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中秋天的作文
有人喜欢春天的雨,因为春天的雨给万物带来了生机;有人喜欢夏天的雨,因为夏天的雨给人们带来了凉爽,为人们赶走了炎热;而我却喜欢秋天的雨。
秋天的雨有它的独特之处。开始的时候,天气有些闷热,令人感觉压抑,好像喘不开气了似的。过一会儿,天空由蓝变成了灰色,紧接着乌云密布,整个天空又由灰色变成黑色。这些黑色越压越低,越聚越厚。突然刮起了风,凉飕飕的,令人发颤。接着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毛毛雨。这些雨若隐若现,如不细心观察,很难发现。你看,路旁的小花上有一两颗闪闪发亮的小水珠,那便是它们了。
接着,毛毛雨又变成了蒙蒙细雨。路上的小坑,都被雨水填满了,像一面面明亮的镜子。路旁的小花小草都去凑热闹了,正在镜子前臭美呢!
渐渐地,雨越来越大,模糊了人们的视线,都看不清外面的景象了。风也十分得大,树木,小花和小草被风吹得左右摇摆,像在跳舞一样。
不一会儿,雨停了,风也变得柔和了许多,空气变得十分新鲜,夹杂着一丝凉爽的气息。小朋友们都急匆匆地推开家门,从家里跑出来,三个一群,五个一组的在玩水。他们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跳水坑;有的骑着自行车在压水坑,弄得水花飞溅……尽管把衣服上弄得都是水,但孩子们都把妈妈的责骂扔到了九霄云外,个个玩得十分开心。
秋雨,你可以让空气清新,你可以让孩子得到玩耍的喜悦,你可以……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