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寒冬已经降临。在这个严寒的冬天里还好有那一丝阳光相伴,一丝暖和从心里涌起。
寒风凄切,霜气弥漫,冬天还在那儿张望,毫无所惧的拍打着冷空气,将整个城市包抄。我沉醉在冷空气的包抄中,洋溢在放学途中和同学们在回家路上僵硬的笑脸。
一直到我在那寒冬里的大街冷巷上看到那些为了同学而到处在搞爱心流动的某某学校的学生,(实在在学校的时候我就听说了__学校的高三学生在高考快要降临的时候被病魔缠身,所以大搞爱心流动,匡助那位同学。)这时,我的笑脸才毅然而止。凛冽着风霜的袭击,此情此景,我心中涌起一份打动,融化了我“身上”的冰霜。
触景生情,一份打动油然而生。
我在沉思着,我沉思着那些热血学生冒者酷寒,打着旗子,正在挨家挨户“寻找”爱心;我沉思着那些热血学生凛冽着风吹霜打,抱着箱子在各个街道旁边“等待”爱心;我沉思着那些热血学生在毫无利益前提下的付出;我沉思着。
我在分析着,我分析着那位被病魔缠身的同学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我分析着那位被病魔缠身的同学是否也为那些人做过些什么;我分析着那位被病魔缠身的同学毕竟有多大的“魅力”让那些学生如斯地为他付出;我分析着。
我在感悟着,我感悟出了那位学生的为人处事,那些学生真挚的情谊;我感悟出了那位学生的“魅力”所在,那些学生的伟大情操;我感悟出了世界的夸姣与及对待糊口的立场;我感悟出了。
我在羡慕中期待,我羡慕那位学生拥有这么多的好同学,期待那位学生早些康复后在高考时对他们的回报以及他的幸福;我在羡慕中期待,我羡慕那些同学对待别人的热情与无私的奉献,期待那些同学的努力得到“回报”以及他们明天的辉煌;我在羡慕中期待,我羡慕人世间的美德与之并存的灵魂,期待世界的将来更加夸姣,人类更加幸福;我在羡慕中期待。
寒冬依然挥洒着那冰冰凉冷的霜气,我置身于那严寒的冬天中还好有那一丝“阳光”相伴,一股暖和从心里涌起,仰望“太阳”,“太阳”早已将我笼罩,透过“阳光”,我感到亲情以外,从为有过的暖和。
我有一个一提起来就让人头疼的大侄子——马阳。虽说这个侄子已经初二了,可这人,怎么还像一个幼儿园小朋友啊?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他的那嘴一张就再也合不了了。就举一个例子吧:
今天六爷家的小宝宝满月了,让我和奶奶去坐席,结果啊,悲剧了,我刚一进门,就看到了马阳,顿时我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危机感向我袭来,而马阳一看到我就把他那话匣子打开了:“姑姑,你也来坐席啊”“姑姑,待会咱两坐在一起吧。”“姑姑,咱俩待会吃完饭一起去玩吧。”“姑姑……”幸亏他爸把他叫走了,不然我就又要麻烦死了。
可是我还没高兴下三分钟,当我入席时,他又坐在了我旁边,又打开了话匣子:“姑姑,你看这个假草是不是很漂亮?”“哇,姑姑那边有人结婚啊!”“哇……”话还没说完,我就感紧插了一句:“打住,打住,你咋这么多问题啊?”他一听就委屈巴巴的坐在椅子上不吭声了。
过了一会儿,我吃饱了,就逃也是的就找我那伟大的“博哥”救命,结果,马阳倒好,也跟了过来,哎,真是无语啊。很快,我那大侄子就和“博哥”谈了起来,而我趁着这个机会赶紧脚底下抹油——开溜。正当我以为自己甩掉他而暗自高兴时,马阳的声音突然从我身后传来:“姑姑。”我僵硬地转过身去,看到他正笑眯眯的站在我身后。“姑姑,你刚才干嘛去了?走的时候都不给我说!”“姑姑,那个刚刚和我聊天的男生已经走了。”“姑姑……”
天哪,他的话匣子又打开了,谁能来救救我啊!