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小草初一作文
小草很矮也很小,但它嫩绿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颗坚强的心。它绿得耀眼的叶片上,布满了又细又密的纹络,犹如人类的血脉。如果你是清晨发现它的,叶片上还会有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太阳照射下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反射出一道美丽的彩虹。多么吸引人啊,小草真是大自然创造出的一件装饰精品,是不能缺少的宝贝!
然而有一天,我去郊游时发现了这样一株小草:它已经弯下了腰,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叶子不再翠绿,变得发干、发黄。但它还在努力地生长着,并没有就此失去生的信心。就算被人踩在脚下,它也紧咬牙关;就算受尽了侮辱,它也不会低头;就算没有人重视它,它也默默地为大自然做着贡献……
我注视着这株小草,久久不肯离去,陷入了思考。千年之后,也许会有人对它们留下的痕迹反复观看、反复研究吧,也许还会忍不住轻轻地叹息:“小草有着多么坚强而单纯的心啊!”
对于人们来说,又何尝不应该向小草那样,有一颗坚强而单纯的心呢?
在遭遇失败的时候坚持不懈,相信胜利的彼岸就在不远的前方;在理想破灭的时候鼓起勇气,相信天边终会有一道属于自己的彩虹。小草都可以不轻言放弃,难道我们还做不到吗?
相信自己,在突破一道道难关后,胜利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