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时,我一直很向往初中。那时候渴望长大,渴望自由。小时候,是年少不知愁滋味,总觉得,每天快乐的生活过于平淡。所以,不珍惜旧时柔软时光,进入了初中。
我觉得,初中,让我成长。让我明白:学校是社会的一个缩影——社会生活是个大染缸,是复杂的。我不再是个孩子,我再也不逃避责任。磨去了我的棱角,留下了我的骄傲。
初中,成长了我的坚持。一直以来,我便不算很有恒心。所以,有些事,我根本坚持不下去。经历了初一的背叛,经历了初二的磨练,经历了友情的洗涤,工作的锤炼,生活的变却,我想,我终于可以笑对人生了。我一直都忘不了,第一次尝到背叛的滋味时的感受。当时到底是怎么回事已记不清了,只记得一个声音在我耳边传荡:从今天起,你再也不是人物的中心,从今天起,不能以自我为中心……从那之后,我好像再也没有抬头看过。不仅仅是人际、成绩、工作也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漏洞。那时候真的是想过离开算了。离开这儿,换个环境说不定会好过些。然而还是坚持下来了。我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只是在别人问起时,嘴角是上翘的,鼻子是酸涩的。灾难不仅是灾难,它还意味着一场磨练。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不是么?时间是一场盛宴,亦是一支长箭。许多时候,我们不是输给灾难,而是输给时间。我坚持,固我胜。我胜过了时间,固我学会坚持。
初中生活,教我学会了淡然。你对的时候,别人不会记得你对过;你错的时候,连呼吸都是错。所以,我笑对人生。听铉断,断三千痴绵;坠花湮,湮一朝风涟;花若怜,落在谁指尖?即便不能完全做到,也要接近那份心境。
生活是真实的。它不光有快乐,亦有痛苦。命运将我们推向前,岁月的轮碾过,留下一圈圈年华的影子。是谁说过,不能回到从前?我们已经长大,根本不可能在那般无虑的过活。人需要成长,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成长中度过。我们才刚刚步入这个不太复杂的小社会,若处理事情都不能得心应手,又何提以后?
我感谢我的初中的生活,它让我明白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同时,我亦恶厌它,怕它给我带来的伤痛。但我知道,现在我学会的东西,一定会受用一辈子。虽然我还不够自己,但我坚信:苍茫大地一剑尽挽破,何处繁华笙歌落。斜倚云端千壶掩寂寞,纵使他人空笑。
“我不要!不要!我死也不要走玻璃桥!”小老弟尖叫着。
那天,我与小老弟来到三清山,体验走玻璃桥的惊悚与刺激。
买票时,小老弟还夸下海口:“不就是将桥改成透明而己嘛,有什么好怕的!”可当他看到玻璃桥的那一瞬间,整个人都“怂”了,手紧紧抓着栏杆,身体向后倾斜,眼里充满了不安,整个人都躲到了我的后面,声音发颤:“哥,有没有别的路可走?”
“当然有。”我答道。
“我能不能走另外一条?”他连忙问。
我坚定地说:“不行!你可是付了钱了,不要浪费这60块钱。”
小老弟咽了咽口水,沉默了,手紧张地抓住衣角。
终于轮到我们上桥了。在换专用鞋套时,小老弟把鞋套套上又扯,套上又扯下,连续重复了好几次,最后索性将鞋套一扔,走到我面前支支吾吾地说:”哥……那个……我就是……能不能……额……不……不走玻璃桥了。”小老弟越说声音越轻,最后连声儿都没了。
我有些生气,说:“你够了没,是你说要走的,现在反悔了,有用吗?”
小老弟听后,整个人有点懵,很快眼泪就涌了出来,止都止不住。无奈我只能安慰他,并上桥用行动来告诉他这桥并没他想象中那么可怕,是十分坚固的。我在桥上从东跑到西,还用脚用力跺了跺,真是十八般武艺都用了出来,折腾的全身都是汗。
小老弟半信半疑地望着我,然后小心翼翼地用脚点了点桥面,发现桥并没有像他所想的那样的脆弱。脸上渐渐阴转睛,接着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什么也没发生,第二步也没发生什么,紧接着第三步,第四步,第五步。。。…直到小老弟能在上面正常行走的时候,都没发生什么事儿。这下可把小老弟弄开心了,他一个劲地上蹿下跳,跟只猴似的没完没了,这跟刚才的他截然不同!
谁知,不知谁家的小孩,把玩着手里的树枝,还将它折出了“咔嚓咔嚓”的断裂声,这断裂声与玻璃桥碎裂的声音极其相似,这下好了,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小老弟一下子就大惊失色,双腿弯曲,半蹲在桥中间,还止不住地发抖,双手更是不安地挥舞着,刚收住的眼泪又涌了出来。不管我怎样劝,他都听不进去了,只顾着大喊大叫。但他又好像在寻找一个让他有安全感的东西,奈何周围全是玻璃,小老弟没什么可抓住的东西,变得更加惶恐。他想跑回去,可是又怕剧烈的运动会使玻璃破裂,所以只能待在原地不知所措,我无奈地望着哭泣的小老弟向旁边的大人求助。
最终,还是工作人员把小老弟抱了出去,哎,小老弟你啥时候能勇敢一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