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妈妈初一作文精选
有一首歌唱得好:“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她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这是阎维文唱得《母亲》。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唱,因为母亲在我们心目中都伟大的、无私的、默默奉献而不求回报的。而在我眼里,我从没从妈妈那里感受到这种感觉。相反,她到和我像一对姐妹。下面,我就和大家讲一讲我这个“不靠谱”的妈妈吧。
妈妈是一个微胖,眼睛很小的中年妇女。小时候,邻居阿姨给我一个苹果,我回到家还拿着这个苹果。我刚要把这个诱人的苹果咬一口,听到妈妈说:“先给我吃一口苹果,我渴了。”“胡说,刚才邻居阿姨说给你一个苹果。可是你没有要。”我带着童音跟她说。妈妈还是让我给她吃苹果,可我还是不给妈妈。最后,妈妈气急败坏,抢走我手中的苹果,扔进了垃圾桶。还对我说:“你以后如果不给我苹果,你就不要再叫我妈妈了。”我吓的大哭起来。从那以后,妈妈要我给她苹果我就给她苹果,再也不敢反抗了。
又有一天,我从一张报纸上看到了一篇作文《母亲的‘懒’创造了孩子的好习惯》,这篇作文上写:“时,就在他身后悄悄地跟着他,一直看到他走进超市才上了楼。”读到这段,我过去问妈妈:“妈妈,你也是这样教育我的吗?妈妈点点头,对我说:“我这样做是为了让你长大后尊重老人、孝敬老人。”我抱着妈妈说:“妈,我长大一定会孝敬你的。”
时光慢慢流逝,我长得和妈妈一样高了,我也成了大姑娘,爱美的妈妈的脸上的皱纹也慢慢变多了。妈妈,知道现在我才明白您的用意。我想对您说一句话:“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