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思考的高中议论文
在这世间,那些事不是经过思考就做出来的,要我说,很少很少。似乎没有一件事是不经过思考就做出来的。
爱迪生发明电灯,虽说他是经过反复的尝试才做成,这些尝试无一不是建立在思考这一基础上的,只有当他思考后,才可以进行尝试。
爱因斯坦,世间少有的天才,很多事在你看来几乎不可能做成的事,在他看来都是小菜一碟,然而谁又知道他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思考了多少。人们称他为天才,不仅仅因为他智商高,还因为他善于思考。而他却能抓住一个问题反复思考,这就是善于思考。
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不一定会成功,但养不成善于思考的习惯就一定不会成功。例如,当一个人一味的遵从老师的话,家长的话,就会产生依赖性,一旦离开了他们,你将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下一步将怎么做。当一个人养成了善于思考的习惯,每当老师讲问题时,总能先思考出为什么这样做,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那这样的长大后将会通过善于思考而变得独立自主且可能获得成功。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有人像随从一般跟在某个人的后面,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成为这样的人有很多原因,懦弱胆小,缺乏主观,这些是最主要的原因,都是因为缺乏善于思考这个习惯。而那些“某个人”都是具有善于思考这个习惯的人,他们不会碌碌无为,更不会缺乏主观。这都归功于善于思考这种习惯的养成。
思考的重要性其实还远远不止这些,但拥有了思考这种习惯,你将会收获巨大,虽然不一定会让你成为人上人,但一定不会让你碌碌无为的过完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