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里有书香相伴作文
我的卧室里总是弥漫着一种独特的香味,那便是书香。
每天晚上回到家,我都会进入到这个神奇的文学世界里去。
我看到了屈原,站在汨罗江边,呆呆地看看脚下流淌着的河水,眼神充满了愤怒与无奈。当政者既无能又不识人才,屈原有什么办法呢?只能忧国忧民了,但这又有什么用呢?幻想的荣誉在现实中不过是尘土罢了,他对此毫无办法。“世皆浑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
当读到岳飞的《满江红》时,我本来平静的心便被一股激动打破了。“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场景是何等的豪迈。我仿佛看到,朱仙镇上,岳飞大破金兵的“连环马”,在鼓励部将:“直捣黄龙,与诸君痛饮耳!”
当我正在为岳飞惨死风波亭的命运而叹惜时,保尔柯察金又映入了眼帘。他身上的那种爱国与大无畏精神使我十分敬佩。当他受伤严重不能上战场时,他放下了手中的枪,拿起了新武器——笔。他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写出了一部不朽小说,虽然自己不能再上战场了,但他依然在为革命事业做斗争,他把所有的精力都献给了最崇高的事业——为革命成功而斗争。
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的青春里弥漫着书香。最是书香能致远,我可以乘着书香,到达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