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梦是什么颜色呢?一对情侣说:梦啊,是浪漫的粉色。一个孩童说:梦啊,是勃勃的绿色。一位老者说:梦啊,是深邃的黑色。我越发迷惑了,梦,是什么颜色?
晚上,我收到了一封信,里面写着:你的梦是黄色的。这没头没尾的信件,是什么来头?我怀着一丝兴奋进入了梦乡。梦里,有大片大片的向日葵,一只黄色的小鸟在空中飞舞。啊!果真是黄色的!我醒来后惊呼。
第二天清晨,我起床后,妈妈告诉我,她做了个红色的梦:我考上清华了,还是第二名呢!我们都在庆祝。前几天,妈妈也常常对我说,你的一个表姑考上北大了,考个清华、北大多好啊!我恍然大悟:你希望什么,梦里就出现什么;你希望什么,梦就是什么颜色。可能是五彩的,也可能是灰暗的。但是,你去努力的话,希望才有可能变成现实。现在,都是广泛倡导“中国梦,我的梦”,只说不做,怎么才能达成这个“梦”呢?只是白日梦罢了。只有付诸行动,才能实现梦想,我们的梦才是五彩斑斓的。
我曾经有过好多好多的梦想。小时上幼儿园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幼儿园教师,那可是很神气的哟;再大一点,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那可是很神圣的哟;再大一点的时候,我希望我可以成为一个作家,能够妙笔生花,写出许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再后来,我喜欢上了画画,我的梦想是成为像咕啾组一样的漫画家,可以点化出许多神奇的人物,抚慰我们脆弱的心灵。
我们青少年的梦是五彩斑斓的,好似春天刚刚破土而出的羞涩小草,充满勃勃生机。
梦啊,让每个人憧憬。梦啊,让每个人有了目标,有了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