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绵绵,窗外的雨一直下着。风雨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打击,更是力量;不仅是挫折,更是希望;不仅是阴霾,更是光明和方向。
那是一个灰蒙蒙的上午,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本是考试结束后轻松的一天,但由于我的成绩实在不忍直视,阴暗的心房也蒙上了一层冰冷的面纱。
瓢泼的大雨在无情地下着,我撑着一把伞,手中紧,想着那张皱巴巴的成绩,看着那低得可怜的分数,想起考试前一天我还在玩手机,心中后悔万分。要是考前再多复习,多看看书,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想到这,心中的悔恨如潮水般涌了出来,化成了几颗泪珠湿润了眼角,流经脸颊落在地上,与地上的雨水融为一体。
风雨凄凄,阴风夹杂着冰冷的雨水扫过我的脸颊。雨越来越大,雨点狠狠地打在地上,溅起朵朵晶莹的水花,空气中漫起缥缈的雾气。敲了敲家门,门开了。看着母亲的神色,显然她已知道成绩了。果不其然,母亲的脸阴云密布,整个房间里充斥着一股火药味,母亲的唠叨从我进了家门就没有停过,她不断数落我的不是,“磨磨蹭蹭,不上进……”这样的声音夹杂着雨点敲击玻璃的响声,简直要敲碎我的心。
我走到窗台旁,雨下得更疯狂了,倾盆的大雨凶狠地砸下,打在窗棂上,发出深闷的响声。面对如此挫折,面对母亲的不满,我该如何才好?这已经快让我丧失了对学习的兴趣和信心了。
我又一次看向窗外,几个小孩在地上快速逃窜着,躲避着大雨。天空中有一只燕子低空盘旋着,一直没有降落的意思。它无惧风雨,身上的羽毛早已被打湿,但它仍然没有退缩,扑棱着翅膀有力地和风雨搏击着,强大的阻力使它飞得东倒西歪,重心不稳,向后退去,可它没有丝毫的放弃。终于,它冲向了远方。
我深深地被燕子感动了,它直面风雨,战胜了风雨,而我也一定不会被一次的考试而打败,挫折不会将我打倒!
风停了,雨住了,天空呈现一片瓦蓝。原来,风雨带给我的,不仅是阴霾,还有光明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