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你们,每次放学都会背着书包一起走在绿荫下的同学。
下午放学,大家纷纷整理起书包,速度快的便到校门口的油炸小摊等着其他人。终于等齐了人,都一手或是两手都拿着油炸食品走着。边聊边吃,欢声和吐槽声占据了一方,浓浓的绿荫,树影大厦,热乎乎的风把我们的声音吹遍整条路。我们的聊也分两派,每次总会有两块不同的聊天内容,三四人一组,一前一后吐槽或讨论着同样有趣的事情。
正当我们艰难排成一队从车前与人家门前挤过后,排在第一个的同学突然叫了起来:“啊!有狗!”“狗有啥好怕的,不跑就没事。”后面的男同学叫道。排在第一位的男同学像女生一样小心翼翼地盯着狗,挪动着步子,走到巷口,从台阶上跳了下去。又跳下去两个同学,那狗却疯了似的。从巷子中跑出来。只听见气势汹汹的几声犬吠,接着便是前几个同学的尖叫。
刚好卡在我这儿过,一下子又从里头窜出两只野狗,看到他们凶神恶煞的样子,我不禁心头咯噔一下。“快快,退回去,退回去,有狗,有狗!”我急忙转身,惊慌失措地催着身后的人转身。来不及推搡着出去了,我直接换个方向,从车与车之间起到路上,也顾不上衣服会沾上灰。看到其中一条狗朝前面的三四人追去,我既担心,又有些幸灾乐祸。
“快跑啊!”身后的几个同学也到了大路上,跑在第一个的边跑边吃完手中的东西,挥手将签子扔进垃圾桶,更拼命地跑起来。
我也顾不上多想,攥紧的书包背带撒开腿跑。书包里的书上下撞,只觉着那狗追得极快极凶,飞也似的,仿佛就在舔着我的鞋。大家都穿着短裤,想必谁也不想被咬上一口,都发了疯似的。我边跑边笑,对我们这般狼狈不堪忍俊不禁。平时注意别人眼光的我此刻全然顾不上形象,每个人都秉承“逃命要紧”的观念。看着前面的两条狗和三个人,我仿佛想像得到我们奋力跑,狗在后面奋力追的情形。这般穷追不舍,这般惜命,仿佛我稍慢一下步子就能听见狗的呵斥声与心跳声……
七个人被三条狗追,想必传出去也是一段佳话吧。如今,不知你们是否还记得,不知你们是否还怕狗,不知你们是否还像以前那般洒脱。恐怕繁重的学业早已尘封这逸事。无论你们能否回忆起,我还是想见你们,下次再见狗,希望不是穿短裤的季节,最好也不要有书包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