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到我们德才学校来参观的话,你就会发现,我们这个学校不论是春夏还是秋冬,它总是绿的。它给你的第一个感觉也就是绿意葱葱。
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嫩绿。杨树的新叶圆圆的,前端突出一个小尖角,远远望去,真像一个绿色的桃子。花坛里,那毛茸茸的嫩叶在轻轻摇摆着,仿佛无数双热情的手,在向你招手致意。各种树儿都穿着绿装,披着融融春光,迎着习习春风,翩翩地舞出婆娑的倩影。
春往夏来,校园是一片浓绿。杨树伸展出宽大的叶子,在校园上空撑开了一排排绿伞,遮住了直射的阳光。整个校园绿莹莹的。抬头向上看,仿佛进入了神话世界,阳光挤进茂密的叶片,变成一片青雾,微风一吹,青雾缭绕,令人神清气爽,飘然欲仙。
当秋风吹来时,虽然叶落了,但树仍是绿的,它抖动着长长的枝条,似乎很不情愿脱去身上的绿装。杨树的叶子尽管一片片地离开了树枝,但它们却没有枯黄,像一只只绿色的蝴蝶一样,在空中荡来荡去,直到静静地躺下,遮住了秋天凋落的黄色,为校园铺上最后一张绿毯。
当严冬来临,杨树和小草都无可挽回地凋零之后,整个校园的绿色便集中在那几棵棕树上。宿舍前的棕树伸展着绿得发亮的叶子,仿佛把自己的绿献给校园。也许有个会嫌这时的绿色太少了,不引人注目。但是,当你在冰雪中看到那苍翠欲滴的棕树太少时,难道你就感觉不到温暖,看不到期望吗?难道你不觉得,尽管冰封雪压,它那青春的血液照样流动,生命的力量照样是不可抗拒的吗?
我们的校园是绿的,不论是春夏秋冬都是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