的绚丽,才会感谢上天给我们这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世界。
用放大的心,看缩小的世界,那些所谓的烦心事,也就随之变得芝麻大小了。
我抹去了抱怨在我心中留下的污渍。我可以像个新生婴儿一样,瞪着一双大眼睛,带着对世界的未知,再次去亲近它,只为感受它亲昵的抚摸。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