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幸福
幸福这个词语似乎过于抽象,没有人可以将它诠释地清楚,也许它,是一种感觉,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一种洋溢在心头的甜蜜。所有人都希望自己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许多人为了过上幸福的生活而奋斗一生。但是,什么才是幸福呢?
记得小时候看童话书,所有故事的结局都是: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那时,我还以为,幸福就是不再被坏人所迫害,生活的一帆风顺。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开始明白: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于是我开始寻找幸福的感觉,但是我似乎太注重寻找,而忘记用心去体会身边的幸福
自从上了初中,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别人优异的成绩敦促我不断地努力,再努力,每天在在忙忙碌碌中度过自己的一天,每天放学背着沉重的书包,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到弄堂口时,一个幼小的身影跑出了,姐姐,姐姐,我来帮你背书包。说完拉起我的手,蹦蹦跳跳地回家了。每当这时,看着妹妹稚嫩的脸庞和无邪的笑容,接过我书包的瞬间,心中不禁充满了感动,一天的疲惫在一刹那消失地无影无踪。回到家中,可口的饭菜已经在等着我,爸爸妈妈嘘寒问暖,当我把学校的趣事和家人一起分享,笑声荡漾在整间屋子里,这个时候,温馨的感觉笼罩了整个家庭。也许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吧。
我一直刻意在寻找幸福的感觉,却不经意中发现,幸福的感觉就在我身边,普通到触手可及,平凡到不知引起人的注意,但是,就是在平凡中却有着不平凡的感受。这也许就是幸福的特点吧。它一直在你身边,却又和你捉迷藏。只有当你用心去体会,才能感受到它带给你的美好、震撼,也许这就是幸福的真谛吧。
有一位著名的厨师,吃过他做的菜的人都会感受到一种幸福的感觉。于是有位客人这样问他:为什么您做的菜,看似简单,毫不起眼,却能给人一种不可言喻的感觉?而那位厨师说:因为简单,平凡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我也曾认为,只有有权、有钱的人才会满足,才会幸福;我也曾埋怨过自己为什么出生在如此平凡的小家庭里,也曾面对妹妹一直唱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而感到她的幼稚、脱俗,但是现在才感触到,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原来平凡的我在平凡的家里,却拥有一份不平凡的幸福。
幸福就像天边灿烂的晚霞,吸引着无数人。让我们珍惜身边每一个幸福的瞬间,闭上眼睛,享受平凡的幸福带给我们每一刻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