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阴霾的天犹如我的心情,低沉,抑郁。抬头看天,心潮澎湃,或许更多的是对母亲的惭愧。
时间像是细沙当我们想牢牢的握住时,却从指缝间悄无声息地溜走了。柳条不在娇嫩,我却依然没‘’长大‘’。母亲平凡德是那种看过便可健忘的人。周末回家,我打算给母亲一个惊喜,便轻轻推开家门。庭院的老魁树下跳动着阳光,风将愧叶带到半空兜了个圈又慢慢地将它们放在地下,简朴的动作里满是无尽的爱恋。一切都那么认识,可唯独下见母亲的身影。‘’妈,在家吗?‘’帅,回来了?‘’母亲在客房里允许着。不祥的预感冲击着我的心,果不其然,母亲生病了。可她却坚持为我做饭,看着她忙碌的背影,我敏感的内心想澎湃的海,眼角的泪恍惚了我的视线。
月亮吊挂在天边时,母亲和我共进晚饭。微弱的光线像我的情绪,细心的母亲发现我眼角的红丝,笑着对我说:‘’不要紧,连这点病都受不了,那身体就真垮了。你要做的,不是哭,而是好好学习……‘’我明白,实在自己的好成绩真的是母亲的一剂良药。为了她,我必需努力。月亮斜照着我的脸庞,有一次唤起了我儿时的回忆,母亲总喜欢穿漂亮衣服。那个夏天的午后,大地被炙烤得发烫。我骄傲地在母亲眼前背诵,母亲微笑着抚摩着我的头,那双眼睛里荡漾的满是自豪。那时,我便暗暗许诺:以后一定要让她幸福,给她买漂亮衣服,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母亲。
可现在,岁月的刀在母亲的脸上雕刻着不完美的图案;岁月的沧桑染白了母亲的青丝,看着似乎刺目耀眼的白发总忍不住动手去拔掉,像拔掉我心中的惭愧。母亲不再穿漂亮衣服,那洗的翻白的衣服像被化学药品漂白似的,单调无色的衣服成了她独一的选择。我明白了:若要母亲幸福,我只有执著努力。
为了母亲,为了诺言,为了自己的梦想,便含笑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