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有时候你的作文写不好真的不需要太紧张,其实作文就在你的心里,在心里一个感动了你被你刻在你心上的故事里。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做一件事,写下来。可以没有华丽的辞藻,可以用你仅有的最直白最生涩甚至流水账一般的文笔,真的,不要想什么好词好句,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最初的作文,不是给别人看的,是给你自己看的。是仅仅属于你的。你只需要,写下来,写下你心中刻着的故事。那个只属于你的故事,只属于你的作文。这样,就够了。
学生在写类似的作文中,如果瞎编乱造,随便虚构,很难得高分,道理明摆着,虚构的感动,自己很难感动,读者怎么会感动呢。如果写什么自己的父母死去,写什么自己遭到车祸等等。以此来说明自己是如如何何的坚韧、坚强,这类事情,绝对不会使人感动。
后来,我的舞台又成了作文大赛的赛场。我更是聚精会神,不敢有一点儿马虎。最后,我凭着自己的努力,虽然只拿到了个三等奖。但是我会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努力!做得更和!
一个人徘徊在乡间小路上,心中带有几缕忧愁,几丝伤感。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景色,也无法令我喜欢。一个少女应该拥有的是快乐而绚烂的花季,而我却……
走在乡间小路上,一片绿色的海洋呈现在眼前,那是农民辛勤劳作的小禾苗。微风轻拂秧苗宛如波浪般的波澜起伏,置身与这绿色的海洋中犹如置身以宽广的平原上,闭上眼睛,仿佛感受到骑着马儿在奔驰的惬意。广阔的草原让人心境宽广,虽说如此,然而心情只是略微缓和,并没有好转。
漫步在乡间小路上,步伐越来越沉着,黯然伤神。远处白色的一片,是眼神迷惘,是心灵的幻想,还是……走近了,花瓣从空中飘落,伸手接住了花儿。原来是梧桐树上的花朵。抬头仰望银白的簇簇花朵,宛然累累的硕果,俯察地上的花朵,已被人踏成泥,纯洁的白色也被沾污。在高枝上可以享受阳光的沐浴,展望高空,可以让纯洁的花朵净化人的心灵,为何要飘落地上,而得到如此的下场呢它不是纯洁的象征,可以净化人的心灵吗所得到的答案是,梧桐树的花本身就是在绽放后随风飘落。知道这样有为何要绽放,只要守住花蕾不绽放,那就不用一下子就结束此生了。微风轻拂,花朵儿如雪花飘落,从高枝上盘旋而下。闭上眼睛感受到花儿的飘零,倾听花落的声音,花朵没有任何声音,只是轻轻飘落似乎心底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它明白绽放后面临的将是死亡,但是它还是竭尽全力绽放自己,不愿意在那种平庸中度过一生,它要绽放自己,感受人生,即使只是短暂的一刻,至少拥有过。
对啊!梧桐花即使只有短暂的绚丽,但它曾经拥有过。我有什么理由为一点小事而伤感,自暴自弃呢拥有就是人生中就大的财富了,为小事而无法释怀,放弃自我,只会让自己的一生更平凡,何不绽放自我,让平凡的一生拥有灿烂的一刻,趁现在还有年轻的资本,努力学习,忘怀伤痛,创造辉煌。这样的一生就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春去春来,花落花开。花儿有逝去的时候,有重燃生命之时,它在每次的生命“旅程”中,绽放绚烂的光彩,不在生命中留下任何遗憾,而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旅行”的机会,过去了就不能重新开始。在这样的“旅程”中不要让自己有任何遗憾,不要失去人生,失去人生奋斗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