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那个影响我的人初中作文之一
在我们成长道路中,会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自己的脾气、性格以及思想,但他们却潜移默化影响我们的兴趣爱好和对人生价的看待。生活中有许多影响我们一身的人。
我的姐姐是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小学毕业那年,妈妈让我跟姐姐学习数学和英语,于是我们整天都黏在一起。
她就像老师一样,给我写好了课程表,让我按时上课,控制好时间。然而晚上的时候,美剧迷的姐姐,就会在电脑上看美剧,被占了电脑的我也只好坐在后面看。起初,中文字幕让我措手不及,总是没等我看完那一段字幕,画面已经放到下一个了。然后多看多看,我就会快速扫描字幕了,慢慢的,我也在姐姐的影响下成了一个小美剧迷了。
后来,暑假结束了,姐姐回到了学校,偶尔几个月才回来一次。但是,姐姐不在的周末,我也会给自己制定一个作息表,当然作息表里也有我看美剧的时间,一天看2集,姐姐影响着我对时间的利用和搭配,也影响着我现在的兴趣爱好,和我的英语口语和听力能力。
初中班主任,是教数学的,但我认为他教给我们更多的是做人。刚来到新的教室,我就看到了墙上醒目的八个字,“学会做人,学会学习”,这也是老师一直提醒我们的班训。记得老师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话,“班训为什么把做人放在学习的前面,因为学习固然重要,但是,你一味的学习好,有文化,却不会做人,那也是害人害己。地沟油、有毒奶粉。这些不都是有文化的人干的事。你要学会做人,做对他人有利的事,做对的起自己,对的起父母的事”。三年下来,老师影响了我,让我在遇到每件事情都会想,这样做对他人有利吗,对得起自己和父母吗初中那个影响我的人。
当然生活中还有许多影响我们一生的人,他们让我们懂得学习,懂得生活,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