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爱情?难道是王子与公主历尽千难万险的功德圆满?难道是梁祝双双化蝶的感天动地?难道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惨凄凉?我不知道。但,那或许就是爱情。
三毛曾说过:“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成了撒哈拉。”或许她的爱情就在于与荷西在荒芜沙漠中的异域浪漫。莎士比亚曾说过:“爱情就是一场疯。”或许他的爱情就是冲破了世俗的枷锁不顾一切地爱上一位青年男人的勇敢。秦观曾说过:“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或许他的爱情就在于与才子佳人的一夜风流。
每个人对于爱情的认知都不同,单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爱情就是一时的冲动,青涩的想象,懵懂的思想。我希望不要让它过早地开花结果,青稚的果实还很苦涩,现在承诺的地老天荒在时间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爱情不是枷锁,不是约束,不是累赘,否则,那便不是爱情。
真正的爱情会跨过千山,趟过万水,穿过时间。它会跨越种族,跨越国界,跨越你和我的距离,是精神上的相通,灵魂上的契合。承诺不是永久的,那只不过是承诺人一瞬间的想法。真正的爱情需要时间的千锤百炼,它根本就不需要承诺。
张幼仪与徐志摩不是爱情,爱情不是高高的仰望;林徽因与徐志摩不是爱情,爱情不是飘渺的情愫;陆小曼与徐志摩不是爱情,爱情不是一味地索取。
对于我来说,爱情就是浅浅淡淡的爱,深深沉沉的情。
爱情,是一见钟情的悸动,是日久生情的好感,是你我口中的地老天荒,是金婚垂暮的惺惺相惜,是一起看日出东山的浪漫,是转角处再见你的温暖。
爱情,躲在内心里,藏在细节处。
朋友是永恒的,并没有结束的时候。
——巴 金
看,桃花园里,三英聚首的豪情;
听,乐天歌女,天涯沦落的凄楚;
想,伯牙抚琴,子期知音的悠然;
悟,人生几载,友情海深的绝唱!
夕阳渐下,留给世人的,只有一抹淡淡的残霞;三年逝去,留给我的,仅剩一段难忘的回忆。伴随着六月的暑气,我已度过了那如诗如画般的三年。回想往日的欢笑,往日一起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切都是那样突然,如今,只能在那张弥足珍贵的毕业照上,忆往昔岁月……
临江难寻残花影,天涯孤舟独自行。
又是一季盛夏,又是一次别离。这次分别不同于三年前,少了几分幼稚与无知,多了几分真情与不舍。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这一切,来得都让我苦不堪言。
如今的我,只身处在一个没有旧相识的班级里,即使在整个学校,旧相识也只是分布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而已。此刻,我想到了闫隆,独自奔往兰州的人。如今,我们都成了脱离集体的独狼,处处寻觅,寻觅不到,那个属于我们生存的狼群。
虽隔一江如隔世,梦中且忆君容音。
又是一场梦,又是一次回忆的洗礼。一场场梦的结束,又是我哀愁的开始,虽然大家只是奔向了一座县城中不同的高中,但感觉像是千里之隔,彼此之间有种不同往常的亲切和陌生,亲切——故友重逢;陌生——不再同窗!但大家的心理距离却拉近了不少……
如今的我,感觉已不是当年的我,一直以为是我用欢乐改变了闫隆,没想到是他的忧愁与冷静感化了我。从这时开始,我的青春不再五彩缤纷。
醉梦里,叹凄零,君之此行甚无情。又是一回迷茫,又是一次迷失了自己。看着漫漫人生中的茫茫人海,我顿时迷失了本该由我自己掌控的方向,此刻感觉到这世界的无情,难道如此真挚的友情仅仅让它辉煌三年?
如今的我,对这个赖以生存的世界感到失望,命中注定要出现的,为何又如此短暂?这并不会让我变得更为坚强,而是会让我这个异常感性的人崩溃!
败叶枯水隐月夜,知己难寻秋满鬓。
又是一年,又是一年青春的逝去。已撕掉封皮的旧课本中,依旧夹着上课时偷偷传的纸条,聊天记录中还保存着那些看着无聊又异常亲切的玩笑话,还有……都是我人生中一朵朵绚丽的奇葩。
如今的我,变成了一台怀旧放映机,默默享受过去的时光,享受我过程完美、结局凄惨的前半程青春……回忆青春带给我的欢乐,带给我的爱。
秋——风过叶落 ,就像我飞扬的青春,被分离的苦痛覆上一层阴影。相见恨晚,分别恨早,那首熟悉的老歌又在耳边响起:“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秋——落叶的故乡,思念的国度。踏着青春路上的落叶,思念的影子也扑面飞来,撒落在身上,诉说心中的伤,我的青春难道就已这样匆匆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