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拉近了距离;网络,方便了你我他;网络,也使一些人迷失了方向。
网络,是由节点和连线构成,表示诸多对象及其相互联系。在数学上,网络是一种图。网络除了数学定义外,还有具体的物理含义,即“网络是从某种相同类型的实际问题中抽象出来的模型”。在计算机领域中,网络是信息的传输、接收与共享的虚拟平台,通过它把各个点、面、体的信息联系到一起,从而实现这些资源的共享。
网络是人类发展史来最重要的发明,提高了科技和人类社会的发展。而网络诞生的使命:通过各种互联网服务提升全球人类生活品质,让人类的生活更便捷和丰富,从而促进全球人类社会的进步。
与许多东西相同,Internet并非一个有利无弊的东西。
据媒体报道,至少10%的中小学生沉迷于网络电子游戏。专家指出,青少年一旦沉迷于网络电子游戏,就会产生越来越强烈的心理依赖反复操作的渴望,不能操作时便出现情绪烦躁、抑郁等症状。网络电子游戏是中小学生娱乐的一种方式,但沉迷于玩网络电子游戏有很多危害:对视力、神经等造成损害,使大脑的灵活性下降,影响学习成绩;诱发寻衅滋事、勒索财物、打架斗殴、参与等违纪违法甚至犯罪行为。
调查数据显示:认为容易上瘾,很难控制自己的占65%;玩起来就没完,自己控制不了的占18。1%;总想玩游戏,不想上学也不愿做作业的占5%;认为花很多时间和精力玩游戏会使学习成绩受影响的占73。4%。
我们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保护意识,不随意约见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空间。努力创造干净、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
掌控这把双刃剑,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