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每年2月10号就要开学了,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一直延续到了4月7日,高考虽然也推迟到了7月7日,但是在这段居家复习的时间里我们真的能够好好复习吗?我觉得这次的特殊时期居家学习更是考验了一个学生的自制能力,自制力非常强的同学在这段时间里肯定能够把握住机会,实现弯道超车。而控制能力不太强的学生则是把这些时间用在了玩上,直到返校时老师讲的进度更不上时就会感觉很乏力,接下来就讲一讲这段时间我的学习过程。
刚听到延期开学这件事时我的心里也是比较开心的,但是又仔细的想了想,这个学期是高中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学期,到最后是要面临人生中最重要的高考啊,并且我也知道时间不多了,自己的自制能力也比较差,不是在学校里那种大家都在学习的气氛我根本打不起精神,因为在教室里学习你会看到所有同学都努力的背知识点,刷题等等,如果就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玩你就会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异类,并且也会影响到其他同学,所以那时候就会更有动力的去学习,而现在我也知道不能把时间花费在游戏上,但是就感觉丢失了动力一样。
白天上着网课,其实跟学校上课没什么两样,只是一天的课程少了一些,所以在每一节课上我都保持着充足的精神。终于下课了,并不是像在学校一样从来都不去外面玩,而是打开电脑玩了一会游戏,等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在回去上课。到了晚上,一天的课程也都上完了,留下了许多作业和试卷,我低头打量着桌子上堆积成山的作业本和试卷,有那么一瞬间我有些呼吸不过来了,不太适应现在的生活,以前在家里不都是尽兴的玩耍欢乐吗,为何要受这试卷的折磨啊,我倒头就睡了过去,在睡梦中我梦到试卷都跳了起来,抓着我的手,布满我的全身,突然从睡梦中惊喜,感觉呼吸的气味里都充满着化学气体,心中就像有一块石头一样压着自己。
在过去了一个星期,屏幕前的同学们都表现的很憔悴,没有了之前的精神,老师也看出来了上课的效率,突然停下了讲课,说:“同学们啊,我知道你们这一天天的有多辛苦,作业做到深夜也没有做完,早上又要很早的起来听课,有些学生一直都在偷懒,但你们要记住,没有哪一个高三的学生不那么辛苦的,通往大学的门也不是那么容易向你们敞开的,这个学期就是冲刺的阶段了,你们就快要成功了,不要放弃啊,打起精神来,以后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每一个字都落在了我心间,我看向窗外,鸟儿已经不在玩耍了,在忙碌着做着自己的巢,蜜蜂没有再享受自己酿的蜜了,在花丛中忙碌着,这一天,我感觉到世间的生物都在努力着,我们也应该拼命冲刺了,明日的早晨,必定又是一个元气满满的一天,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