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繁华总总,相互涃染,相互温暖。待到飒飒秋风袭来,生命是否又将轮回,你我又将告别。而告别,何尝又不是一种重生,没有太多的遗憾,只为默默的绽放。
时光老人将时光机倒逝,那是一个阳光密布的午后,没有以往的黯淡,只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之感。阳光肆无忌惮地透过玻璃窗射入房内,如水般充释着整个房间,我静静的趴在书桌上,盯着眼前这盆花,花瓣仿佛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银色,而嫩绿的叶子,更是像初出染缸的绿布,绿得滴出汁来。我遁着光想看看花朵的顶端,可没想到一抬头,竟被那强烈的阳光挡了回来,我不禁恨恨地说:“坏了我的兴致,看我怎样惩罚你。”说着,我猛地拉上窗帘,但阳光仍是溜了些许进来,没办法,只好随她去。
窗外,斑驳的阳光透过树隙,构成一个个小小的光斑,在道路上舞动着,蹁跹着,好像在为秋天最后一遍树叶的凋零而哀叹。而我的内心则是激荡不平的,原想着桌上的那盆花是时候与这世界告别了,但此刻,它居然还在努力绽放着,绽放着属于自我的那一份完美,我的心中唯有一丝痛惜而无奈,毕竟生物界的生生死死早已命定,我们只有遵从。好景不长,没过几天,我眼瞅着眼前的这盆花,本是娇鲜亮丽的花瓣早已变得枯燥而泛黄,一片又一片的凋零,殊不知,我的心头也随着花瓣的凋谢而流泪。嫩黄的茎叶也早已萎靡不振,失去了几天前原有的生机,我的表情瞬时凝固了,眼泪不禁簌簌流下,责备着大自然,责备着秋天,责备着眼前的那盆花,为什么完美总是离我而去?而在我泪眼惺忪的那一刻,我看到了,看到了花儿几天前还在绽放,还在呼吸的动人情景,我霎时明白,那动人的绽放是用那无尽的黑暗换来的,而它,没有观望,没有犹豫,果断的选取了告别,只为能够在人间绽放出自我的完美,我的泪夺眶而出,流进嘴里,“苦的……”我不禁不栗而寒。
诚然,这朵花的一生是苦的,但它却开出了最甜、最美的花,它为了诠释自身的职责,用那不尽的黑暗,只为换取丝丝的绽放,也许,它只是一朵花,但它却开出了整个春天,整个世界。眼泪如珠子般滚落,我用干舌舔了舔,“甜的……竟是甜的……”我最后明白了,明白了隐藏在告别中的秘密。
时过境迁,如今的我,应对那刺眼的阳光,没有观望,更没有迟疑,只是果断地拉开窗帘,迎接属于我的挑战与坎坷。即使告别,也要用最美的姿态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