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秋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晚。立秋过去两个多月了,还依然感觉不到一点秋的气息。难道秋天被太阳给藏起来了?这几天下了几场秋雨,把燥热的天气给洗濯干净。于是,夏天只好打点“行装”,极不情愿地把“班”交给了秋天。这时,秋才姗姗而来。
秋来了,她带着特有的情韵来到了人间。秋风送爽,这风比夏天的风更柔和,比冬天的风更温暖。秋天的雨绵绵的,如牛毛,飘飘洒洒;如发髻,清丝飞扬。她洒到哪里,哪里就变了样。天空更蓝了,云朵更白了,空气更清鲜了。可是花儿谢了,草儿枯了,树叶黄了。自然的一切出现了另一番景象。秋天的太阳不再是夏天那样暴烈,阳光很柔和,你一点也感觉不到寒冷,如果你站在阳光下,你会感到暖意浓浓。
秋来了,树木不再有夏天的葱郁,春的盎然。但它却给你带来斑斓的色彩。枫树的叶子像火一样红,飘落的树叶如彩蝶飞舞。你不要为她惋惜,不要为她悲怜。要知道她今天的离去,是为了明年的新生而提供更多的养份。这是多么伟大的献身精神呀!
秋来了,小河的水更清了,滚中的鹅卵石清晰可见。那些小鱼儿在水底欢快地游着、嬉戏,着,它们还不时地跃出水面,用它那稚嫩的小尾巴打起水花,飞溅起无数的小水珠,在阳光地照耀下,像一颗颗小小的“珍珠”!河面上波光粼粼,几只鸭子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把平静的河面给搅碎了,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
秋来了,她给人们带来一片丰收的景象。田野里,黄澄澄的稻子一眼望不到底,看上去就像铺上了一地的金子。微风吹来,稻浪翻滚,就像海上的波浪。农民伯伯正在田野里忙着收割稻子。隆隆的机器和劳动的号子汇成了一支快乐的小乐曲。山坡上,层林尽染,瓜果飘香,它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今日写作: 七年级秋天作文(推荐一篇)
秋天到了,一些树叶开始脱下绿色的夏装,换上黄色的秋装。
摘下一片铁树的叶子,它有坚硬的叶柄,尖锐的叶片,多么象一把锋利的宝剑。要是你不小心被它扎到,准会刺得发痛。这也许是它叫做铁树的原因吧!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铁树的叶子虽然很硬,但摸起来细腻光滑。在阵阵秋风的吹拂下,它如一位士兵,一直坚守着岗位。
我家养了两条小金鱼,它们两个长的很像,仿佛是一对双胞胎。我便给他们取名“小金、小鱼”。
小金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穿着一身彩色的衣服,而小鱼却有着长长的大尾巴和小巧的身体。每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就会看见它们在吐泡泡,好象在欢迎我回家。
小金不但有一身彩色的衣服,而且游起来姿态很优美。它天天领着小鱼练习游泳。它抖了抖身体,飞快地游了起来。后面的小鱼也紧跟其后,生怕小金把它甩掉。它们时而底、时而高,尾巴展开着,像两把大彩扇。游累了,它们就比赛吐泡泡,有时比谁吐的多,有时比谁吐的泡泡大,它们像一对父子,正在嬉戏着。
有一天,我给它们喂食。一不小心把鱼食全倒进鱼缸里。听别人说,鱼会把所有的食物吃光,直到胀死。于是,我便把手伸进鱼缸,慢慢地捞出来。虽然我只拿了一点点鱼食,鱼缸里还有很多,但它俩好象知道自己吃多少,一点也没有贪婪。真是两个机灵鬼呀!
我特别喜欢这两条小鱼,因为它们不但很可爱,而且还很机灵。
它的形状象一把小扇子,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阵阵秋风吹过,几片树叶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
我爱秋天,爱这硕果累累的景象,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