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寻找作文初一精选
明天,我的文学社会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们,并肩作战。明天,我的作文本会有许许多多精华和强力推荐,展示我的才华。明天,我的作文水平会有许许多多的改进和成功,让我富有成就感。明天,我会努力做好并实现我的愿望,让我的人生更精彩!
上学路上,看见喝完奶的人第一件事便是边走边寻找垃圾桶。看到垃圾桶后就向垃圾桶一扔,奶盒就投向了垃圾桶。像是一个投进满分的灌篮高手。放学后我看见一位男同学,只见他手里抓着零食。右手轻轻一撕,包装随手一扔,便若无其事的边走边吃。不一会儿,东西吃完了,他手拿袋子潇洒一抛,大摇大摆地走了。然而,学校旁边的小巷里成了垃圾场。
老天喜欢和你作对,生活喜欢和你开玩笑,这是考验?还是注定?我都无从得知。当被老天捉弄的团团转,当付出的与收获的总是不能成正比。谁还有力气挣扎?于是,我只有徘徊,徘徊在每一个角落。故而,我也只有游离,游离在每一条大街小巷这是在给心灵寻找一个归宿吗?或者说是在给精神找一份寄托?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当身与心的疲惫融为一体,真的很累很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阴。这就是生活的真实写照。你专注的东西往往都会离你越来越远。你不希罕的东西反而会离你越来越近。自xx年,到现在。我们都在一点一点地蜕变。是的,人总会成长。好的成长可以磨灭你的意志,而坏的成长却可以颓废你的人生。有句话说得好:快乐不是因为得到的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我想大度一点,我想少计较一点。可当快乐离我越来越远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做到。酒不醉人人自醉。如三千烦恼丝,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当要离开学校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小镇,这个学校,这个班级还有这一群疯疯癫癫的室友。都给了我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这些过往,叫我如何释怀?我怕,怕离开这里。我怕去到那些陌生的环境,一切都会不如人意。都说我们学校就如同一个小社会,而今当要面对外面的大社会的时候,心里面有的只是恐慌。也许人总是不容易满足,小时候想长大,长大了想回到童年。读书的时候想毕业,毕业的时候却还想读书。这就是贪婪的人性。我知道,社会很复杂,人性很虚伪。所以我必须让自己独立,必须让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然后去面对外面纷扰的世界,去应对世间的一切喧嚣与浮萍。这是个伤感的季节。偏偏我又是一个伤感的个体。我想要理性,可偏偏又被感性所打败。生活总是这样不如人意。曾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要各奔东西。心里充满着不舍与感伤,还有万千的惆怅。可该来的总会来,该发生的总会发生,我们只能勇敢的去面对。我会很用心的记住在这里走过的朋友们,不管是过客,还是长期用户,他们都在我的心里演奏过不同旋律的杰作。我们毕业了,也许这个校园,再也不会有我们诗情画意的身影。在灰蒙蒙的教学建筑林宇间,再也没有我们叹惜时光匆匆的碎语。但在淡漠的后面,总是有些许不明的火苗在撺掇。在不安分的未来,有我们对生活的热爱。道一句同学,朋友,大家一路走好!
人的优秀品质可,通过生活中一件件小事看出。将垃圾袋中的玻璃碎片,小心取出放入另一个垃圾袋中,并标注上“玻璃碎片,危险!”的标语,这一小小的举动便可体现一个人的素养。
要想成为一个有素养的人,必须学会换位思考,为人着想。
孔子曾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不希望别人做的事,自己就别去做。这句话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之一,但是要想成为贤德之人,做到这还是远远不够的。不仅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还要多为他人着想,不仅仅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欲,还要满足广大人民的欲望。所以学会为他人着想是做人中的重要一课。
换位思考,为人着想,受益的并非只有他人,还有你自己。
在维护了他人利益的同时,你可能也同时收获了友谊,理解包容等等;一场争论开始时,若能换位思考、为人着想,那么他将会平息;在处理事务时,也能换位思考、为人着想,事务将会被处理的十分得体。无论何事,双方都能互相理解体谅,它便十分易于处理和解决了。因此学会换位思考,对自身成长也有许多好处。
古时候曾经有一个知州,让一个人去收取贫困地区的旧账,并且要求买一些有用的东西回来。收帐的人到了那个贫困的地区,并没有收帐,而是让民众们将欠条等一并销毁,不用归还。归来时两手空空的收账人使知州感到不解,诧异的问道:“你买了什么?”收账人答到:“民心。”又过了一阵子,因为得罪了权贵,知州的生活难以继续,收账人便建议他前往贫困的地区。知州一到,老百姓拿出酒食盛情款待了他,这时他才明白了民心的价值。
类似的故事,古往今来数不胜数,但他们留给我们的启示是相同的:你在他人困窘之时,帮助他,他也会在你困窘之时回报你。你以何种态度对待他人,他人也会以何种态度对待你。
换位思考,为他人着想,既简单,但又很困难。一件事情,这样处理似乎十分简单,但要做到事事都如此,便有些困难了,但为了成长,成为有素养的人,赶快学会换位思考,为人着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