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家中的盆栽已经长得极其旺盛了,看过去,绿油油的叶子将茎都遮的看不见了,表面覆盖着一层细细的灰尘。要是用布擦去灰尘,油光发亮的叶子显得更加精神,赏心悦目。可是,拨开那些鲜艳的叶子,里面竟发现了许多枯枝。
蚂蚁们密密麻麻的分布在公路上,连接成一条直线,像是在运食。虽然随便一辆车子就可以轧死它们,虽然我们只要轻轻踩一脚,它们便会身负重伤,甚至只要我们扰乱气味,它们就会变成一团乱麻。但作为团结的代表,但作为最渺小又最强大的生物,人类几乎不可能让它们灭绝。
一把大火将辽阔的草地,将茂盛的森林烧的一片焦黑,但当春风吹向大地的时候,黑漆漆的土地上又冒出饱含生机的嫩芽。
外表强大的人,内在却不一定强大;外表弱小的人,内在却不一定弱小。
同样,外表看起来一点都不努力的人,又有谁知道,他暗地里挥洒了多少汗水,又流下了多少眼泪?
挫折这东西太常见了,常见的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宛如在茫茫大海之中,或风平浪静,或波涛汹涌,但始终都有或大或小的浪花不断冲击着船,阻止船前行。学习就是浪花。没有人可以一帆风顺。在面对学习这一关时,有多少人跌入了深渊,又有多少人咬牙坚持。
是不是很羡慕那些所谓的强者,羡慕那些所谓的第一?他们站在珠穆朗玛峰,总是用俯视的姿态来看我们,而我们只能抬头仰望。但大多数人只是想想罢了,哪来那么多第一?竞争多么激烈,不成功便成仁,只有少数人暗暗较劲。可什么是强者?哪个不是在茫茫人海中摸爬滚打而脱颖而出?
有些人看似碌碌无为,却无比努力。这些人是什么样子的?平日里,一下课就跑去和别人玩,不务正业,但成绩又那么如意,令人疑惑。你怎么知道他写作业时有多么认真,你怎么知道他会晚上夜读到下半夜?
随波逐流是可耻的,你希望当大浪向我们同时冲来时,你被冲走吗?考试公平公正,水平也越来越高,这意味着,我们将面临更多、更大的挑战。前方光芒万丈,又荆棘丛生,唯有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才能成功。从现在开始,我们不应该再找任何借口了。
所以,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