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三第一单元作文
①假如说第一阶段是总复习的基础,是重点,侧重双基训练,那么第二阶段就是第一阶段复习的延伸和提高,应侧重培养学生的数学能力。
爷爷,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的写字水平逐渐提高,现在就连最不看好我的妈妈都不得不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还有,我写的好几篇作文都发表了,还收到了编辑部寄来的稿费。我准备用这些稿费再买几本字帖,我相信,日积月累下来,咱爷俩的水平可就差不多了哦!
书中以一个四年级孩子的眼光,讲述了从四年级10月开学。第一天到第二年的7月份在校内所见,所闻,所感一个个看起来那么渺小,而在我心里波荡起感情的波澜让人久久不能难忘,而那一段更让我羞愧万分。
在给了母亲一阵剧痛后,我们哭着看母亲含着笑眼,那是我们人生的第一眼,也正是那双眼一直关注着我们,直到那眼再也撑不开眼皮。
她,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整天形影不离,好的要命。中等个头,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好了,她比我高点)。逐渐发现,她很开朗,跟她在一起,烦恼都抛之脑后。乌黑发亮的细发倾泻而下,大大的眼睛,还有那略胖的鹅蛋脸。
作文借鉴: 初三作文(篇七)
柳絮飞扬,我接过一丝将它放在手心里。芬芳缕缕,品着你的爱,将它放在心上,感激着你给我的芬芳。——题记
上初三了,我与你之间的话题变少了,而我总喜欢待在那可充满回忆的柳树下,体味
着丝丝的芳香。现在,你独自一人做着家务,我则靠在了那刚刚冒出星星点点绿的柳树下,
回过头嗅着柳树的芬芳;回过头,想着与你的点点滴滴,丝丝缕缕,难以忘怀……
很小的时候,你抱着我坐在柳树下,那时,正是柳絮纷飞的时候。你对我说:“你听
好喽,妈妈来教你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当时一脸茫然的看着你,你看着我的样子就“呵呵”地笑了,而柳絮也会调皮地落在你的发上。看着那柳絮,看着那笑脸,我也跟着“咯咯”地笑了。那时,柳絮总会散发出阵阵的香,扑鼻而来。
那时的我,没有明白,你的爱也像那柳絮包围着我,散发着阵阵的芳香,我没明白,也没有感激。
我大一点了,在柳絮又开始舞蹈时,我和小伙伴们总会在柳树下抓柳絮玩。你总是焦急的对我们说:“小心点,你们小心点!”而我们却依旧肆无忌惮得玩着。那时,忽然有个小伙伴站住了,指着那棵柳树说:“仔细一看,这棵柳树长得真好啊!有的时候,会看见你妈妈会给这颗树浇水,施肥。”听了这番话,我也停了下来,看着那颗树,觉得有点明白了,觉得这棵树有点像我,一样地被你呵护着。
我深吸了一口气,柳絮纷飞着,香气依旧,没有丝毫改变,我似乎明白了点什么,但感激仍是模模糊糊……
我的思绪,被你走进的脚步声拉回。我抬起都看着你,你的头发有些白了,脸色也有了以前所不存在的苍老。你的手中拿着一件外衣,见我抬起头看你,说道:“刚才出来,见你又坐在柳树下,一动不动的,还以为你睡着了。现在还是春天,你在这睡会着凉的。”说着就把那件外衣披到了我的身上。
此时的柳树并没有长出柳絮来,而我却看到了大片的柳絮在空中飞扬……
我拾起一丝无形的柳絮,闻着宜人的芳香。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伴随着柳絮芳香的,还有你给我的深深的爱!
这时的我,已经上初三了,在我心中多了一分感激,多了一分对你的感激。谢谢你!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