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或好或坏。而在我的成长历程里,有那么一个人。深深的影响着我。初二时的语文老师。他的教学方法是很好的,能在不知不觉中引人入胜。在他的课上基本没有枯燥无味这样的现象。他会跟我们说一些道理,教我们怎么做人,以后出到社会会是怎么样的。还有他是学生时代时做过的一些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慢慢开始影响我。像一盏明灯,照亮我找到通往梦想的道路。
在他教育我的那一年时间,我的成绩明显提高,我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个老师很好,能让我上课不会觉得枯燥无味。
我现在已经上了初三,准备要面临一个人生转折点,我也开始比以前更加努力。他也已经不是我的语文老师。而在换了一个新老师之后,我发现我根本适应不了这一个老师的授课方式。现在没一次上语文课我都觉得枯燥,发自内心的想要回以前的语文老师教。总是听着听着就走神了。
开始慢慢觉得迷茫,害怕。怕我的成绩会因此下降,带来了种种压力。
星期三晚上,下了晚自修我和同学在校园里闲逛。遇到了他,这个影响我的语文老师。他正在值日,我走过去想跟他聊了两句。本来以为聊两句我就走开了。后来聊了很久。
我跟他说不是很喜欢现在的语文老师,想让他教我们。他开玩笑说让我去写申请。我是真的想呢。后来他一直在跟我说一些人生的道理。问我是不是有时候觉得迷惘,无助。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对应我当时的心情。
然后他教给我一些学习的方法,让我好好努力,这些话就好像一种无形的力量。告诉我要好好努力。
这一个影响我的语文老师,现在又有了一届新学生,我还是很想要他教我们。
谢谢你,这样一个影响我的语文老师。我会记住你说的话。然后好好努力。
作文:在习惯的影响下初三作文(示范版)
不论是好习惯仍是坏习惯,都会给人带来一定的影响。对于我家又何尝不是如斯呢!
一阵敲门声把我从椅子上拉起来。我轻吁一口吻,岂非那些人都不喜欢文明吗?敲门,敲门,这声音又杂又难听。我朝门走去,边心里嘀咕着。门铃已经安了一礼拜了,可老是没有人想去用它,真是的。门开了,爸爸走了进来。
“爸爸,怎么不按门铃?”我办着鬼脸气呼呼的问。爸爸一摸脑袋,笑呵呵的说:“总是健忘,敲门都敲习惯了。”
“下次一定要改!”我余怒未消,这口气有点像下通牒。
“一定改。”爸爸笑着走向房间去了。
我刚坐下来对付那讨厌的数学题,不料敲门声又响了起来。“又是哪个忘记鬼?这回真不应该等闲放过他了。”我暗暗想。
妈妈的脑袋伸进来了,见我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忙问:“怎么啦?”
“还说呢,你们怎么老不按门铃?”
“这可是习惯的影响,对不起哦。”妈妈忍俊不禁了。
“这是借口,你们怎么可以被习惯左右呢?”我回到桌旁继承做题。
我眼睛望着题,心里却思考这怎样才能是他们改掉这个敲门的习惯。对,门上贴张纸条吧,说干就干,我剪了一张纸,龙飞凤舞的写下四个字,“请按门铃”,然后拿起纸和胶水,奔到门外,带上门,把这纸条贴在最醒目的地方。
“小家伙,你干什么呀?”邻居问我。我笑着回答:“提倡文明。”说完,我忙敲门:“妈妈,开开门……”
妈妈笑呵呵的站在门口:“你怎么不按门铃?”
我望了望那四个醒目的大字,尴尬的笑了,不禁喃喃的说:“习惯的影响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