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粥香·桂香作文
不知从哪里漾来一缕粥香,夹杂着一丝桂花的芬芳,碰撞了记忆中的一串铃铛。这滋味,好像在哪闻过似的。我只是回忆,一个人,静静地回忆。
桂树下,一个老人坐在藤椅上。她左手捧着一只碗,右手轻轻抚摸着一个二岁大的男孩的头,嘴中喃喃着什么。老人用汤匙盛气碗中的一种液体,将汤匙小心翼翼地移动到男孩的嘴边,将它微微倾斜,液体缓缓地流入了男孩的嘴中。作文
一阵风吹过,树叶间发出“沙沙”的摩擦声,桂花飘落,三朵桂花落入碗中。男孩扯着老人的衣角,“外婆,外婆,花掉到碗里去了!”老人上扬着嘴角,眯着眼,拍了拍男孩的头,说:“桂花会祝福你的!”男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也跟着笑了起来。
一阵风吹过,带着粥香与桂花的芬芳,牵着我的记忆。
风·气球·桂香
这滋味,好像在哪闻过似的。我只是寻觅,一个人,默默地寻觅。
桂树下,一个老人左手拽着一个气球,右手被一个六岁大小男孩的两只小手紧紧握住。老人笑了,她有些自豪,自己永远都能成为外孙坚强的后盾,永远能将自己的外孙保护地好发无损。老人紧紧牵着男孩的手,男孩也紧紧抓着老人的手。
一阵风吹过,桂花飘落,一丝丝的芬芳。老人一不注意,气球从手中逃走,顶开桂树的枝枝叶叶,升上了蓝天。男孩有点失落,扯了扯老人的衣角,“外婆,气球!气球飞走了,呜……”老人眯着眼,摸了摸男孩的脸颊,说:“没关系的,风爱上你了,桂花会守护你的。”男孩眨巴着迷茫的眼睛,看着老人。老人在微笑,男孩也开始了微笑。
一阵风吹过,带着气球与桂花,带着我飞向天空。
风·明月·桂香
这滋味,好像还在哪闻过似的。我只是感慨,一个人,深深地感慨。
月光中,桂树下,一个老人坐在轮椅上。她左手指着在黑色苍穹被云雾所遮掩的明月,右手牵着一个十四岁左右的男孩的手,一只经历了无数沧桑,布满了老茧疤痕的粗糙的手,与一只无法承受艰辛,水嫩的小手在这时牵在了一起。也许有一种力量注定他们两个在来生会相遇,相互爱着对方,相互依赖着彼此。
一阵风吹过,桂花飘落,风铃摇曳,发出清脆的铃响。老人和男孩未曾发觉,风驱散了明月四周的云雾。老人发现,将头转向了男孩,说:“风把云赶走了,月亮露出来了!”男孩注视着月亮,喃喃道:“如果我是月亮,那么你就。是我的风,为我驱散阻挡我的浮云。
一阵风吹过,夹杂着桂花的香,我睁开了眼,面向天空。恍然发现,我的天空,永远都不会变得暗淡。
精选作文: 秋天的初中作文(推荐一篇)
秋,给人的感觉是一个令人既快乐也令人感到凄惨的季节。人们总说,夏天,不管再怎么热,只要秋天到了,就会凉快了。可是对于我——一个重庆人,我并没有感受到,至少初秋没有。在我的记忆里,我故乡的秋天,还是很热的,只有到了快入东,天气才会渐渐转凉。但我故乡的秋,让我认为,秋天是家乡最美的时候……
我是一个农村小女孩,所以,我是知道乡下的风景是有多美的!
秋天的傍晚,夕阳在天边挂着,我家门前有一条长长的水泥路,路边长满了杂草,草丛中的蛐蛐等会唱歌的小昆虫在用它们美妙的歌喉演唱着这世上最最纯真的歌儿。这歌儿,没有掺杂任何瑕疵,没有任何的勾心与斗角有的只是真心与天真。
若是单单有夕阳,这也是不出奇的。那么请闭上眼睛想:一个小小的乡村,在一个稻田里,几个农民在这夕阳的沐浴中,快速而又熟练的收割着稻子,仿佛昔日所有的努力都只是为了这样的一个丰收的季节?
在山坡上,有几棵青冈树。或许是因为有段时间没下雨了,所以它的叶子也红了,记得我5、6岁时,我看见这红了的叶,总会拉着奶奶让他过来看,说这是枫叶。奶奶也曾给我解释过,但我还是固执的认为这是“枫叶”。远远望去,这红了的“枫叶”像极了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往大了去想,这红红的叶儿又像是这山坡妹妹的头花。若是在山坡上向下看,又会是一番景色。那山坡下是满满的一片金黄,稻田是金黄的;玉米地是金黄的,在这一片金黄中,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更是为这景色添了几分趣味就像是一幅大家作的油画。
最美的还是那一条小溪了,溪水清澈见底。就连水下的砂砾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追逐打闹,好似这世上没有任何人能比它们还要快乐。它们在彼此推着追着,好不热闹。
“快来追我”它们在嚷嚷
“快来抓我”它们在笑
溪水上,飘着几片枯黄的叶子。这几片枯黄的叶子飘在水上好像是几艘古代的商船,急急燎燎的赶回自己的家中。在夕阳的照射下,让人感受到它的思家之情。
家乡的山坡,一入秋野菊便会满山坡满山坡的开。仿佛不开满整个乡村它便誓不罢休似得。其它的花草都缩回到了大地妈妈的怀里,而它——野菊却在这秋风中开得绚烂。好像在对着这乡村中所有快入睡的植物与小动物说:“你们安心的睡吧!我来守护你们!”
这就是,我故乡的秋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