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中学生写景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每年夏天,我都是在马库绍沃村度过的,这是离普希金山不远的一个非常美丽的小村庄。
村旁有一条湍急的小河,它从宽宽的裂谷的谷底奔腾而过但这不是山谷,像是很久很久以前,利斯塔这里还是汪洋一片的时候,就形成的河床。只是现在,大片的积水已经落去,剩下的都归入了这个河床。河的两岸是一望无际的农田。
当你站在谷地的边上,方圆几十公里,一马平川,尽收眼底。河对岸的山坡上长满了浓密的白桦林。岸边有些地方已成了斜坡,常年雨水的冲刷形成了一片片洼地。当地的一个个村庄就座落在这里。
我们的山村就是其中之一。它并不大,只有几十户人家,但景象还算兴旺。村边,在破旧的农舍旁,一座座石板瓦铺顶、高大宽敞的新房拔地而起,新木桩围在四周,十分显眼。
劳动的一天从清晨就开始了。首先是女挤奶员到村外牛棚去挤奶。天大亮之前,一片乳白色的晨雾中传来了人们的说话声、牛奶桶碰撞的叮当声,还有牛群的哞哞叫声。随后,村里的牛群一边大声地哞叫,一边向起伏的草场走去。
运草的大车整日从村里川流而过。起伏的道路、沉重的负荷使得马匹行走艰难。然而,村里的赶车人上学的孩子们,却驾驭自如。村里有一个集体农庄的牛栏,冬天快到了,所以要赶着搭起一座青饲料贮存塔,以便准备牛群过冬的饲料。八月里,集体农庄庄员或是去割草,或是到村外远处,将康拜因收燕麦时丢下的麦秆堆成垛。一辆辆运草的大车鱼贯而行,穿过村子,车轮吱吱作响,久早的大路上尘埃弥漫。现在正是割草季节,过了不多久,放眼望去,堆堆草垛星罗棋布,是集体农庄巧手们干的活儿,仿佛是有人把一座座窄底小金子塔,撤落在田野、草原上。
如今在我们村里,可以看见许多电视天线。全村到处竖起了电线杆子,灯火通明。在许多社员家里还可以见到洗衣机。只有那豪华建筑的残垣断壁,使人回想到遥远的过去。
在普斯科夫的农村过假期,是多么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