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到初中,我经历了许多困难,每个困难,都让我明白一些道理,也影响了我以后的人生。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曾经做过一次国旗下讲话,那是我的第一次演讲,我永远也忘不了。
演讲前几天,老师把稿子发给了我,让我好好准备,在演讲那天好好发挥。我既紧张又兴奋,这是我的第一次演讲,我在心里嘀咕:我能发挥好吗?面对台下那么多的人,我能做到沉着冷静吗?还有这篇文章,那么长,我又该如何记忆下来呢
于是,每到下课,我就拿出稿子,像念经一样,一字一词的背。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升旗仪式还有两天就到了,我虽是背了下来,可就怕一上讲台,我就紧张的忘词。
星期五的晚上,我在教室里演习了一遍。面对全班那么多双眼睛,我有点手足无措了,头上直冒冷汗,心怦怦直跳。这时老师鼓励我说:不要紧张,自己以前怎么背的,现在就怎么背,全当下面的人是大白菜,相信自己,你能行。有了老师的鼓励,我顿时有了信心,顺利的完成了那次的排练。
两天过后,令我紧张又激动的一天终于来了,没上场之前,我忐忑不安,满脑子都是稿子台词。又过了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上台,面对台下那么多人,我的心里像装着一只兔子一样砰砰直跳,这时,老师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我耳边仿佛又响起了老师激励的话语。这些话语又一次鼓舞了我,我心中默念:我能行,我能行,接着我开始有感情的背诵,最后,我顺利完成了演讲,那一刻,台下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老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成功了,我克服了困难。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是自己诚心想做好的事,不管这件事情有多困难,经过自己不断地努力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