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大海里,住着许多小水滴,它们凝聚在一起每天都生活得很快乐。又到了大海的生日,海洋里的成员都要为了大海办一个隆重的生日聚会。每个成员都精心准备着自己的礼物,小水滴也不例外。它东凑西凑了一些微薄的钱,买了一个音乐盒准备送给大海。
在大家载歌载舞之际,大海里的成员纷纷送上厚重的贺礼,终于轮到了小水滴时,它真诚地递上自己的礼物,大海轻浮地瞟了一眼,朝着它轻蔑的笑了起来,说道:“呵,小样儿,你是新来的吧,长得也太矮小了,竟然还敢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小水滴听了这么伤人的话,气的脑袋都该炸开了,反驳道:“你小瞧我,如果不是我们这些小水滴,你会如此的辽阔吗?如果我们走了,你也会干涸,慢慢不复存在!”大海并不以为然,嘲笑道:“我大海,用千里之遥,不能形容我的雄伟;用千仞之高,不足以形容我的深度。我还怕少了你们这小水滴?你快走吧!”小水滴气愤地把音乐盒摔在了地上,扭头就走了。
小水滴回到家后,非常难过地向它的家人哭诉刚才的遭遇,大家都为小水滴愤懑不平,叫喊道:“既然大海如此不看重我们,我们就离开它吧!”说完大家接二连三的跳出了大海,朝着河流爷爷奔去。
第二天,大海突然发现自己慢慢开始蒸发,逐渐干涸。它开始懊悔自己的无知与自大,流下了后悔的眼泪。但已经无济于事,因为小水滴们早已经离他而去……
昨天是中秋节,我们全家好多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婆,舅公还有阿姨一起去小河直街的一家餐厅聚餐,吃到了很多美味的食物,而且阿姨还送我了一份中秋节礼物:书,颜料套装和一盒蜡笔。我觉得她真了解我,因为我最喜欢看书和画画。
晚饭后,我们邀请舅公一起去我们的新家参观。一路上,我看到了今天的月亮特别圆,特别亮,而且我好像看到有个人在月亮上拿着斧头砍树,我想他肯定是吴刚。可是很遗憾我没有看到嫦娥和月兔,不知道她们干什么去了。
回到家,我还吃了阿姨亲手做的蛋黄酥和榨菜鲜肉月饼,味道可真不错。我觉得中秋节真是很特别的一天。
那年,我们告别了童年,迎来了青春,那年,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题记
那年,我们在无比紧张的准备考试,却不知,中考才是我们最重要的一次考试。那年,我们还在校园里,风一般走过,处处留下我们粉笔留下的痕迹。那年,我们坐在学校的白杨树下,看着小人书。那年,我们还只是孩子。那年,我们初一了,三年前也就是我们步入中学的时候。。。那年、、总有那么几个人,老师一叫起来回答问题,全班就笑。班里总有一个看起来不怎么努力学习,成绩却很好的人。班里总有一两个很喜欢大喊大叫的人。我们往往发誓要好好学习,没三天就打回原形了,我们的作业总是留在最后一天,赶头拼命的写,乱写。谁没有听老师说过,我教了这么多年书,就没见过你们这样的学生,胃痛已成为我们的通病。每个班,总有一个很彪悍的女同学。每个班,总有一个成绩好的像仙一样的人。每个班总有一个人,总是迟到。每个班,总有一个人,踩着点进教室。初中那年,我们总是找机会不上早操,不穿校服,不上自习,初中那年我们翻过学校的墙,骑着自行车,在夜晚的大街上狂吼,是一群无知少年。那一年,他们是我们,那一年,我们都要一起走下去,那一年,我们是最耀眼的太阳。那一年,我们不可一世。班级是个小社会,我们在这里哭过,笑过,感动过。老师,同学都曾出现过一个让你刻骨铭心的人,三年,我们从无知走向成熟。三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三年,我们即将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