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花韶华逝,光阴荏苒花落去。生日蛋糕上已点燃了十五支蜡烛,回首往昔,让生命荡起涟漪。
生日——童真
5岁生日那天,我清晰的记得我满足的小脸上写下大大的笑脸——手中抱着爸爸买回的顶我半人高的生日蛋糕,打开包装用小手一抓,抹得自己满手满脸,又向爸爸妈妈脸上发动攻击,留下一片笑声。
没有包袱没有做作,童真,生日,快乐。
生日——母爱
10岁的生日,天空中飞着鹅毛般的大雪。我不担心,——妈妈会来的,是的,妈妈背我出了学校,回来家,路上留下高一脚低一脚的脚印,我伏在母亲背上,脸上心理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晚上妈妈捧出了我魂牵梦绕的《十万个为什么》。哦,我的生日礼物,是妈妈冒雪买来的,我猛地看见妈妈冻肿的双脚,看到她单薄的身躯想起那高一脚低一脚的脚印,泪水夺眶而出。
啊!天荒爱未老!母爱永相随!母爱,生日,感动。
生日——花季
多思的年华哟!青春的我开始迷上了泰戈尔的“使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开始迷上了徐志摩“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过渡迷恋让我的成绩亮起红灯,15岁生日那天,爸爸送了我一本《史记》我耐着性子读下去,我看见了身残志坚的孙膑,我看见了雄才大略的汉武帝,我看见了易水边正气凛然的荆轲……啊,原来世界还有很多是要我去做,我拨开云雾见青天。
真理与生活,花季、生日、哲思。
岁月的步子未曾为谁停留,我期望生命的年轮在我生日那天留下新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