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种动物都有自己的生命。它们会想尽用尽办法来保护生命。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爬山,看见一只壁虎急急忙忙地从我面前爬过。我马上拿起两根树枝,想把它的尾巴弄掉。我用一根树枝压住它的身体,用另一根树枝去弄它有的后腿。可它用尾巴挡隹了,它的尾巴断了。就在此时,它趁机逃走了。尾巴断掉了,可是它却保住了自己的性命。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在无边无际的海洋的深处,有一种叫海参的动物。别看它不大,但是遇到天敌时,它可不会束手就擒的。实在跑不了的时候,海参就会忍痛割爱的把自己的内脏或者胃给喷出来,让天敌的注意力转移,而它在这个时候就可以逃之夭夭了。其实,还有许多动物像壁虎和海参一样,当危险来临 时,它们会想尽办法来保护自己的。它们对生命的珍惜,值得我们学习。
不仅动物,植物对待生命的态度也值得我们学习。许多植物都可以经得住恶劣的环境。比如白杨,它可以在荒凉,没有人烟,到处都有是石头,雨水稀少的戈壁滩上生长,而且长得以粗又壮,苍翠欲滴,像守卫边疆的战士,像一把绿色的大伞。还有仙人掌,在干旱的沙漠中,只需要一点雨水,就得以生存几个月之久,而且,如果沙漠中迷路的人,划开仙人掌,就会发现原来仙人掌中还有汁液呢。迷路的人还可以喝里面的水生存下去。从这些都可以看出植物生命的顽强,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去。
生命是值得珍惜的,更是顽强的。动物,植物对待生命的态度值得我们人类敬仰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