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初中日记之
平时大家看见军人都威风、很神气,谁知他们在军营里是多么艰苦的生活呀?我写的就是关于我们军训的事。
一年级的时候,放假了,老师带着我们去空军气象团开始了五天的军训生活。我们的队伍很长,我们要走到气象团。一路上,同学说说笑笑,对那个我们认为神秘的地方充满了好奇。不大一会儿,我们就没了耐心,天哪!腿都走麻了,怎么还不到呀?终于到了气象团门口,我们都累得喘不过气来,因为我们每人都背着行李。这时,一个军人叔叔走出来,笑容可掬地说:“你们完成了今天的拉练!欢迎,欢迎!我们才知道,光是拉练就这么辛苦。之后,我们便按着规定的来做。五点半起床,洗漱,跑步,做操,回寝室拿饭盒,排队吃饭,训练,休息,再训练,在休息,吃中饭,睡午觉,训练,休息,吃晚餐,训练,洗澡,洗衣服,学唱军歌,十点半睡觉。这是多么艰苦呀!没有空调、风扇,洗澡时还时不时跳出青蛙,自己洗迷彩服,晚上受尽蚊子咬,一个上午喝不上几口水,还有不少同学皮肤过敏、中暑,我们还算是好的,那些军人叔叔还不定怎样呢?
虽然我在这次军训中得到了“优秀”营员的奖状,奖品,但我最大的收获还是这次军训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中学不到的东西。
[日记示例] 过年的初中日记(推荐一篇)
最近爸爸妈妈老是神神秘秘地在谈些什么,我天天待在家,人都成了一堆烂泥,也懒得去多过问大人的事。
这两天,老妈变得八卦起来。又是“喜欢什么颜色”,又是“喜欢什么搭配”啦,我只能用异样的眼神去打量老妈:“老娘诶,这些都是小姑娘玩的,您老真是闲着,还有工夫瞎琢磨这些东西。”老妈嗔怪地白了我一眼:“你妈我这么年轻,还没到那个程度呢。”我吐了吐舌头,算了算了,说不过你行了吧,是是是,你最年轻最好看了!然后便乖乖回答老妈的问题,便去忙自己的事了。
又是我一个人!这已经是第五天了,爸爸妈妈又两个人出去,不带我,哼!大白天的把我一个人丢在家,数星星玩啊!真是的,不知道我现在是爱玩的年纪吗?就这么狠心,要是哪天我不高兴了,我一个人溜出去玩,才不告诉你们呢!
其实,有这么些事情也挺好的,至少给我枯燥的暑假添加了一些水分,原以为这下差不多了,安安稳稳地休息准备新学期吧。可没想到那个所谓的“惊喜”,其实只是“惊吓”而已。老妈带我到楼下,很激动地指着身后:“当当当当!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完便自顾自地笑了起来。而我呢,干笑了两声:“呵呵,哇哦。”
不是我不惊喜,是因为这个惊喜太大、太突然了。“sorry,插一句话哈,”我突然脸色一变,“能不能以后这么大的事也跟我说一声,我至少也是个人吧,买辆车好玩儿啊!”对没错,我眼前的就是一辆通体红色的雪佛莱迈锐宝。OK我承认,我爸爸妈妈很有趣,不过也太像小孩子了吧,这么大的事不跟我商量一下,真是太过分了,瞒了我这么久。
不过话又说回来,虽说有点生气,不过看到这辆新车,不知为什么,我的心情就会变得异常好,哈哈,还是很开心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