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秋天初中作文
秋天到了,蓝蓝的天空飘着雪白雪白的云朵。有的像蝴蝶,有的像鲨鱼,有的像绵羊......
秋天到了,一群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南方飞去,一会儿排成一个“人”字,一会儿排着一个“一”字,准备过寒冷的冬天。等到明年的冬天,再飞回来。
一眼望去,田野里的稻子都黄了,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大衣。
秋天到了,那大树上的叶子有的变黄了,有点变红了,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片的树叶从大树妈妈的怀里飘落下来,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毛毯。
秋天到了,公园里五颜六色的菊花迫不及待地想要盛开。黄的似金,白的如雪,粉的好像一片云霞。啊!秋天真美!我喜欢秋天。
秋天,你是不是很寂寞?你是不是很苦恼?你是不是在难过?我也是。为什么寂寞?为什么苦恼?为什么难过?因为谁?哦,原来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呀!你是不是因为没有人跟你聊天而寂寞?秋天回答:“是的。”你是不是因为果子还没有成熟而苦恼?秋天回答:“是的,怎么办呢?”你是不是觉得好像被人遗弃了而难过?“是的。”秋天回答。
可是这些已经消失了不是吗?你看,我现在和你聊天,你是不是不寂寞了?还有,你看现在有些书上已经开花了,马上就结果了,所以你不用担心。还有,你怎么会以为自己会被遗弃了呢?你看我就在关注你呢!秋天回答:“好像是这样的,那你呢?”我?我也不是和你一样解决了吗?你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对吧!秋天说:“太好了,我终于有了一个好朋友了,谢谢你帮我解决了问题啊!”没关系,我们人类永远是你的好朋友!
很高兴认识你,秋天。
要看丰富的色彩——饱含生命的色彩,最好在秋天。
看看绿色的田野,在金风中是怎么慢慢变黄的。过程有些缓慢。就像女人十月怀胎一样。大地是母亲的子宫,一年四季都在孕育,生生不息。她在阵痛中收获,包容所有勤劳的人们。养育他们。一棵棵嫩绿的秧苗泥土,在播种者的精心护理下,慢慢茁壮。由嫩绿变深绿变苍绿,最后是金黄。先前裸露着黄泥的田野,渐渐的密不透风,屏障一样层层铺满乡村。如此的生机勃勃,如此的生命力,似乎没有什么可以比拟。除了心生敬畏,由不得你有别的杂念。但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了敬畏之心,尤其是城市人,从来不懂得“粒粒皆辛苦”,即使有敬畏之心,恐怕也不会去敬畏一片田野,一垄庄稼。
在一个又一个节气里,秧苗长成了秧子。然后扬花、抽穗。青色的谷粒在太阳下一天天饱满,一天天发黄。绿色的田野这时转成了金黄,沉甸甸的稻谷低着头,无声地等待着一次远行。风来了。风无形无色,但它走过就留下了形状和色彩。谷的姿态树的姿态草的姿态,都是风走过后留下的形状;春天的绿芽夏天的葱茏秋天的金黄,都是风走过后留下的色彩。
风带来几只鸟,它们落在金色的田野上,叽叽喳喳。有时这些鸟飞进谷田,并不是为了寻食,伫立被风吹动的田野上,只是了望风景,就像他们喜欢伫立树梢了望风景一样。
安静的时候,还有阳光的声音,露珠的声音。阳光照在田野上的声音是内敛的,如果不是细心人,很难听到阳光的声音,一缕缕落在秧苗上,落在青色的谷叶上,落在静谧的水田里。
夜幕,阳光的声音渐渐消失,露珠从水田爬上来。田埂上的野草、菜地里的青菜、田野的谷叶上,都缀满了露珠。它们精灵一样,在夜色的万物上跳动,在草尖上安静地歌唱。推开门,月光跟着进来。窗棂上,是清清的月色。待到黎明,天空的第一缕光亮,又将从这扇窗棂进来,像一束追光,一束我们人生旅程里,身处黑洞时、能够照亮我们生命的一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