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条大道,展现在我的面前,当我涉伐这条大道的时候,我的追求也在不段的改变。
当我在小学的时候,我总是在马路上可怜巴巴地看着那些上初中、高中的人灵活地骑上单车,他们随心所欲地控制着方向,好像一切的一切都有自己主宰,只留下一个个潇洒的背影,而我却只能捧着热腾腾的包子在马路上行走。那时,我是多么希望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单车,于是,我去向爸爸索求,爸爸却说: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在骑。我在小学里是多么希望自己快点长大,快点得到属于自己的单车。
在我快上初中的那个暑假,我如愿以偿得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单车,于是我每天骑着它,每天在妈妈眼前刷去一个背影。当我有一天在骑单车时发现我的童年与天真还有那纯洁的真挚随着我的陈章一去不复返了,我看着弟弟、妹妹们快了的玩着,看着他们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总会想到我初中的同学与朋友自检的激烈竞争,我的心中有一种无比的向往,我向往着他,我向往着童年,可是这只是我一个不可能实现的追求。我在小学的时候是多么喜欢长高与长大,可是现在的我又是多么害怕成长,是多么害怕成长,我的天真,我的幻想都已经随着稚气已无处可寻,伴随着成长的音符消失了。
我害怕成长中的烦恼,它使我感到一种无奈与胆怯,它使我感到迷惑,从而漂浮不定。成长,变得迷惑,变得让我不敢在迈出脚步。自由,灰飞烟灭了
其实一种窝心的温暖,一种自然于心流露的快乐和甜蜜,就是幸福。感知幸福原来如此简单。只需要你有一颗善于体会的心去感知,简简单单的生活中,就隐藏着许多幸福的源泉。
我有一个可爱的表弟,虽然我们身上流淌着不同的血液,但十多年的朝夕相处让我们的心靠得很近。幼时一的次医疗事故,使弟弟不幸成了智障儿童。他走路总是一步三摇,仿佛随时都可能倒下。他生活无法自理,不会吃饭、不会穿衣、不会上厕所……一切孩子能做的事他都不行,更别说讲话了。
弟弟和我差两岁,我们俩是一块长大的。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和弟弟一起玩,虽然捉迷藏、跳房子这些稍复杂的游戏他都不会,但我们会一起画画、唱歌……虽然执笔者、表演者永远是我,但看着弟弟专注而快乐的神情,我会感到好快乐,或者说好幸福。那时的我也很天真,总是很疑惑地问阿姨:“为什么弟弟不会讲话?为什么他不能叫我一声姐姐呢?”听弟弟亲口叫一声“姐姐”,是我当时最大的心愿。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如今学业繁重,我已很少有机会去看望弟弟了。今年八月,我决定去看望好久不见的弟弟。他现在也已经是个13岁的大孩子了,身材很高大,要不是看见他走路一步三摇的样子,我还真有点认不出他。也许是太久不见吧,本就记性不好的弟弟开始对我有些茫然,后来看着他迷惘的眼睛渐渐泛出点光亮,我知道,他记起来了。他热情地领着我往家的方向走去,是那么快活。今天他似乎特别懂事,艰难地拿出一张椅子来让我坐下,我突然感到心中有股暖暖的气流在荡漾。这可是弟弟的一大进步啊!
我和他静静地坐了一会,他又突然站了起来向厨房走去。我害怕他出点什么事,赶紧跟上。只见弟弟从橱柜里颤巍巍地拿出茶杯,又小心翼翼地打开茶叶罐。由于手哆嗦,他竟将罐子里茶叶倒进杯中一大半。我正要上前帮助他,他却坚决地制止了我,并将多余的茶叶放回罐里。接着弟弟将杯子移到水罐旁,将一勺冷水全倒进了茶杯里。我明白,他这是在给我“泡茶”呢!做完这些后,弟弟捧着一大杯“茶”高兴地来到我面前,把茶杯递给了我。看着这杯凉凉的“茶”,我的心里却异常的温暖,蔓延至全身。我似乎听到了弟弟叫了我一声“姐姐”,不是从嘴中,而是从心里流出的。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与这被“茶”溶为一体。
我静静地、慢慢地喝着这样一杯并未泡开的茶,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甘甜,这一丝丝的幸福将我的心包裹着,真的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