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初中写景作文
夜空中最亮的星,你是我回家路上最美的风景。——题记
“寂寞星球的玫瑰,它最珍贵……”我斜倚阳台,陶醉在音乐与都市少有的清冷中。窗外,夜空中只零零碎碎地挂着几粒星辰,却有一颗极大极亮,直直地晃入双眼,也映亮了那盆躲在黑暗墙角的植株。
真美啊,我喃喃道。忽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扰乱了我的闲情,我慌乱摘下耳机,连同MP5一股脑地塞进了抽屉。好险,再晚一步就要被爸爸发现我又在偷听音乐了。可他似乎早有准备,抢先一步拉开抽屉,不由分说地抓起MP5,一把扔向了窗外。
我愣住了,MP5碎裂的声音,也一点一点碎裂了我的心……
“你凭什么?”就在那一刹那,我被点燃了。爸爸惊愕了,他想不到一向乖巧的我,竟会对他大吼大叫,就像我想不到一向温和的他,竟会对我大动肝火。
“我凭什么?难道要我一再纵容你不务正业,将错就错?”
“不务正业,荒唐!”我在心里恶狠狠地顶了一句,鼻子里阴阳怪气地冷哼一声。
爸爸显然被我激怒了,指着门口大喊:“好啊,你要是不服我,走啊!走!”我从未想过他竟能如此决绝,倔强地摔门而去,留下一个孤傲的背影。
路边,蔷薇花开得正茂,草丛间似乎有东西忽闪忽闪的,啊,是我的MP5碎片!我再也忍不住了,蹲在路边像个无助的孩子,放声大哭。
他凭什么管我那么多;他凭什么扔碎我的MP5;他凭什么说我不务正业……就算是路边的杂草,也比他种的植株好看一万倍!愤然地站起身,一路走,一路踢踏着路上的小石子……
夜路长长,心路漫漫。坐在公园长椅上,抬头仰望苍穹,极少的星星泛着微弱的光,有一颗却极大极亮,绚丽地点亮了整个星空。在闪烁的星光中,我慢慢地静下心来,回想起刚才的所作所为。
心灵的世界里,似乎也像这星空般暗淡,却总有那么些真情闪闪烁烁。在我心里,有一颗叫“爱”的寂寞星球,沉寂已久。我开始反思,开始悔恨,开始怀念,怀念他对我的爱,怀念他手把手地教我读书识字;怀念他早起为我做的早餐;甚至开始怀念他亲手为我种的植株……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前行……”收拾好心情,望了眼躲在草丛里的爸爸,起身追逐那抹耀眼的星光;追逐那渐行渐远的亲情,追逐那颗叫“爱”的寂寞星球。
夜空中最亮的星,谢谢你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谢谢你指引我迷途返航。
夜空中最亮的星,你是我回家路上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