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甚浓,但事实上我并不喜欢秋天,它阴冷,潮湿,没有艳阳似夏的血统,也没有暖阳似冬的基因,它尴尬的夹在两者之间,并不温暖,也并不冰凉,那个原本骄傲的散发着熊熊大火的大火球已经再也无力去做什么了,他无力的被闲置在天上。
路两旁的树叶像似急不可耐的旅人,为了回到故乡一副匆忙地样子乘着风急急地回到了大地,是在大风中纷纷扬扬的融入土地,而这些叶片中,最亮眼最迷人的就是枫叶了:有的红似血,有的黄似阳。但是更有趣的是,他们在最美的时候,也是带着色彩流动的,他们一束束地从树上流进土壤之中,甚至于心不忍的再制几片标本,但我更宁愿让他们成为化肥。
天上的云是没有形状的,但在他们聚成一大片乌云时,他们便有了形状,凝着秋的气息从空中落下,成了水,成了汽,与衣服融化,与行车调和,终于,他们成了谱画全城的颜料。一切都水灵灵的,阴凉凉的,顺着水汽不断地流动,却似乎又毫无生气。渐渐地,天开始又有了颜色,湛蓝,皓蓝,墨兰,穹青.......而太阳却恋恋不舍地躲在云层之后,等着更多的云将它遮盖。
但是在夜里,秋又开始迷人了,天开始变得高远,天空中的一切开始变得清晰,而一粒粒亮光的星开始越来越明亮,终于散出磬人心脾的光明;云一小片一小片淡然又有存在感的一点一点在天空中铺着色,那一小弯月亮下的一切都开始清晰,被淡淡的,柔和的月光一点一点地勾勒出轮廓,所有的东西都罩在那一层薄薄的光里,在远远的天上,仍有太阳留下来的色彩,有层次的变化着。
你见过午后,傍晚的太阳吗?它是赤红色的,像一滴朱砂,像一眼红泉,那个颜色浓稠极了,似乎将所有的红色都放在一个调色盘里都调不出那样一种红色来,在它越走越远,越远越暗的过程中,不时像一个娇羞的可人儿用云朵掩一下脸颊,但它清晰美丽的颜色仍将它勾勒的那样美好。
秋天总是那么寂寥,空旷,他或许就是因为这样一种气质才总是不令我喜欢。后来,我才发现,我之所以不喜欢秋,不是因为这令人难堪的气质,是因为我与他如此相像。那么孤寂却又那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