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锦绣的河南,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领着我去嵩山少林寺旅游,知识赅博的导游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少林寺技击的知识,又看到他们习武练功的场景,我从此便对技击产生了浓浓的爱好。卧似一张弓,站是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
技击的每一招一式近似有跳舞的美感,可每一招每一式又比跳舞多了一种刚劲的威力,我喜欢技击的美感。渊源流长的中国技击在它的发展演进过程中始终布满着人民的聪明。长期的社会实践使它形成了独特的民族风格和特点,蕴含着深邃的哲学思惟和道德观念。技击为国术之瑰宝,不但深受我国人民的喜爱,而且也受到国际友人的青睐。成为传播文化,增进情谊的使者。
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豪杰曾利用高超的武艺吊民伐罪,为民除害;又有多少平常庶民通过习武练功得到了一个强健的体魄,使中华民族整体健康素质得到了极大的进步。技击是一个非常令人着迷的话题,由于它是我传统文化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构成部门,加上技击又有良多神秘色彩,大家都热爱它。当代就很有名的武侠小说和良多的武打片。我看过一个叫《霍元甲》的电视剧,它是清末闻名的爱国技击家,它不但武艺高超,又执正义继续祖传迷踪拳绝计,先后在天津上海威震西洋,是位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把中华技击发扬光大,使中国人扬眉吐气。
我敬佩技击家霍元甲,我为我们中华博大精深的技击而骄傲!我爱中华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