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已经上了中学了。唯一不能适应的是每晚天黑才回家。
一天,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回家,当我走到一条偏僻的小路上时。突然,前面有一道光闪过,让人窒息。我觉得我的呼吸停止了,心好像要跳出来似的。我害怕极了,过了很长时间才苏醒过来。
四周一片寂静。只听见风儿吹动树叶的沙沙声,还有小虫儿在草里的鸣叫声。“天黑了,鬼来了,挖坑就把人埋了。”吓人的鬼话不时在耳边响起。突然,有一个东西落在我的脸上,我刚要去抓,不见了。我吓得撒腿就跑,不管三七二十一奔向家里, “啪”的一声,我摔倒了。我顾不得疼痛,爬起来就冲,差点又要跌倒。终于跑到家了。妈妈看我上气不接下气,慌得放下手中的农活,飞奔过来。一把抓住我说“没事吧”,再看我的衣服,哪里谈得干净,早就是泥块加鲜血,惨不忍睹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上路,勘查路上的情形。发现那条路上满地都是树叶,树叶在冷风的指使下一个劲地往我脸上吹,真是个调皮鬼。昨晚上的 “光”又是什么呢?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
又到放学的时候,我走在那条路上。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那道光又出现了,可一眨眼就没有了。我连忙奔到发光的地方查看,没有什么呀。再往旁边的草丛看去,突然,站起一个人来。我吓了一跳。只听他说话了:“别怕,我是好人。”在交谈中,我知道他家有一个孩子上中学,每天不要他接来接去,作为家长的又不放心。于是就在这里守候孩子,有时又用电筒照一照,看儿子到什么地方了。————原来如此。哎,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