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您写信,您肯定感到很惊讶吧!的确,我曾经恨过烦过您。当时的我很不懂事,现在我才懂得您的无私的爱,给我的温暖。我现在很后悔,当时太顽皮,您的操心使您的脸上的皱纹增加,您累了,我应该更懂事,关心您了。妈妈,不要为我更加劳累,您对我的爱已经够多了,您该休息了,让我来好好的照顾您您的女儿有千言万语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
在我初中的时候,我总是说您不了解我。其实每个母亲都理解自己的孩子,只是我们没发现罢了。每当我去上学时,您都会很担心,怕我磕着碰着。妈妈您日日担心,夜夜担心没有不担心的时候,因此您老了许多,白发增加了许多所以母爱是伟大的!没什么比的上这种伟大的爱。
妈妈,您还记得吗?初中时我给您惹了很多麻烦,当时您很生气,我只是故意气气您,没想到事情变的那么严重,您打我骂我。那种疼,使我现在都不能忘记。我说了不该说的话,当时说完了,就后悔了。可惜那时什么也没说,现在想说,也许晚了,也许也不晚。但是我还是不敢当面与您交谈,只有想到给您写信,信上给您说的话应该比面对面的说话,亲切多了吧。您知道吗?其实我不想与您斗气,因为当时我有我的想法,可是我说不出来,我绝对不是因为我的脾气,而和你争斗。也许是因为我的性格吧,这种倔脾气就像一道无法越过的屏障一样。想改也改不了。我其实是一个很懂事的女孩,只是我的性格改变了我。妈妈,您总是认为我是你们的骄傲,我懂得。只是我原来没努力过,我一定会成为你们的骄傲,我永远爱你!
作文推荐: 高中母爱的作文(推荐一篇)
我是喜欢看春雪的,雪下的时间不会长,也就两三个小时。站在窗前,等于是看老天上演的一部宽银幕的黑白电影。山树、房屋和行走的人,在雪花中闪闪烁烁,气象苍茫而温暖,令人回味。
去年,我在故乡写作长篇《额尔古纳河右岸》。四月中旬的一个下午,正写得如醉如痴,电话响了,是母亲打来的。她说:“我就在你楼下,下雪了,我来给你送伞,今天早点儿回家吃饭吧。”
没有比写到亢奋处遭受打扰更让人不快的了。我懊恼地对母亲说:“雪有什么可怕的,我用不着伞,你回去吧。”母亲说:“我看雪中还夹着雨,怕把你浇湿,你就下来吧!”我终于忍耐不住了,冲母亲无理地说:“你也是,来之前怎么不打个电话?问问我需不需要伞?我不要伞,你回去吧!”
我挂断了电话。听筒里的声音消逝的一瞬,我马上意识到自己犯了最不可饶恕的错误!我跑到阳台,看见飞雪中的母亲撑着一把天蓝色的伞,微弓着背,缓缓地往回走。她的腋下夹着一把绿伞,那是为我准备的啊。我想喊住她,但羞愧使我张不开嘴,只是默默地看着她渐行渐远。
也许是太沉浸在小说中了,我竟然对春雪的降临毫无知觉,从地上的积雪看得出来,它来了有一两个小时了。确如母亲所言,雪中夹杂着丝丝细雨,好像残冬流下的几行清泪。做母亲的,怕的就是这样的泪会淋湿她的女儿啊!而我却粗暴地践踏了这份慈爱!
从阳台回到书房后,我将电脑关闭,站在南窗前。窗外是连绵的山峦,雪花使远山隐遁了踪迹,近处的山也都模模糊糊,如海市蜃楼。山下没有行人,更看不到鸟儿的踪影。这个现实的世界因为一场春雪的造访,而有了虚构的意味。看来老天也在挥洒笔墨,书写世态人情。我想它今天捕捉到的最辛酸的一笔,就是母亲夹着伞离去的情景。
雪停了。黄昏了。我锁上门,下楼,回母亲那里。做了错事的孩子最怕回家,我也一样。朝母亲家走去的时候,我觉得心慌气短。母亲分明哭过,她的眼睛红肿着。我向她道歉,说我错了,请她不要伤心了,她背过身去,又抹眼泪了。
我知道自己深深伤害了她。我结婚时,最高兴的就是她了。我爱人去世后,她大病一场,一年中衰老了许多。她大约知道无人疼怜我了,向我张开了衰老的臂膀,把她那受了命运伤害的孩子又揽回怀中,小心呵护着。可我虽然40多岁了,在她面前,却依然是个任性的孩子。
母亲看我真的是一副悔过的表情,便在晚餐桌上,用一句数落原谅了我。她说:“以后你再写东西时,我可不去惹你!”
母爱就像伞,把阴晦留给自己,而把晴朗留给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