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教室里,传来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我不禁想起这一年来,我在学校里与同学相处的点点滴滴:我们一起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共同学习;也一起在蓝天下的绿草地上奔跑、追逐、嬉戏。苏轼的名句“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成了我们共同的座右铭,挂在教室那一尘不染的墙壁上,每当我们的学习上遇到困难时都会看一看,以此来激励自己,这个的效果还真不错,我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尽管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过才短短一年,可是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对同学的爱,同学之间坚固的友情和学习上你争我赶的热情,这些,都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有一次,学校高中部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高中的一个大哥哥不幸患了癌症,可是他爸爸去世了,只有他的妈妈带着他上学。于是,学校举行了一个募捐活动,让每个同学都自愿出钱,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当我们班同学听到这件事情以后,没有一个不皱起眉头,都很同情那个大哥哥,更多的,是想着怎么帮助他。那天放学我回到家,本来想找我爸爸妈妈要钱的,可转念一想我这是在帮助别人,应该自己解决。于是,我把我自己的小猪储蓄罐拿出来,把我平时攒的一枚枚硬币倒出来反反复复数了好几遍,刚刚好70元整。我全部拿到楼下的小卖部换成了整钱,准备全部捐出去。
第二天,我到了学校郑重其事的把钱交到了生活委手上,希望我可以帮上一点点的忙。让我出乎预料的是,班上大部分学生用的是自己的零花钱。他们争先恐后的交到了生活委,好像生怕自己帮不上忙一样。有一个同学很慷慨的捐出了100元钱同学们都向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而他却谦虚地说帮助别人是应该的,没什么值得让大家表扬他。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了我们班同学的热情和乐于助人。学校就好像是一个大家庭,所有的同学都是兄弟姐妹,我们互相帮助,都很快乐。
不仅是同学之间相处友好,老师对同学也很好他们经常会抽出空来帮我们评讲作业,帮我们复习一天所学的知识。
期中考试前的一次默写,我们英语默地很差,多数同学才70多分。教英语的朱老师下午把我们都留了下来,不厌其烦地给我们又讲了一遍,还交给我们认音标和背单词的方法。有同学不懂举手问的,她会讲得更加耐心、细心,直到我们每个人都弄懂为止。那天放学,我留下来帮值日生打扫卫生,我到办公室那垃圾袋的时候,看见朱老师还在辛苦地为我们批阅试卷,朱老师真的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报答她。
我的学校——人民中学,是一所值得我骄傲、自豪的学校,我在这儿学会了许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她像一架飞机,满载着希望,带着我们飞向美好的未来。如果说刚刚步入中学时的生活是一张白纸,那么现在白纸上一定画满了五彩缤纷的气球与鲜花,记录了我在这里的一个又一个故事,我爱我的学校、我的母校——人民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