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桂林是一个生命体,那么漓江绝对是桂林的灵魂。
乘竹筏而下,可以欣赏到杨堤翠竹,浪石风光,童子拜观音,九马画山等著名景点,让人有种置身于画中的感觉。这里水平如镜,清澈澄碧,绿竹护堤,山峦,翠竹,蓝天,白云倒影在碧水之中,真是山水一体,水天一色。漓江两岸山峰挺拔,形态万千,江岸的堤坝上,终年碧绿的凤尾竹,似少女的裙裾,随风摇曳。最美妙的还是山峰的倒影,几分朦胧,几分清晰,江面竹筏点点,从山峰倒影的画面上流过,真有“分明看见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的意境。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属“九马画山”了。它在漓江东岸画山村附近。它五峰连属,临江石壁上,青绿黄白,众彩纷呈,浓淡相间,宛如一幅神骏图,因有九马画山之名。九马栩栩如生,神态各异,或卧或立,或奔或跃,或饮江河,或嘶云天,正是“马图呈九道,奇物在人间”。
浪石风光,在漓江左岸林荫翠海中,可见青砖黛瓦村舍依江而立,叫做浪石村。
黄布滩,得名是因为滩底有一块米黄色的大石板,似一匹“黄布”。漓江山色美,美在倒影中,漓江倒影要数黄布滩最美丽,最迷人了。
在这里,我们见证万年前桂林人的生活,品味灵山秀水后历史的沧桑与厚重。在这里,我们一起见识现代社会原始部落的粗犷,感觉率真淳朴的土人带给我们神秘和玄奇。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漓江真遗憾。漓江游定会让你流连忘返,终身难忘。
朋友,你不想感受一下这人间仙境,领略这人间美景吗?
火是人类离不开的东西,火无私地给人们带来必不可少的光明和热量,可以说是人类的好朋友。但,如果我们对火缺少警惕,调皮的火苗不断地扩散,以致于吞噬人的生命。
火是很危险的,只要你稍稍松懈,它就会时刻威胁到你的生命。如今,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无声得死去,不论如何挣扎,叫喊也无济于事了。因此,我认为消防安全很重要。如今,许多人对此觉得无关紧要,这是多么危险啊!其实,懂得如何从火场中逃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也许就不会遗憾终生了。
有人由于煤气爆炸,线路故障等各种原因发生火灾,造成了财物的损害和人员的伤亡。但是,如果这些人懂得消防安全,也许结果就不会是这样了。当你被困在火中时,你最好用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因为在火场,有很多人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被烟熏死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能有效防止烟熏。你必须知道消防电话119,这时你要马上打给消防队伍求救。当救护人员还未到达火场之前,你要自己寻找出路。如果门把着了火,不能从门口出去可以从窗户出去。若住在3楼以上,切不要盲目跳楼,如果在3楼以下可以用长绳或撕成长条的床单紧紧的系在窗架上,然后顺着它稳稳的爬下去,安全的脱离危险。
然而,即使你被安全救出来,还会遭受财产惨重损失,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避免火灾,谨防火灾!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的宝贵,又是那么的脆弱。懂得一些消防知识可能会让你的生命更快乐,更幸福,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