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是人们对未知的地形与人迹罕至的地方进行探索与研究。
在进行探险的时候,一些难以想象的环境因素会随之出现,这些难题是在探险前无法想到和预计的,当然也不会有任何的参考方法和处理方案了。探险者必须有着坚强不屈的意志、勇往直前的精神和无怨无悔的付出才能克服困难的!
勇于探险者,是具备远大志向和一往无前的人。他们知道从未知到已知,是一定需要探险这个过程的。不敢探险者,是胸无大志或满足现状的人。他们甚至认为,探险是一种冒险和愚蠢的做法。
其实,探险是一种求知的欲望,探险一种是刻苦的精神,探险是一种创新的观念。
自盘古初开至今,人类从没有停止过探险。
神农氏,看到部落中的人因为缺少食物而备受折磨,为了不让部落里的人不再挨饿,他冒着生命危险遍尝百草,不知攀过多少山,走过了多少的路。后来,他更发现利用植物的果核、瓜子植株,使人们学会了农业耕作,解决了人们的生存问题。
大禹,他吸取了前人的经验教训,努力探索新的治水方法。大禹为了治水,离家十三年,三过家门而不入,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终于制服了汹涌的洪水。
阿蒙森,用了三年时间通过西北航道到达北极,并发现了北磁极。又顶着零下几十度的恶劣天气,经过近两个月艰苦挺进,成为到达南极极点的第一人。
加加林,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探险精神,乘坐重达4.75吨的“东方”号宇宙飞船进入太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宇宙空间和从宇宙中看到地球全貌的人。
杨利伟,经过5年多的训练,他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专业技术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XX年10月15日。英雄的出征征服太空之旅,随着“神舟”五号的飞天,圆中华飞天梦,这是让全世界为之瞩目的一天!
古今中外,探险者的事例数不胜数……爱因斯坦、爱迪生、居里夫人、钱学森等等,他们都在科学未知的领域中不停地探险,至死方休。
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人们一直以来只是满足现状的话,今天的一切事物,会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吗?这是不容置否的。
人类因探险而富强,生活因探险而美丽。拥有一份勇于探险的精神,是很重要的。世界需要探险,生活需要探险,发展需要探险,只有探险才有创新!
有山的地方一定有水。于是我去寻找河流。穿行在寂静的树林中,有一种在原始森林中探险抑或在沙漠中寻找绿洲的感觉。走了不久,果然听见水声了。可是绕过一棵又一棵树,就是看不到河。我不禁有些沮丧。这时天又下起雨来,我有些动摇了,甚至想回去。但我终究抵挡不住水声的诱惑,又重抖精神,继续前进。当我气喘吁吁的爬上一个小山坡时,呈现在我眼前的是大自然的另一番风景。一条大河哗哗地流着,两岸都是些百年老柳,长长的枝条垂在水面上。在河流较窄的地方,有些枝条互相绞缠,把两岸的树连在了一起,多么奇妙啊!与先前看到的景色相比,真是别有一番洞天,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它们,这美景是我经过一番跋涉才看到的,这是我明白了古人的“世之瑰奇雄伟之景常在于险远,非志不能及也”的说法。要想成就一番事业,首先必须立志向,然后经过一番挫折,困难不退缩,坚持前进,才能走向成功。啊,大自然无时不刻不在教育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