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中学生写景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再一次来到了内蒙乌兰布统大草原。这里的云格外的白;天格外的蓝;草格外的绿;空气格外的清新,这里的一切都吸引了我。特别是“骑马”让我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滋味。
我们一家高高兴兴地来到了驯马场。瞧!黑色的、白色的马儿真多呀!它们三五成群地在草地里尽情洒脱地走着,欢闹地嬉戏打闹着。有的好像一位绅士,仰着脸,高贵地到处奔跑;有的好像一头温顺的小羊羔,低着头,正乖乖地在寻找着美味的嫩草;还有的像调皮的小孩子,在嬉戏打闹。我看着这些马兴奋不已,不知道该选择哪一匹。
这时,一位老爷爷牵来了一匹黑色的骏马,看着那庞然大物,温驯的磨动着它松软的大口和整齐的牙齿,双眼瞪得大大地望着我,那气势好像要去战场作战一样,看起来帅极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匹“黑马王子”。
我小心翼翼地来到“黑马王子”身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抬起左脚踏进放脚板,左腿使劲一蹬,右腿向上一抬,身子就跨上了马背,稳稳地坐在马鞍上了。出发啦!我坐在马背上非常硬,感觉很不舒服,脚放在脚板上一摇一摇的,吓得我心惊胆战,低头往下一看,哇噻!我离地面可真高呀!这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心里真像怀抱着几只兔子——七上八下,生怕马一个转弯,或一生气会把我甩下来,我冰凉的小手把缰绳拽得更紧了。此时,在我旁边的老爷爷看穿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对我说:“不要害怕,这匹马很温顺的,它不会伤害你。”慢慢的,我放松了警惕,感觉到了这马真的很听话,走的不急不快,好像在说:“小妹妹,我会让你坐得很舒服的,你就尽管看风景吧!”渐渐的,我觉得骑在马背上的感觉太爽了!我坐在马背上居高临下,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让我心旷神怡。那种感觉仿佛自己也在战场上,我身披金甲,手握刀枪,嘴里大声地喊着:“冲啊!”
下马以后,我一直回味着骑马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