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上《落花生》一课。
你们喜欢做花生还是水果?谢老师的一句话,使全班的人都七嘴八舌起来,陈军翰说自己要当水果,因为水果好吃;陈品策说自己要当花生,因为花生谦虚;至于我,我要当人呀!因为实习老师在场,谢老师想给她们留下好印象,这节课就改成辩论会了。我们可乐坏了。
为啥我们这么乐呢?因为之前的语文课总之一句话:抄书、背书疯,抄词、背词狂,问题满天飞,不答挨巴掌。但是,今天的语文课,与之前截然不同,今天是以辩论会的形式来上课。
辩论赛开始!
双方成员眼中都闪出电花,教室中却一片宁静,随后,花生方的黎思阳抛出一句:花生很谦虚,不像你们水果那样爱显摆。花生方其余的同学都是一个劲儿的点头,眼中闪出不屑,那周晨亮最厉害,用中指来鄙视我们水果方,还摆出了一个大pose,气死我也!
平常的谢老师总要鸡蛋里挑骨头,把通顺句改成病句,好让自己来找茬。但今天,谢老师一脸笑容,眼睛眯了起来,表扬道:很好,能指出别人的缺点来凸显自己的优点,棒!水果方有谁能反驳吗?
我可按捺不住了,让他们洋洋自得了一番,看我怎么让他们来个打水漂!我自信地回答道:我们比你们的贡献大,因为我们比你们好吃你多了。而且我们至少比你们有显摆的权利!
又是一个甜美的微笑,更夸张的是,通常讽刺派的谢老师还为我鼓起了掌,这老师一鼓掌,全班不都得鼓掌么,嘿,这可把我乐坏了,把花生方的同学气了一通,还被老师甜言蜜语了一番,一举两得呀!不知道是啥原因,今天的谢老师显得格外美丽、动人,皱纹虾米的都没了,喝返老还童药了?
嗯!大家都很积极,很不错,那请大家说说,你们各自的优点是什么?哇!谢老师被洗脑了?凶巴巴的批评居然变成了一句句像吃了蜜糖般甜的鼓励,由衷感谢给谢老师洗脑的那位人士。
花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像水果那样骄傲自大。张晏然那蚊子般的声音在今天的课堂中都显得格外响亮。
很好!奖励晏然三张班币!谢老师怎么刻薄的老师,考一百都不给一班币的老师,竟然发一次言就奖3班币,梦境中可都求之不得呀!此时,只有一句话能形容我的感受呀,那就是万万没想到,啦啦啦啦啦!
老师的新教法,会让大家都有动力,以鼓励的方式,让大家奋发图强,变得积极、活跃,而辩论会会使大家懂得课文中各个物体、人物的好与差,使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更能让同学们更加热爱语文、喜欢语文。
蘸一抹季节的妖娆,于午后熏暖的风中,听音乐若水。记忆微澜,心事如歌,指尖的馨香晕开清婉悠扬,将片片心语轻揉进微笑,原来,那是幸福的味道。
徐特立曾说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艰苦难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为了远大的理想而奋斗就是幸福,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与其用泪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有希望。
啊,它,散发着缕缕温暖的光芒,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给人类温暖和热情,它,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从不向人类索取任何东西,却时刻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快乐,它那无私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太阳,我赞美你!
妈妈,我想对你说的话有好多好多,就像沙滩上的沙粒好多好多。我长大了,好多事可以自己做了,不需要你再为我担心了,我想做一只自由的小鸟,可以自由自在的。所以我想借此作文对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