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告别初中作文
暮然间“假如”两个字眼浮现在脑中,牵扯着我的意识不停地去想,去了解,去感悟它,却又总觉得抓不住,欠缺了什么一样。这种感觉反复闪现,久久不息。终于决定为它写下些什么,可是在最后时刻,总也找不到宣泄的当口,只得搁笔离身,摇头惋惜……
一日的浑浑噩噩,始终被那两个字眼纠缠。坐在电脑前,试图去搜寻它在生活中留下的漪涟,直视电脑上醒目的文字——“假如含假设、假定、如果等此意,可用于说明不真实的,不是本来的,与“真”相对”。我猛然惊醒,各种片段快速的闪过,这不正是我想要描绘去又怎么也整理不清的么!在这一刻,我心中充满了欢畅,因为我已经知道想说些什么,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告别“假如”,让生活中充满肯定,让青春学会无悔!
记得上学的时候,老师向我们不知疲倦的传授着知识,更是不厌其烦的告诫我们:书到用时方恨少,多学会一门知识,就是多掌握一项技能。青春年少的我们总喜欢一笑释之,天真的以为时间仍是漫长,经得起肆意的挥霍,转瞬间,十几年的学习生涯已过。回首往日,每每有需要掌握的知识却是没有研读、没有熟识,当我们真正利用它的时候才知道幡然悔悟,才会知道悔恨,总是想着假如当初认真的学习该有多好。为什么要习惯憧憬过去呢?失去的永远不会再回来,何不直面现实,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学会告别“假如”,从点滴做起,不断地积累,不断地领悟,令青春不再充满无知,生活变得韵味!
工作亦是如此,多少次因为一时的疏忽造成一系列的失误,从而面临困境,那时候心里想到的是什么,一味的埋怨自己当初的不认真,难道真的有用么?何不静下心来细细的捋顺思路,找出问题的根源进行解决呢?安全生产一直是坚持不懈提倡的,我们不只是将它当成鞭策自身的口号,而且还要始终将它作为指引我们前行的航标。但是多少起安全事故的背后不是我们疏忽大意造成的呢,试想当事故发生的一瞬间,当事人心中闪现的想法,是否有悔恨的伤痛,悔恨一直以来对安全的放松,假如一直将安全牢记于心,时刻严格要求,将又会是一种怎样的局面。
告别“假如”让我们摒弃以往的散漫,告别“假如”让我们时刻记住今天需要付出的努力,告别“假如”让我们将严谨牢记在心里,今天的付出,是为了明天收获,今天的拼搏是为了未来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