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我初三的生活作文写作范例
暑假匆匆过去,转眼间,我已经上了初三。记得放暑假前,老师曾说,这将会是我们过得最后一个无所事事的暑假。等到初三时候的暑假,你们休息的时间都会变得少得可怜。初三,原有功课难度增大,又新增了物理化学,并且有历史生物两门会考。初三是中考的前奏,希望我们瞪起眼睛努力拼搏,不要再像以前那样吊儿郎当。我们每个人都有点被这样的话吓到了,而开始担心起以后的生活来。
担心归担心,但积习难改。非常幸运的是开学典礼时下雨,这长达两个小时的开学典礼被迫取消。我和同学们在教室里有说有笑,完全无视新老师的存在。这个老师什么都没说,只是站在讲台上扫视着整个班级,有些人安静下来,想看看这个新的班主任用什么法子对对我们,可他迟迟没有开口。渐渐的全班安静了下来,静得连自己的呼吸声都可以听见。他竟然一句责骂的话都没有,而是平静地对我们说:“我知道你们是一个什么样的班级,但那是以前。今天,你们有一位新成员加入。”我们都很吃惊,哪有什么新同学?一双双疑惑的眼睛朝老师看去,“那就是我。”我们不解地看着老师,他没有理会我们的目光,自顾接着说道:“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不会再承受别人异样的目光,我们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班级——我们会变得很好。今天,每个人写五百字的检讨。”话还没说完,就有同学开始问为什么要写检讨,我又没说话。老师看着她,深深吸了一口气,说:“我们是一个整体。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我知道你们每一个人都当过这样的老鼠屎,但我不希望你们以后还要当这样的老鼠屎。”
这是我们第一次全班写检讨。后来也写过,每次都是全班一个人不落地写。但是慢慢的,写的频率越来越低,大家都越来越自觉地约束自觉,也提醒做的不好的同学注意,而检讨里出现的最多的词语就是“我们”。我们还发现老师,任课老师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以前讲课时都是匆匆来,匆匆走,好像是在对着空气讲课,但现在老师提问也变得越来越多了,自习课来我们班也越来越频繁。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纪律不再松散,学习成绩在悄然提升。我相信,我们会克服将来大大小小的难题,会变得越来越好!
初三生活,让我懂得了“我们”的意义,它是我成长的新起点。初三,我永志难忘!
三年级书信题目:给老师的一封信。三年级关于老师的书信作文怎么写?这篇三年级书信350字的给老师的一封信的书信作文希望能够帮到你。
作文借鉴: 初三作文(篇七)
柳絮飞扬,我接过一丝将它放在手心里。芬芳缕缕,品着你的爱,将它放在心上,感激着你给我的芬芳。——题记
上初三了,我与你之间的话题变少了,而我总喜欢待在那可充满回忆的柳树下,体味
着丝丝的芳香。现在,你独自一人做着家务,我则靠在了那刚刚冒出星星点点绿的柳树下,
回过头嗅着柳树的芬芳;回过头,想着与你的点点滴滴,丝丝缕缕,难以忘怀……
很小的时候,你抱着我坐在柳树下,那时,正是柳絮纷飞的时候。你对我说:“你听
好喽,妈妈来教你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当时一脸茫然的看着你,你看着我的样子就“呵呵”地笑了,而柳絮也会调皮地落在你的发上。看着那柳絮,看着那笑脸,我也跟着“咯咯”地笑了。那时,柳絮总会散发出阵阵的香,扑鼻而来。
那时的我,没有明白,你的爱也像那柳絮包围着我,散发着阵阵的芳香,我没明白,也没有感激。
我大一点了,在柳絮又开始舞蹈时,我和小伙伴们总会在柳树下抓柳絮玩。你总是焦急的对我们说:“小心点,你们小心点!”而我们却依旧肆无忌惮得玩着。那时,忽然有个小伙伴站住了,指着那棵柳树说:“仔细一看,这棵柳树长得真好啊!有的时候,会看见你妈妈会给这颗树浇水,施肥。”听了这番话,我也停了下来,看着那颗树,觉得有点明白了,觉得这棵树有点像我,一样地被你呵护着。
我深吸了一口气,柳絮纷飞着,香气依旧,没有丝毫改变,我似乎明白了点什么,但感激仍是模模糊糊……
我的思绪,被你走进的脚步声拉回。我抬起都看着你,你的头发有些白了,脸色也有了以前所不存在的苍老。你的手中拿着一件外衣,见我抬起头看你,说道:“刚才出来,见你又坐在柳树下,一动不动的,还以为你睡着了。现在还是春天,你在这睡会着凉的。”说着就把那件外衣披到了我的身上。
此时的柳树并没有长出柳絮来,而我却看到了大片的柳絮在空中飞扬……
我拾起一丝无形的柳絮,闻着宜人的芳香。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伴随着柳絮芳香的,还有你给我的深深的爱!
