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感”比作一口大锅,“恩”,就是里面香喷喷的粥;冒
起的缕缕白烟,便是做人的道理。
感恩,是一种美德。对父母感恩,是对父母进一丝孝;对老师感恩,是为老师送去一丝欣慰;对朋友感恩,是在友谊树上加一丝和煦的春风。
雪花是冬天的母亲;蓝天是鸟儿的母亲;感恩便是做人的母亲。为了感恩父母,你可以做一些微小的事情。比如:在父母疲劳时为他们送去一碗带着浓浓爱意的热茶;在父母伤心时去安慰他们;在父母事业小有成就时送去一句情意绵绵的祝福……,父母不需要你去干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回去给父母洗洗脚,捶捶背,你看来微不足道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却是很大的触动,这就是对父母的回报。你做了这些小事,自信会悄悄到来。
感恩老师,老师像一根红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为了感恩老师,你的回报就是:别让老师生气,多让老师开心,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不让老师费心,同时也让家长省心,做一个文明礼貌的好学生。你如果做到了这些,细心就会翩然而至。
感恩朋友,朋友是你人生道路上的明灯,是你航海时的灯塔。有了朋友,你不会寂寞,感恩你的朋友,让友谊叶变长、变宽;让友谊树长大、变粗;让友谊枝经得住风吹雨打,经得住风吹日晒。这样,谦让就会跟着你,你就做到了感恩!
感恩是人生的基础,如果你做到了感恩,再做其他的事情就容易多了,因为你有自信、细心、谦让三个好朋友,你就是很棒的了。
你做到感恩了吗?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个挑食不吃菜的坏毛病。那时候是姥姥在家给我做饭,每天姥姥都给我做好多吃的饭菜,但是我就不想吃菜只是喝一碗汤。姥姥看到后,就问我怎么不吃菜啊?我说我不想吃菜,只想喝汤。姥姥告诉我要吃点菜,我没有听她的话以后每天吃饭的时候我还是不吃菜,就是喝点汤吃点饭。
有一天晚上,爸爸在家吃晚饭,看到饭桌上我没有吃菜就问姥姥传伸为什么不吃菜啊?姥姥没说话,我也没说话。爸爸好像看生气了也没说话,当时餐厅的气氛很不好,我知道爸爸生气了,我便悄悄吃完了那顿晚餐去书房做作业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