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朋友作文
一直以来,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封闭的人,表面上的阳光只是为了隐藏内心无奈的忧郁。就像没有窗的房子,再美的阳光,也只能照亮纯白的外墙,里面,却依然幽暗。
一个人的时候,总喜欢戴上耳机,听着,哼着,没人在乎你是否跑调,你的音色是否纯正。唯有音乐,像一个朋友,两个人,孤单的对白。
听的最多的,或许还是杰伦的歌。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听他的歌,可能是《我的地盘》,可能是别的什么,只记得完整听过的,只有两张专辑,其他的只是散散的听同学说,慢慢听到的。
妈妈总是说杰伦的歌不适合我,而且什么也听不清。每次都是笑笑,不说什么。其实他的歌不止是rap,还有别的很好听的,我也并不在意歌词,那对我们来说,可能真的太成熟。我只是喜欢那种安静、柔美的旋律。
很奇怪,很多歌听多了,都会感到厌烦,只有《世界末日》和《轨迹》一直没有从我的MP4里删去过。每一次孤单郁闷的时候,心烦意乱的时候,总会反复的听,它会像一个朋友,和你一起忧伤,然后慢慢抚平你的忧伤。
有人曾对我说,你可以去尝试着,去听一下网络上很流行的歌。去听了,还是不能接受这些只是风行一时的歌,也还是不能弄明白为什么一直不喜欢这些歌,可能是因为杰伦的歌听多了,这些歌都太俗。
……
走在空空荡荡的马路上,听着安静的音乐。鹅黄的路灯照亮了路面,却依然照不亮每一个角落,就像凄美的夕阳只会照亮我的背影,我躲在漆黑的角落里,有人来了,又走了。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在黑暗的角落里游荡,向前一步,就是柔和的亮光。
看着温暖的光,我笑了,笑的有点疲惫。耳机里一曲终了,接着的,是周华健的《朋友》。
「作文参考」初一朋友文章300字(篇二)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字叫做小华。小华跟我长得差不多高,住在我家的对面,我们两个从小就是棒打不散的好知己。从我记事起,每当我有什么困难都会去找她来倾听。而她的心里话也都会说给我听,我想这就是好朋友的真正内涵所在吧。
小华总是爱穿一条洁白色的小喇叭裙,带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穿一双黑皮鞋和一双短颈袜子。这一身着装虽然说不上华丽但也是十分的干净可人。小华总喜欢扎着两根羊角辫,辫子上扎着两朵凌空欲飞的蝴蝶结。她是一个非常害羞的小女孩儿,脸色绯红,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透出倔强聪慧的目光,如夜空中闪烁的小星星。可是你别看她平时这样,一旦和我讲起话来那张樱桃小嘴总是像连珠炮似的噼里啪啦。她也由此得来了一个外号:歪把子机关枪。我和小华每到周末都会在一起玩耍,我会把我心里面想的事情都告诉他,他会把他的烦恼都尽情的说给我听。我们两个就这样无忧无虑的慢慢的长大了。
只是很可惜的是再玩二年纪的时候想法搬家离开了我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友谊是不会断开的!我们一定还是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