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嘀嘀”,“嘀——”,公交车来了。正是公交车高峰期,门前已挤满了人。有的青年还未等车门打开,就早已把一只脚迈了上去,也不怕被车门挤了。
“砰”的一声,车门打开了,人群一窝蜂拥了上去。这时如果有人身强力壮,绝对会占优势,因为现在抢到座位是重要的,而风度,形象,姿势则是次要的。开车了,现在车上真是水泄不通,想动一下都难。
到了下一站,有位乘客下车了,而那仅有的座位则成了车上人们关注的焦点。几个人争先恐后地奔向座位,只见: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挺着个啤酒肚,以最快的速度冲上前去,真是一马当先;一个剪着碎碎黄发,拖着长群的时髦小姐也不甘示弱,提着拖拉的长裙一歪一扭地走上前去;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座位。顿时,车厢里充满了火药味,仿佛谁得到了那个空座位,谁就成了大奖得主。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崭新的棕色皮包稳稳地落在了座位上,紧接着一个老外坐了下来。只见那老外黄色的头发,水一般的蓝眼睛,脚上是锃亮的皮鞋,全身运动名牌。那三位瞧了瞧,嘘了一声:“不就是一个有钱的老外吗?有什么了不起,一点不讲公共道德!”而老外好象没听懂,也没在意。又到站了,上来一位老太太。车上乘客都无动于衷,视而不见。这时,老外却激动地站了起来,一只手放在背后,绅士地邀请道:“劳台台(老太太),轻做(请坐)!”而老太太好象没有听懂他说什么,只见他请自己坐下,就高兴地说了声:“谢谢!”便坐了下来。
蓦地,车上响起一阵掌声。另外三位“讲公共道德”的人,都羞红了脸,恨不得赶紧到站,下车去。
那灵动的瞬间,是美的瞬间。老外那纯净的蓝眼睛,象蓝色的大海,象蓝色的天空……在我的心中,不停地闪烁。
双手是人们必不可少的,有的人认为漂亮滑嫩的双手是最美的;有的人认为涂上闪亮美丽的指甲油的双手是最美的;有的人认为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双手是最美的,我认为能给与我力量的双手才是最美的。
父母的双手最美。岁月的流逝将父母纤细的双手磨得粗糙,但我从不嫌弃,当我生病时,父母总留在我的身边,用他们的双手照顾我,为我东走西跑,摸摸我的额头,当我伤心时,父母就会安慰我,用双手抚摸我的头,让我感到父母对我的爱,寒冷时他们用双手紧紧地抱着我,让我感到温暖。最美的双手,莫过于父母的。
老师的双手最美。每上完课,老师的双手都沾满了粉笔屑,到了冬天,那手就开裂了,他们也不顾一切地辅导我们,教授我们知识,为我们做各种各样的实验,不得不佩服老师竟然能用这双手将知识传递给我们。当我们不懂时,老师会用手握着我们的手直到教会我们为止,如果犯了错,老师会用他的双手抚摸着我们说没关系,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老师的双手让我们在清苦的学习中感到温暖,老师的双手是最美的。
朋友的双手是最美的。朋友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人一样,当我们需要关心时就会陪在我的身边,握着我的双手给予我温暖,当我们开心时我们就会握着双手在路边奔跑,伤心时我们会互相拥抱一起大哭。朋友的双手,传递着温度,是最美的。
最美的双手给予我力量,让我感受到无限的温暖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