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想想别人中考满分文章
我望着她,黝黑的肤色上印着高原红,唯有瞳眸有光。
清晰地记得三年前,南大毕业的她毅然决定去西藏支教,婶婶痛苦的泪水终是没有止住她的步伐。
妈妈轻敲我的脑门,告诫般地说:想想你自己,不要学你表姐!
三年后,表姐回来了,稀薄的空气,恶劣的水土侵蚀了她水润的容颜,却换给她一个潘杰拉峡谷般的微笑。
我看了她带回来的录像:破旧的教室没有雪白的墙壁,只有砖块和一片斑驳。两面是用纸糊成的窗户,被寒风吹得咯吱直响。所谓门只是一块布满洞眼的木板。
表姐说,这段视频被她取名为这个世界有他。
我望见这个教室里端坐着的孩子,六七岁的脸上却写满了生活的艰辛,与表姐同样的肤色,破烂不堪的衣服,更是衬出那渴求的目光,仿佛一汪潭水,冥冥之中闪现着光亮。
镜头转换,表姐一袭白衫,亭亭立在教室的最前方,用流利的藏语向孩子们做着自我介绍,手中一块小极了的黑板上写着她的藏名。猛地,一阵狂风将门啪地吹倒,卷起泥地上无数灰尘,朦胧一片让人睁不开眼,表姐则若无其事地走上前去,将门扶起,转身又面对那些渴求的目光。
在这个讲台上,她熬过不知多少次的寒风凛冽,当她轻轻开口吟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紧随的便是清纯的童声一片,曼妙的歌声传到漫山遍野。博大精深的汉字由她的手写下,直写进孩子们的心中。
看到这儿,我疑惑起表姐究竟是凭借着怎样的神力才能在那样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活出她的精彩。
想想别人啊!表姐淡淡地吐出这句话。
拿出一张珍藏的照片,表姐笑着展示给我看,那是在梅里雪山上,一个脸上写满坚毅的女子深情地望着身后的几个孩子,笑靥如花。
正如表姐的藏名兰卓达玛,意为奉献。她将自己最美好的岁月交给了高原。
这个世界有你,有我,也有他,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因为想想别人,而活得精彩快乐。
热搜作文: 选择初中文章(标准示范)
北国的风,凛冽地吹动着我的衣襟,离乱的心绪随衣襟拧成一团,几载的悲欢在眼前历历浮现……
对大丈夫而言,士为知已者死。我曾经要誓报智伯之仇,为此,我成为刑人入宫涂厕,只为了有一个机会,用赵襄子的血告慰主公的英魂。曾经的我不耻于怀二心而待一主,毅然选择漆身为历,吞炭为哑,我只有一个信念,男人的选择要堂堂正正,就是去刺杀也要光明磊落,自已做过的选择从不后悔。
如今,我伏于赤桥之下,被你发现,时隔数年,再见到你这个令我诛之而后快的人,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激动,寒风涌入领口,狂躁的心悄然降温。
记得役后的第一年,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行人面带笑容,这笑容是大战后人们的生活复归平静,大家发自内心的欣慰的笑容。再看今日,三晋大地上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百姓们得以修养生息。
这样美好的世界,有谁愿意打破它的平静?此时此景,扎根于心中——杀死赵襄子的信念竟慢慢开始动摇。我不忍,不忍心看到三晋大地上峰烟再起、生灵涂炭;不忍心再见老百姓流离失所,无家可归。手里紧握着的剑一点点缓缓松开,剑柄上细密的纹理在手心滑过,复仇的信念随之慢慢坍塌。怨恨像极了一个圈,怨怨相报何时了?!如果不想让这恨继续,那么就让它首先从我这里消逝吧!
放下手中的长剑,我抬头望着天,笑了:“智伯啊!臣豫让没能给你报仇,如今国泰民安,你也不愿意让百姓再一次陷入战乱吧?!”
我不会后悔,因为这是为了对天下苍生的大爱才做出的选择!
后记:公元247年,豫让刺赵襄子不成,遂求其袍,三跃而击之,后自刎而亡,血染赤桥,赤桥遂更名为豫让桥,至今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