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守望初心初三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塔,每个人都是这座灯塔的守望者。
——题记
我曾经看过许多文章是对于守塔人的赞颂,这些守塔人都付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生待在塔中,为海上仍在漂泊的人照亮回家的路。而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何尝没有一片汪洋大海,何尝没有一座灯塔?只不过在汪洋大海上漂泊的人是我们自己,守塔人也是我们自己罢了。
这座灯塔,叫“初心”。
那个守塔人,是自己。
有许多人依靠着这座灯塔的光亮回到了“家”,他们守塔的一生并未白费,而金庸正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金庸的灯塔便是武侠小说,点亮灯塔的便是他对于武侠小说无尽的热爱。他一共写了十五部小说,影响了几代人,甚至有几亿人被他的武侠小说迷住。不错,他完成了他的初心。他的灯塔很亮,像一个太阳。
不信的是这个被几亿人喜欢的小说家,在前不久去世了。所有人都在为他的死而惋惜。而我却不觉得很惋惜。至少他很成功,成功地回到了“家”,成功地让他的灯塔不只照亮他的汪洋大海,还为几亿人的汪洋大海提供了微弱的光芒,成功地做到了不留有任何遗憾的离开。至少是在初心这块。
成功地做到了他自己的愿望“大闹一场,悄然离去”。
而大部分人则还在自己或明或暗的灯塔的照耀下,寻找着回“家”的路。比如我。
我的初心很简单却也很朦胧:不要让自己以后后悔。但这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我会因为这个初心三思后行,我会做出至少在现在我认为最正确的选择。仅仅只是为了不要让自己以后后悔。
青春既是一片汪洋大海,里面可能会被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一滴一滴的水。不管是泪水或是雨水,都是组成汪洋大海的一部分,甚至还会有一些垃圾。但是这些都不会让灯塔变脏,它只会干净如初,甚至每一片瓷砖都会闪闪发亮。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初心永远会是我们心中最干净的一小部分。我们的生活中可能会因为旁人的指手画脚动摇,可能会突然改变航向,可能会在原地打转,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不希望用以后的时间来叹息,来后悔。用来后悔我们现在的时间没有好好利用,后悔为什么我们没有让初心这座灯塔一直亮着,用户来后悔为什么我们没有利用我们现在最常有的一腔热血来完成我们的梦想。
没有好好利用这座灯塔。
所以,不要让自己后悔。
所以,好好利用自己的目前还亮着的灯塔。
所以,别让自己的灯塔熄灭。
每个人都会有一座属于自己的灯塔,或棱角分明,或朦朦胧胧。但记住,守望自己的灯塔,别让它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