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刚亮,学校里就有了吵闹声。我们初三的学生今天要在老师的带领下,去亲近大自然,目的地是附近最高的山青羊宫。
三十多里的山路,有的地方比老山界还要陡,还要险。男生们回头看了看落在后面的女生,骄傲地说:够味道!女生也不甘示弱,抖了抖背包,加快了脚步,背包里的锅碗碰撞得叮当作响,好象说:等着瞧!
布谷清脆的鸟鸣在山谷回荡,太阳从东边的山坳钻了出来,射向群山,山上那丛被布谷鸟叫红的杜鹃花,被太阳光一照,显得分外娇艳。
同学们欢快地笑着、跑着,看见一朵漂亮的花就要摘来瞧个够,碰上从未见过的植物、小虫,就缠着着老师要得个圆满的答案。
路不知不觉从脚下滑过,青羊宫到了。同学们原以为青羊宫和古代皇宫差不多,可眼前的青羊宫,只不过是几块长方形巨石砌成的石墙,四周没门也没窗,顶上空荡荡的,天被割成规矩的四方形,地上长满了野草,还乱七八糟躺着一些石块。虽然这里和皇宫相比实在差得太多了,但这儿不正是我们野炊的好场所吗?把石块垒起就是灶,地上的枯草是再好不过的柴,这四周的石墙自然是最好的防火线了。
女同学们现在可神气了。她们拿出锅碗瓢盆,故意搞得叮当作响,开始洗菜作饭。男生们只好听命做灶打柴了。
四面八方飘开的饭香引来了好奇的小鸟在上空飞来窜去,也把四处游赏的同学寻回来了。好香啊!调皮的佳佳往饭锅里撒下几把杜鹃花,哈哈,今天吃杜鹃饭!佳佳笑嘻嘻地说。班主任幽默的声音响起来:那大家得谢谢佳佳同学发明杜鹃饭啦!
饭后,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有佳佳同学自创的芭蕾舞,李老师的口哨,小明的相声,李响的武术……精彩的节目使大家赞不绝口,欢笑声伴随着布谷鸟清脆的叫声在大山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