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给了我感动,是你,给了我感悟,是你,在我人生的起跑线上,为我助跑。还是那么清晰,如雪的羽裳,如歌的诗赋……
步入学堂的我,遇见了书中的你。你的马将十里的杏花,跑成了一片明媚的烟红,你潇洒地吟道:“仰天大笑出门去,吾辈岂是蓬蒿人?”将世俗与黑暗,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就这么被你感动,你那不羁与洒脱,是为我助跑的第一股力量。
在睡梦中的我,碰见了寂寞的你。你坐在后花园,把酒临风,对月悠唱:“举怀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与月作伴,同影对饮,是怎样一种乐观与进取,寂寞在这一刻,又能算得了什么?
就这么使我感悟,在人生的赛跑中,不也应该有这种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么?这是你为我助跑给我的第二股力量。
在异乡的我,望见了窗前的你,你一袭胜雪的衣裳,被风托得很柔,你眉头微锁,久久遥望那嵌在天边的明月,吟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说罢,痛饮一杯,酒入豪肠,七分醉作月光,三分啸成乡愁,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我醉了,醉在你那举手投足之间,醉在你那怀念家乡,欲报孝祖国的赤子之心里。这样的爱国情操,是为我助跑的第三股力量。
就要起跑,三股力量汇成的洪流,为我助跑。一阵秋风吹来,风中有酒酸的甜味,风似一个打酒回来的孩子,不小心将酒洒了一路。你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豪情万丈地吟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会意地点了点头,笑了。谢谢你,青莲,谢谢你用那珠镶玉嵌的诗句,为我助跑,使我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获得了力量!
小学时,我成绩平平,相貌也属于扎进人堆里就找不出来的那种,除了爸妈,没有人关心我,在意我,甚至也没有人注意我,那时,我并不在乎这些,总以为只要待人和霭,问心无愧就行了,可我渐渐的发现我错了,同学们不愿和我玩,老师也无视我的存在,甚至叫不出我的名字。
我的自尊在老师同学们的一次次冷漠中一点一点的消失殆尽,于是我发誓,我一定要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来挽回我的尊严。
我开始废寝忘食疯狂的学习,早上四点半起床,背英语单词,晚上十一点之前背课文,我吃饭时也在学习,上厕所时也在学习,甚至洗漱时我也要抓住那点零星的时间学习,我心中总是坚持着一个目标,我要考全班第一。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的成绩一出来,同学们包括老师们都惊呆了,全班第一竟然是一个其貌不扬平时不爱说话成绩也不算好的学生。于是,老师对我另眼相看,同学们也主动和我玩。这次成绩,让我在同学们面前风光了好长一段时间,我那被践踏过的尊严又回来了,于是,我上课积极了起来,回答问题的次数也逐渐频繁起来,不久,我成了班里的顶梁柱。
突出的成绩让我有了前所未有的自豪感,在亲戚朋友面前,我变得落落大方起来,不再扭扭捏捏。
可上初中以来,我感到了学习的压力,整天有一堆做不完的功课等你去做,无休无止,我变得沉默寡言起来,整天抱着一摞书,从教室回宿舍,又从宿舍到教室里去,来来回回,没有尽头,我曾问自己,还有多少时日才能结束这样的生活,我已厌烦了。
不知不觉,过了半学期,又一次期末考试,我退后了,没进前十名,于是,老师找我谈话,家长训我,我哭着告诉他们,我不想上学,我已经厌烦了。爸妈没说话,只是悄悄地摸泪。我明白,他们是为我好,是为了我的前途,可我就是烦了。爸爸没再逼我,他说既然你不想上了,就别强求了,不过得去找工作。
第二天,我来到人才招聘公司,一进来,工作人员就把我轰出去了,他们说这里不收童工。我不气馁继续找,可找了整整五天也没有人愿意收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我身上的钱花光了,又累又饿,只能回了家,爸爸见我回来了,不紧不慢的说:回来了,没找到工作吧,明天继续找。我忽的一声跑到父亲面前,抱住他,失声哭泣起来:我还想上学,求你把我送到学校,我不找工作了,真的不找了。于是,我又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新生活,我发现,原来学校里也有一些值得高兴的是,只是我没发现罢了,看着熟悉的同学,熟悉的老师,熟悉的一草一木,我突然明白,世界上不是没有美,只是缺少寻美的眼睛,只要你留心,生活处处都美好。
我人生崭新的一页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