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的银杏树小学作文
我家院子中矗立着三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如今变得更美更美。远远望去,银杏树像一朵黄绿色的云,从地上慢慢升起。我走近银杏树,看见树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许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粗糙,也很硬,像老人裂开的皮肤。银杏树的叶子形态也不一般,有的像扇子,有的像美丽的蝴蝶。冬天来了,叶子变化很大,有的还是那么绿,有的已是绿中带黄,还有的全部变成黄色的了。风轻轻地一吹,枯黄的叶子慢悠悠地从树上落下来,宛如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树上仍有一个个圆溜溜的果实挂着,在风中好像随时都会滚落下来。我真想吃银杏树结的果子!我自言自语的说:银杏果的味道怎么样呢?是甜滋滋的?还是没味道啊?妈妈回答说:稍微有点苦。我想:为什么这么漂亮的银杏树,果子却是苦的呢?爸爸说:银杏树是我国珍稀保护植物,要几十年、上百年才结果,它长得很辛苦,所以结出的果实是苦的。我想,这也许是银杏树在提醒我们:大家要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保护我的生命!
我真喜欢小院的三棵银杏树!
哈哈哈,这是怎么回事?你一定会奇怪,星期四,上课时间,我们班在电子科大银杏林里玩得正好。原来是我们班去电子科大上课上得好,王老师奖励我们顺便在大学里欣赏秋天的银杏林。
不知不觉中,秋天的银杏林已经换上了金黄的礼服。我们捧起一些金黄的银杏叶,哗的一下撒向天空,从天而降的银杏叶纷纷飘落,就像下了一场黄金雨。我想捡一些银杏叶做秋天的书签,把秋天的一部分留在我的书里。我拿起一片叶子轻轻地抚摸,它不是很光滑,但也不粗糙。它们柔软的身体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里,像在睡大觉。我把银杏叶放在鼻子前,深深地吸一口气,一股淡淡的秋天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子,哦,这是大自然的味道!一阵风吹来,小小的银杏叶飘落到大地妈妈的怀抱。这可把树妈妈急坏了,伸出臂膀喊道:“宝宝,我的宝宝呀!”大地妈妈安慰树妈妈:“别着急,我会照顾好它们!”这是我看见一片银杏叶,浓绿色的扇形叶边镶上了金黄色的牙边,拿起来一看,它像一把小扇子。这一把把美丽的小扇子扇走了炎热的夏天,扇来了凉爽的秋天,还会扇来寒冷的冬天!
“沙沙沙,沙沙沙......”又一阵风吹来,飘落的银杏好像在诉说一个金色的秋天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