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我和我的表妹在我姥姥家过暑假。
在这儿,在这里我过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我对这里的生活充满了新鲜。我可以喂鸡,可以打井水,还可以捏泥巴,可以看见大群的鸡、牛、羊。
早晨,天刚蒙蒙亮,我边听到了公鸡打鸣的声音,接着,一传十,十传百,宁静的村子就这样被声声鸡鸣叫醒。慢慢地,太阳越过了山头,新的一天就开始了,人们纷纷上集市买菜,下地干活去了。
午休过后,便是下午,下午站在田野里,艳阳高照,凉风习习。放眼过去,远处起伏的山峦、茁壮的大树、碧波荡漾的稻苗,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张开双臂感受这乡间浓浓的夏日风味:泥土的芬芳,稻谷的清香,荷花的幽香,沁人心脾。还有那清翠悦耳的鸟叫声,一切是那么清新自然。这儿没有拥挤的车辆,没有鸣笛声,没有汽车尾气,一切是那么的静谧美好!
傍晚,夕阳西斜,最后一抹阳光染红了天边的云朵,宛如一盒打翻了的颜料。我和表妹走在回家的田埂上,影子很长很长。回望田野,蝴蝶蜻蜓很多,漫天飞舞,像是在找寻回家的路呢!
夜晚,这里没有路灯,到处黑漆漆、静悄悄的,人们很少出来。乡村的黑夜别有一番风景。越黑,天生的星星就越来越亮,我还教我表妹人性做呢!晚上出门时,必须带手电筒照明,但是我不用,因为有天上的星光为我照明,和我做伴。
我爱这里,我向往这里,我希望一直住在这里。我相信,随着不断的发展,我的家乡会越来越好,希望将来我带着学到的知识回来,把她建设成为富饶的滇中粮仓!
一个充满黑暗的屋子里,有两个身影。
坐在电动车的后座上,晨曦似没了往常的光芒,眼前只有妈妈的背影和敞开着大门的幼稚园。
妈妈牵着我的手走在清新的大道上,可我却觉得特别泥泞,没有知觉地在泥泞中挣扎,眼泪被一次次地制止,我左右张望着其他孩子哭丧的脸,终于,眼泪纷飞。妈妈无奈地看着我,气愤地拍打着我的屁股,将我抱到怀中,冲进了教室。
教室里的哭声此起彼伏,老师从容地安抚着每一个同学,渐渐地,声音平息了许多,一个看起来极其严肃的老师向我走来,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孩子,进来吧。”我抱着妈妈的腿,极力向后退缩着,冷漠的声音刺入骨髓,既不热情,也不温柔,我的眼泪再次飚出。
老师极力劝慰我入班,但我的哭声却愈加激昂,妈妈则在旁边不知所措,最后,老师将我“无情”地推到了一个只露出一丝微光的小黑屋里,妈妈抹着眼泪走了出去。我惊恐地站在黑屋中,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只是躲在角落里紧闭着眼睛。
教室慢慢安静下来,传来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欢笑声,一阵脚步声慢慢近了,门被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打开,昏暗之中,那丝光线映射到了她的脸上,很是慈祥,天亮了起来,角落中似乎有一道光芒在闪耀。
老师牵着我的手,走进了欢乐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