这时的我,已经上初三了,在我心中多了一分感激,多了一分对你的感激。谢谢你!我的妈妈!
我将要离别母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唉!相聚六年,还是要分别!让我们珍惜这最后的时光!再见了,母校!!!!
各位,都上网查一下,看一看,乖孩子,闭上眼吧,放心,叔叔阿姨一定会为你讨回公道只是用你一分钟的时间,用你金贵的手,为小宝贝尽一份微薄之力!我在这里替小女孩,小女孩的家人在此谢过。请相信,我并不是用这篇作文增加人气,我是真心的,发自内心的,请相信我!
今日作文: 初三的生活600字文章(篇一)
校园计时器,滴答滴答,时钟不停地摆动,现在是什么时候?校园计时器将为你准确无误地报时——
课间笑剧,计时10分钟
“哈哈……”班里传出一阵笑声。“哈哈!你太有才了!居然……”东含糊不清地说着。静看了看我,也大笑道:“你真逗!哈哈……”话没说完,又继续捶桌大笑。我一头雾水地望着他们,觉得莫名其妙!半晌过后,他们终于恢复了常态,东说道:“元素周期表中的1()号到11号的氖和钠,居然被你念成了‘奶奶’!”“就是就是。”静附和道。“我只是一时口误嘛!”我死不认账。“哈哈……”又来了,真的有那么好笑吗?我不理会他们,继续背元素周期表。“硼、碳、氮、氧、氟、‘奶奶’(氖、钠)……哎呀!”话音刚落,他们又开始狂笑不止了。我窘得用化学课本遮住脸,真是无颜见人啊!
课堂小插曲,计时5分钟
“铃铃铃……”上课铃声宣告着自由时间的结束,有些同学趁着老师还没来的间隙,恋恋不舍地享受最后一点自由时光。忽然,“终结者”(政治老师)出现在教室门口,刚才还热闹非凡的教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了。“同学们好!”“老师好!”我们机械地跟老师打招呼。“坐下!”“啊!”我惊叫一声,站了起来。“你有什么事吗?”老师问。“呃……没,没什么,老师。”我尴尬地说。我抓起立在我椅子上的涂改液,坐下来扫视我那两位正在偷笑的“损友”。“是她!”东立马把静给出卖了。“啊?什么‘?不是我呀!”静强忍笑意,可狐狸尾巴还是露出来了。结果,我狠狠赏了她一个“爆栗子”,顺便瞪了一眼幸灾乐祸的东。“你们又在干吗?”老师又一次问道。“我们……我们在讨论题目!”我急中生智,辩解道。“有什么问题,下课再讨论!”“是,老师!”幸好老师“赦免”了我们。
上课进行时,计时30分钟
政治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向我们灌溉知识,而台下呢,已经有不少同学偷偷地与周公约会去了;有的同学还在和瞌睡虫作最后的抵抗,脑袋时不时如小鸡啄米般乱点;有几个还冒着被“帮主”(班主任)请到办公室“喝茶”的危险,在课堂上使用“飞信”……这一切怎能逃过我的法眼呢?要知道这周的值周班干正好是我呀!因为“帮主”有令,违纪者统统记下,所以各位同学可别怪我秉公执法哦!过了一会儿,政治老师终于忍无可忍,大喝一声:“大家给我打起精神来!”一时间,众同学如梦初醒,纷纷直起了腰板……
陷入恐慌,计时10分钟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再见!”“老师再见!”老师离开后,大家顿时如获大赦。“特困生”们抵挡不住瞌睡虫的盛情邀请,又会周公去了。“哦,对了,你们语文老师待会要临时测验!”政治老师折回来宣布了这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于是,众人无奈地睁开了眼睛,带着怨言加入到“临时抱佛脚”的战斗中,开始了又一轮与时间的赛跑。
尾声
滴答滴答,时钟依1日摆动着,下一个计时即将开始。我们的初三生活就是这样紧张忙碌的,但也是充实的,且充满了许许多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