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留在记忆里的芬芳中考满分作文之一
在记忆的长河,总有一缕芬芳值得一遍遍地回味,总有一缕芬芳萦绕心头,总有一缕芬芳如和煦的春风,为我们的心灵增添生机……
记起,我小时候常常回老家看望奶奶。这也是奶奶她最高兴的时候,她平时不怎么爱笑,可一见到我,她饱经风霜的脸庞竟露出了罕见的笑容,就像一朵尘封的花儿忽然绽放了。
奶奶总爱给我讲睡前故事,只有类似什么《西游记》、《狼来了》。在床边微弱的灯光之下,她一绺银发显得格外耀眼。“从前——在一块——仙石……”由于年老了,器官渐渐的失去了作用。奶奶说话说得吞吞吐吐,还时常忘了故事的剧情,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弄得我在一旁急得要命,恨不得马上把故事全听完。
这时,奶奶总会拍拍脑袋说:“哎呦,这老了脑子可不太中用喽!”又缓缓站起身来,吃力地迈动迟钝的身体,去询问老爸故事的内容,又急忙赶回来讲给迫切的我。那一个个夜晚,月光朦胧,打在窗前,都那么美好……
老家大门前的两边,春天总会开出五彩缤纷的花儿来。每一个花苞谁也不让给谁,竞相绽放开了。就如仙女一般,正在快活地跳起迎春的舞步,为这儿新添了一分勃勃生机。
奶奶虽然行动不灵活了,可她却对怒放的鲜花格外上心。只是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在她手里却像是有了生命:“咔嚓!咔嚓……”只听见几声响,那些杂草就全军覆没。剩下的花儿摇摆着,红的、黄的、紫的……都连成了一片。路过的人一见奶奶的“杰作”,不管有多么火上浇油的事,都不住地停下脚步,纷纷惊叹着这一“风景线”。
闲来无事时,奶奶总爱拉起我去看她精心照料的花儿。久而久之,我也迷上了它们,每当一阵清风吹过,那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在空气弥漫着,“真香啊!”,我兴奋地在奶奶身旁奔跑,奶奶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一缕芬芳承载了我小时候的回忆。
如今,时间匆匆过去了几年,我又一次回到老家,正值春天。老家的花儿再一次绽放了,还是同一个地点,同一个时间,同一种芬芳——
那一位细心照料它们的人——奶奶早已去了另一个世界,连一个招呼都没有打……
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但我说:奶奶的爱也同样给人温暖。那一缕芬芳,我永远记得。
作文参考: 中考满分作文(篇一)
美,是人生的一种追求,然而,我往往陷入这样一个怪圈:在追求美的时候,并不知道真正的美在哪里,对早该注意的美倒是熟视无睹。
我从小对画画兴趣很大,美术成绩一直不错。上中学后,我更是把每一幅画画得尽善尽美,但老师似乎总不满意,给的分也总是5分。
又到美术课了。今天要画的是一只普通的花瓶,没有插花,而且似乎很旧。老师也只说了一句:今天画这只花瓶,只画你看到的,看谁画得最好我拿着铅笔,端祥着这只旧花瓶,心里直嘀咕:怎么用只旧的,还不插花老师也真是的,就不会换只新的,让我们好画得美点儿?我不禁皱了一下眉头,向周围的同学看去,他们也是一脸难相,并不比我好多少。我又抬起头,更仔细地观察着。
呀!我突然一惊,花瓶瓶口居然有一个不算太小的豁口,而且裂纹一直曲折延伸到中间的瓶肚处!我更犯难了。平常画的都是很新很美的东西,作品的效果也好,可这豁口、裂纹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这该如何下笔呢?这时,老师走到我的身边,我抬头望着她。她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拍了拍我的肩膀说:看到什么,画什么。她向我深深地点了点头,就走开了。我心里一动,迅速拿起笔画了起来。
下课了,我站起来,收我们组的图画本(我是组长),他们一个个都画很得漂亮。
成绩出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都跑到讲桌前,翻找着自己的作品。听说只有一个5分,不知是谁。我听着大家的议论,突然发现自己的签名。这时,美术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陆续回到了座位。把你画的向大家展示一下!老师对我说。我拿着作品走上讲台,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只很旧的没有插花的花瓶,瓶口有一个豁口,一条裂纹曲折延伸到瓶肚
法国艺术家罗丹说: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是啊,一只没有插花的旧花瓶,表面上不太美,但它是真实的,真实地记录了曾经带给人们的使用价值和审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