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生命如歌高中作文750字其八
看那矗立已久的树上的叶子,随着微风波动;看那川流不息的河流,滚滚流淌;看那五光十色的彩虹,绚丽异常······叶子,河流交织一起,在那彩虹般的曲谱中谱写出一曲完美的歌,那就是——生命之歌。
生命如歌,有轻吟浅唱,也有引吭高歌。听,一个强者是如何用自己真实的故事来演绎一曲激人奋进的生命之歌。
从他记事的那天起,就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个赌徒,母亲是个酒鬼,父母经常拿他出气。他只上到高中就撤学了。
在求职的道路上,他也是处处碰壁。在痛苦的自我追问后,他下定决心要走一条与父母截然不同的道路,但不知道自己又能做些什么,最后他想到了去当一名演员,因为这一行既不需要学历,也不需要资本。于是,他去找明星,导演,制片人,可不幸的是,他一次一次的被拒绝。
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重头再来。他决定尝试着“迂回前进”:自己先写剧本,如果剧本被导演看中后,在要求当演员。一年后,他写出了一部剧本。可是,他的剧本却不被哪个导演看好,他又被拒绝门外。就在这失败与伤心的交替中,他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没有所谓失败,只不过是暂时不成功而已,绝不轻言放弃!在遭遇1300多次拒绝之后,幸运之门终于向他敞开了。一位拒绝他20多次的导演采用了他的剧本,并聘请他担任片中的男主角。
《洛基》一炮打红,从此,他连续几部影片皆十分卖座,逐渐基定了他国际巨星的地位,鼎盛时期,他的片酬甚至高达每部两千万美金。他,就是大家熟悉的影星史泰龙。
人生是一次漫长的旅途,有时会遭遇许多激流险滩,甚至是残酷的磨难。但在强者眼中,这些苦难就像天空中的彩虹一样代表着不同的曲谱,需要强者们做的就是用执着,拼搏唱出奋斗的歌。而那些苦难也将会成为强者们人生道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生命总是平凡而伟大的,它如一首完美的歌。它有足够的云来创作一个美丽的曲;它富有的色彩累描绘一首歌的含义;它有清冽的甘泉来使人陶醉的慷慨。这就是生命,热爱生命吧,因为生命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