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以为今年不会下雪,可终究老天爷按耐不住,下了几场雪。我趴在窗边,欣赏着这幕由无数纯白仙子们演出的舞台剧。
我记得,以前我曾写过风和雨。我说雨总让我有种莫名的悲伤,仿佛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似的。而风,冬天的风,我说它就像是对沉睡的大自然肃然起敬的军人,为人民守护即将到来的春风。那雪呢?它带给我的是什么?是不同与雨带给我的沉重感和悲伤感。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在乡下的姥姥。那瘦弱的身体,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我看着窗外的舞台剧,雪花们好像借助了风的力量,用自己的身体为人们演出这一场场感人肺腑的故事。 我想给雪写个故事,想在雪上染上属于我自己的颜色。可是,我看见一群孩子在雪上跑着,他们在纯白的雪上,留下自己的脚印,染上了自己给雪带来的颜色。许多脚印重叠在一起,雪一点一点变灰变黑。顿时我明白了,越是美好越是喜欢的东西,人们都要染上自己的颜色,作为自己曾拥有过这些美好事物的证明,可颜色染多了,终究会变成最污穟的黑色。 雪就像是生活中美好的东西,总有人无意或故意染上自己的颜色,但美好的东西尽量保持它最先的美好吧!姥姥也是个干净的人吧,这么多年来生活在这种现实残酷的社会里,却依旧保持着她原有的朴素。 这场雪太纯洁了,就让它们干净的来干净的消失吧!
寄我在天国的姥姥
年享九十四岁
爱你的重岁女
今日作文: 优秀中学生文章(篇三)
一声微笑,一声呓语,你早已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题记
人生之路,波涛汹涌,布满荆棘坎坷,谁又不曾哭过,痛过,伤过,而我,是那般的庆幸,身旁一直有你相伴。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我最棒的英雄。
你是否记得,在我小时候,我就像个爱哭爱闹的孩童似的,总缠着你,因为那时的你在我心中是如此高大的形象。我与其他同龄的小女孩一样,喜欢漂亮的裙子,可爱的洋娃娃,而你就像似那舞台中央会千变万化的魔法师一般,每个藏在我心目中的小心思都会被你实现。孩童时代的我过着如同公主一般的生活,你宠我,爱我,把我视若珍宝,我也有幸在你的庇护下生活。那时的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那独一无二的英雄。因为有你,我的童年生活得无忧无虑,因为有你,我的童年才会那般纯真美好。
似水流年的时光,就像那指间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流走。而你和我之间的爱,却未曾变过。初夏时节,是那般静谧美好,我也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你还记得吗?天生活泼好动的我是那般调皮,在不经意间,便会摔倒在地。至今我仍记得,那时我跌在地上的狼狈样子,而你却如同天使一般降临,站在我身旁,微笑地对我说:“我相信你会自己站起来。”就是这一刻,这幅画面在我心中永久定格,不曾抹去。你当时身处阳光之下让我觉得十分梦幻,就仿佛是老天给我派下来的英雄一般,鼓励我自己坚强地站起来。是你,给了我站起来的信心,是你,给了我站起来的勇气,也是你,让我自己坚强地站了起来,也在无形之中给了我面对困难的坚强之心。或许你并不知道,那时那刻,你在我心目中的英雄形象又高大了许多。
父亲,无论时光如何荏苒,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在这经久不息的时间长河之中,你永远都是我心目中最美的英雄!我依旧会初心不改地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