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秋天高一突出作文600字
秋天,是个天高气爽的季节,它悄悄地来了,载着丰收载着喜悦来了。
清晨,天还没亮,一些人就出来干活。他们带上锯刀,到山里砍树去。那时,山上蒙了一片雾,伐木声丁丁地飘出幽谷。天渐渐亮起来,公鸡鸣叫着,小鸟欢快地站在枝头上歌唱。震落了小草上那晶莹的露珠。太阳像红红的大圆盘,在远处冉冉升起。阳光洒在露珠上,像珍贵的宝珠在闪闪发光。露珠儿颤动着,有点受宠若惊了。孩子们随着父亲到山上放牛,踏着晨露,沐着晨曦。
大清早,人们便忙起来了。拿着镰刀,去田里收割。一眼望去,成熟的稻谷金黄一片,在秋风中摇摆着,炫耀着,等待农民们来收割,对于它们来说颗粒归仓是另外一种幸福。
勤快的农妇们,来收到果园里摘果子。苹果、柿子、雪梨、桃子……挂满了枝头,有的还压坏的树枝。农妇背着背篓,伸手摘那果子,摘一个,放一个进背篓里;挂的高一点的,踮起脚尖摘,挂得实在太高,就搬来梯子,带上剪刀,把它们全都归篓。一个在上面剪,另一个在下面接。似乎借助的不是果子,而是绣球。诗意浓浓啊!
田里的瓜菜也是一派丰收景象。那红红的果子是西红柿,胖嘟嘟的。这儿有卷心菜,芹菜,兰豆……简直目不暇接。藤架上,西红柿的跟绕在上面,充满着生命的绿色迸发着活力。小孩到田里帮忙摘三个吃一个,被妈妈发现了。只好暂时忍住的样子甚是好看。西红柿汁多肉嫩,吃上一个,可真是营养美餐啊!虽然母亲暂时不让孩子吃,但母亲承诺,把瓜菜摘完后,回去让孩子吃个够。这回,孩子不在偷吃西红柿了。他下决心等回到家里,在等母亲赏赐。他,可乐极了。
别说孩子,农民个个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给人们带来丰收,带来喜悦的秋姑娘也小了,她笑得很甜很甜。
秋天栖息在农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