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开学了,在开学那天我看了20xx年《开学第一课》讲的是父母的教育。父母情如和煦春晖,温柔地照耀我们成长,父母情如涓涓溪流,守护着我们无怨无悔。“开学第一课”节目中,郑渊洁、容祖儿、秦勇等都以身边一些看似细小的事,向大家传递出父母爱之伟大和深沉。我想起我的父母,他们对我的教育又何曾不是春风化雨,伟大而深沉呢!
启蒙我们的有很多人,如:周边的朋友、校园里的老师。我们像刚探出头的嫩芽,需要园丁的精心照料。而老师便是其中的园丁之一,可是除了老师们,还有两个人的对我们的人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就是我们的——父母。
父母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因为从我们一出生开始,父母不仅是父母, 还是我们生活的导师。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启蒙老师。父母与孩子朝夕相处,接触的时间和机会最多,父母的言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孩子。
每个家庭的教育方式都截然不同,有的家长对孩子过分的严厉,无时无刻管着孩子,不给一点自由的空间,这样的方式很可能培养出十分内向的孩子,不然就是不敢去想象的孩子;有的家长对孩子太过宠爱,这样就渐渐的变成了溺爱,如果像这样的娇生惯养,一定会培养出许多坏习惯,孩子变得说一不二,想怎样就怎样,如果有一天独自走上社会,有谁会满足你如此之多的需求?但是如果这两种巧妙的结合,各取一点、融合其中,就会变成一个完美的教育方式,而我家就是这样的。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网络已经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而《半月谈》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网络给新时代带来的机遇是前所未有的。”没错,现在的网络如同一辆快车,带我们走进瞬息万变的大千世界。
老子曾经说过,事物都有正反两面。当然,网络也不例外。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这句话人人都知道。因此,网络除了利处,还有弊处。
据统计,在我国,上网人员每周要11.7小时上网,也就相当于半天。而这些上网人员,不是上网查询资料学习,而是打开手机上网聊天。因此,上网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休闲娱乐活动。但是,这不仅有损视力,还容易接触到不良信息。因为上网的人多杂乱,你永远不知道电脑外的是人还是狗。这对于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生活带来了极其不好的影响。有些人为了上网,竟会忍心杀掉自己的亲属。之前是在北京的一个案例,有一位中学生因过于沉迷网络,而自己又没有钱,就要求与自己相依为命的奶奶给钱。奶奶硬是不肯,结果那位中学生就无情地拿刀把奶奶给杀掉了。之后还若无其事的拿着钱去网吧玩。这件事给人们极大的震撼。是啊,现在的网络就像一把双刃剑,如果不合理利用就会伤害自己。
网络虽然带给我们数不清的好处和便利,但在背后也隐藏着危险。只要我们合理利用,它就会成为令我们受益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