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旭日初升,我幸运地领到了一张单程火车票。我拿着车票,赶到了站台。
站台上,许多同我一样稚嫩的人也在等车。我们的面孔、性格不同,但一律是:没有任何行李,只有手中的车票。
趁着等车的空儿,我细细地把玩着手中小小的车票:多奇怪的车票呀!没有始发站,没有终点站,只印着“生命号,单程”几个奇怪的字。为什么只有单程呢?我想。
终于等到上车了。乘务员只看了一眼车票,便告诉乘客向左走或向右走。“左走”,乘务员仍不抬头,只指车票的一角。这时我才发现车票上还有这几个小字:经济车厢。“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有些人生来就可以坐豪华车厢,不愁吃穿;而有些人只能坐经济车厢,靠自己的实力为明天打拼。”
生命高中作文模板(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