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温暖的阳光初中作文其八
“慈母手中衣,孩子暖心头。”你如一缕温暖的阳光,带给我心灵的慰藉,让爱定格在那个冬日里。
那个星期天,我与你顶嘴,一气之下,我什么东西都没带就跑到了学校。一路上,衣服仿佛突然多出了许多“洞”,冷风像针一样刺进了我的身体。原来,秋天渐渐远去,肆虐的北风卷掉树上不多的黄叶,一片一片的,在空中狂舞。到校后,我赶紧走进暖暖的教室,与同学们分享难得的温度。
第二天早自习,天气似乎更冷了,在晨风的劲舞下,那飘飞的大雾,时而吞噬了整个校园,时而露出一个模糊的轮廓,隐约间那宝塔式的青松穿上了一层薄薄的白衣。不经意间,我打了一个寒战,于是把衣服裹得更紧点,但还是感受到从窗户吹进来的丝丝寒意。
瑟缩中,教室里突然安静下来,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老师,我找一下……”同学们齐刷刷地望向我,我故作镇静地坐直了身子。我知道是你,可我并没有立即站起来。
在老师的催促声中,我漫步走出门去。一出门,便看见了你熟悉的身影。你头发乃至眉发上都凝着白色的水雾,你的嘴唇都冻得发紫了。你一定很冷吧!你用那双冻紫的手将衣服从包里拽出来,说道:“你这孩子,走这么急,天冷了也没带上一件厚实的衣服!没把你冻着吧?”我该说点什么呢?一双冰冷的手接过衣服,在你的帮助下,我穿上了身,顿时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当你转过身,我呆呆地望着你的身影消失在雾里,心里开始后悔起来,为什么要与你顶嘴?为什么要惹你生气?脑海里不断翻动着你平日的好;当我面对挫折灰心丧气的时候,是谁在一旁说:“孩子,别放弃”?当我饥肠辘辘时,是谁将可口的饭菜送上?当我疲惫不堪时,又是谁将那香气扑鼻清茶递上?都是你——妈妈!
在你背影的方向,我发现一轮红红的圆盘露出了笑脸,照在厚厚的羽绒服上,跳出淡淡的红光,朦胧中,母爱便定格在一片暖阳之下……
[热搜写作] 温暖的阳光-初中记叙文章精选一则
梦醒时,蹑手蹑脚的阳光从窗外偷偷地溜进来,温暖得让人不想离去。
外婆年轻时是乡镇的赤脚医生,幼年时曾跟随父母种过地,所以年老后她把自己变回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农人。她疯狂地热爱着生她养她的这片土地,即使岁月早就调皮地在她清瘦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浅浅的痕迹,而那像树皮一样的裂缝中似乎都藏着一个个令人回味无穷的故事。即使生活条件还不错,但她执意做一个农人的本分工作——种地。每当她踏上田垄,嘴角便会飘起淡淡的微笑,步伐也会格外的轻盈,和别的农人聊天的笑声会在空旷的田野上四处飘荡。每当她用枯瘦的手轻轻抚摸她的农作物时,我就感觉她已经融入大地,成为自然的一份子了。
最近天气不好,大雨已经连续下了三天了,老天爷好像要把整个村庄都泡在水里才肯罢休,田野里的农作物都直不起腰来了。外婆忧心忡忡地望着灰蒙蒙的天空,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我知道她在担心她的宝贝田地了,我们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沉默着。“出太阳啰!”外面有人喊了一声,外婆噌地站起来,直奔向门外,灰蒙蒙的天空终于放晴了,一缕缕阳光从乌云后面钻出来,微小却温暖,给心急如焚的农人们带来了希望。外婆拿起工具就招呼着我们直奔地里去了。刚被雨水冲刷过的田野散发着一种特别的泥土气息,空气中那极度湿润的水汽,夹杂着各种农作物的清香,我们贪婪地呼吸着。田野中,已经来了不少等不及的农人们了,他们有的佝偻着背,握着锄头给菜地排水;有的弯下腰扶起那些被大雨冲刷倒了的农作物;还有的蹲在农作物旁边似乎在和它们窃窃私语。面对着他们所敬仰的土地,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明媚淳朴的笑容,让久雨刚晴的天空多了几分明亮,仿佛点亮了整个田野。
温暖的阳光下,农人们用他们别样的情感温暖着土地,田间散发着幸福的光芒。此时,农人即土地,土地即农人,农人们用他们的坚守呵护着一方沃土,土地也定将赋予农人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