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中学生,像我,每天写作业都要熬到半夜;对于一个刚刚小学毕业的人,像我,如果说要给我一些自由的日子,那也是一场空想的梦;对于一个渴望得到一丝自由的人,像我,双休日就是我心中的太阳,阳光那么明媚,让我心自由飞翔……
我的生活,老师作主。
“56页,第一段抄两遍。”“把《木兰诗》背过。”“把地理《学习与检测》写完,还有要背过课本,星期一检查。”“历史……”唉,难道这就是我那梦寐以求的双休日?走近初中生活,迎来了双休,但是同时又陷入了不幸的深渊,那些多得不能再多的作业压得我抬不起头来,就连呼吸都感觉十分困难。再看看老师那张张严肃的面孔,吓得我直打寒战。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严师才能出高徒嘛,有些事情,想不开也得想开才行啊!
我的生活,妈妈作主。
回到期盼许久的温馨小屋,躺在软绵绵的床上,不久,便进入了甜美的睡梦中。“起来,快起来,整天只知道睡觉。”妈妈把我叫醒了。“俺娘哦,烦人不烦人呀,看不见人家正在睡觉吗?”我极不情愿地说道。妈妈心平气和(这是从未有过的)地说:“好孩子,快起来,帮帮忙,干干家务,你小姨一会儿会来。”我不耐烦地说:“来就来呗,就算七大姑、八大姨一起来了我也照样睡。”话音刚落,我就被“提”了起来。无可奈何,只好干喽!天哪,我真想说:“妈,这是我的休息时间,您无权侵犯我的宝贵时间啊!”但是我终于还是没敢说(因为我没有那么大胆)。
我的生活,我作主。
作业写完了,家务活也干完了。我拿起羽毛球去找同伴大玩特玩一场。我不能去看电视,因为看电视rerryboring。我不喜欢和电视机“打交道”,我认为这样和妈妈打“游击战”的次数也就少了很多吧!……无论我干什么,反正都是我自己的快乐。
雄鹰的翅膀一旦绑上了黄金,就再也不能一飞冲天,可是如果绑上了小山似的作业,它就能飞上蓝天了吗?
生活,怎能承受如此之重?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站在这个校园里,我还能想起第一次来到这里,手里紧张的握着录取通知书还有一系列报到用的东西。那是炎热的上午,可是好像上天在和我开玩笑,那天上午我们因为少带一样东西而没能报到成功,于是那天下午我们再次光顾那个校园。真是个不好的开始。
到班级报到的那天是个雨天,我站在教学楼前仔细寻找着我的名字,衣服淋湿了。心想,点真背,我是不是和这所学校有什么过节?
我这个人特别害怕寒暑假过完返校报到的那天,及时作业写完也总是害怕老师突然叫到我的名字。所以没到那个时候我就特别安静的坐在位置上,大气都不敢喘,旁边的同学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因为那时的我不是平常的我。
现在转眼已经在这所学校度过了两个春夏秋冬,这也恰恰回答了我内心的疑虑——我和这所学校没太大的过节。现在的我一想到我还有一年就要初中毕业了就莫名有些紧张,马上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问题会接二连三的出现,我们马上就是这所学校里的老师口中的“九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
我们都特别清楚九年级的学业会非常繁重,会在忙碌中度过。而且这一年过去还会迎来另一个新的名字——高中生,学习压力会越来越大,遇到的人会越来越多。但这些却阻挡不了我们成长的道路。
我们喜欢无忧无虑,但随着成长束缚也会越来越多;我们喜欢在学习中找乐趣,但学习的过程总是孤独的;我们喜欢在哭泣的时候有人安慰,但身边的朋友总会离去;我们喜欢永远停留在某一刻,但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我们喜欢……升入九年级的我们不能再那么游手好闲,要忙碌起来,要像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努力学习,要一起加油,为了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